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3.我等你许久了(求追读)

3.我等你许久了(求追读)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随着一个漂亮的收剑,白弈看向晓梦,这个小女孩已经闭上了眼睛,身边竟然生出了些许内力的波动。
白弈也没去打扰,静静的站在一旁为晓梦护法。
每个人都有拿起剑的原因,剑意这东西只要勤学苦练就可以出现,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剑心,这才是问题所在。
“见素抱朴,少私寡欲,道法自然。”
白弈嘴上念叨着,北冥子告诉他这是他的道,至于剑心这东西他还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但想来应该是有的。
毕竟几年时间修为提升这么快没有剑心是不大可能的。
许久后,晓梦身下升起一个八卦图,升至头顶才停下来,八卦图没停留太久迅速变小,随后缓缓融入晓梦身体。
“这就悟道了吗?”
白弈微微一惊,嘴里嘀咕着。
说真的他有些羡慕了,天才不愧是天才,当初他悟道要是这么早现在恐怕已经天人感应了。
现在来说整个道家天人感应也是屈指可数,现任天宗掌门人赤松子便是领悟这个境界。
晓梦悟道,白弈也没闲着,从一旁的古树上折下一段树枝,取出自己的剑削了起来。
第一次削剑有些难度,足足费一盏茶的功夫才弄好,一柄长三尺半长的剑。(一尺23cm)
……
我想保护我想保护的人。
悟道半个时辰,晓梦嘴里缓缓吐出一口气,睁开了眼睛,眼里明亮了许多,似乎多了些什么。
白弈从晓梦身上感受到了内力,虽然很弱,和那个马贼首领差不多。
不过仅仅一天就从一个没有内力的普通人,直接三流境,天赋的确恐怖。
“感受到了吗?”
白弈低声询问,产生内力这个东西在道家名叫开窍。
晓梦天赋很好,一天开窍,以后达到天人感应,甚至是天人合一也只是时间问题。
“嗯。”晓梦点了点头,大眼睛注视着白弈。
天生性格冷淡的她不知道什么叫感情,但她知道,面前这个大哥哥帮助了她,她以后也会帮助这个大哥哥。
“多谢。”
白弈点点头,抬起头看着巍峨的太乙山,将手中的木剑递了过去,同时好心提醒道:
“想要上天宗拜师是要经过考核的,虽然不难,但你要不再适应适应?”
“不必,我相信自己。”
晓梦并未听从白弈的建议,也站了起来,来到白弈身旁,接过木剑,语气平静的说。
山脚下一大一小两个人影都遥望着道家的山门。
晓梦眼中充斥着些许战意,深吸一口气缓缓吐了出来,毅然决然的走上了山。
“我要是拜山门,北冥子会不会揍我一顿……”白弈内心嘀咕着,也快步跟了上去。
(我认为晓梦是取巧获胜的,我也只能这么写,要不然我武力值就崩了,一个八岁的孩子连揍十八个天宗弟子?我觉得不应该。)
天宗的本来是没有守卫的,但自白弈下山后就来了两个堵门的。
还没等两个天宗弟子开口,晓梦率先将剑指向二人,很冷傲的说道:“上山,拜师。”
“师叔。”天宗两弟子先是愣了一下,看见紧随其后的白弈向他作揖说道。
“别叫我师叔。”
白弈拍了拍额头说道。
北冥子几次想收他为徒虽然被一一拒绝了,但北冥子从来都没澄清,除了知情的几人,其他弟子都称呼他为师叔。
很像一个中央空调,闹了好大一个绯闻。
“是师叔。”天宗两弟子继续作揖说道。
“我……行吧。”
白弈无奈,只能摇摇头任由他们叫,来到两人身旁低声问道:“她来拜师,赤松子有没有给你们说什么?”
“不能用内力,只能对决剑术。”
天宗弟子回答说,赤松子的命令他们不能违背,但他们有些疑惑,在道家对决剑术?
就我们这三脚猫剑术有什么好展示的?
“那你们开始吧。”白弈一挥袖袍,说道。
他并不意外,能入天宗也不是弱鸡,这些最小的都有十五六岁,内力境界都在二流境左右。
要是用上道家的功法,晓梦要想打过没什么可能性


相关章节: 1.你想试试老道我?2.四十五万人的坑有多大?境界设定4.要不你起飞?5.我不理解(求追读)6.颜值即正义?(求追读)7.千古第一阳谋(求追读)8.我嬴稷天下无敌9.愿东帝大吉10.我终于等到你了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