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5.我不理解(求追读)

5.我不理解(求追读)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白弈正要转身离开,却看见不远处一道紫光正在朝他逼近,没有杀气但剑气很强。
同时赤松子佯怒的声音传来了过来:
“白弈你果然对师妹有其他想法。”
“开玩笑,我又岂是那种人。”
白弈也正想试试自己的御剑术如何,笑着运转起了御剑术。
青,紫两色的剑影开始碰撞,赤松子的实力接近天人合一,是要强于白弈的。
但剑术赤松子还是落了下乘,不过白弈的御剑术终究是初学,和赤松子也有些差距。
一时间两剑斗的不相上下。
赤松子也从树林外走了进来,看着白弈装出一脸愤恨的样子说道:
“白弈,你竟对一个八岁的孩子下手,亏你做的出来,今日贫道我就要为民除害,替天行道!”
“天宗什么时候出了你这么奇葩?”白弈语气淡然的反问道。
“我……”
赤松子被问住了,天宗都是各管各的,除了一些特殊的,谁会在意其他人?
“晓梦是我师妹,我就应该管。”
赤松子好不容易给了自己找了个借口,但却因为出神,被白弈抓住机会,将剑击落。
白弈走到赤松子身旁停下,有些担心的问道:“对天人之约有把握吗?”
见自己落败赤松子也没说什么,御回自己的剑,随口说道:
“这是自然,师兄我对付一个新掌门逍遥子还是可以的。”
老东西又占我便宜,那我也占。
白弈心中嘀咕着,同样也没说什么,只是叹了口气拿出一副老父亲的口吻,语重心长的说:
“赤松子啊,回去多练练吧,你太弱了,我都不想欺负你。”
说完就溜一刻都不带停的。
赤松子愣了片刻,方才反应过来,看着已经快消失在自己视野的白弈,笑了笑:
“练就练,师兄我迟早赢你一次。”
于是乎,平时不怎么练剑的天宗掌门人赤松子开启了自己的练剑之旅。
天宗为数不多的十几个弟子看见自家掌门人居然和隔壁人宗一样开始练剑也有点疑惑。
难不成天宗要改规矩了?
众所周知,人传人的效应很大,很快便有一个弟子跟着赤松子练起了剑。
一旦出现第一个,紧接着便是第二个,第三个,跟随赤松子练剑的弟子也逐渐增加。
他们不得不承认剑术这东西的确不错,修身养性,是配合修道的不二之选。
越练越舒适。
但北冥子看着这一幕有点懵,我去后山闭了几天关你们怎么就练上剑了?
一群法师会点普通剑术不就得了?
你们天天练是想干嘛?
我是不是走错路了?
北冥子皱着眉头终于在做了无数思想斗争后承认了这就是天宗。
“大改吧,大改吧。”
北冥子一狠心,幽幽叹了口气,没有出手去阻止。
他对道的理解已经登峰造极,早就看出人宗和天宗的思想都或多或少有问题。
这么下去整个道家都迟早完蛋,但可惜他一直没这么能力改变。
现在有了白弈也可以顺水推舟了。
天宗,老庄和杨朱学派的思想,不取外界,不帮外界。
说直白点就是外界毁灭了都和天宗没关系。
这种思想也是统治者想要的,但会逐渐淡出人们视野,迟早会被遗忘。
(我个人喜欢这个思想,还有儒家孟子和荀子的思想。)
人宗,人人平等,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和墨家思想的很像。
(墨家后面的结局可不怎么样,在汉就逐渐消失了。)
……
这些天白弈也闭关了,马上要下山了多多少少他还是有些害怕的。
万一山下全是些牛鬼蛇神,一个个都是天人合一怪物的怎么办?
那时候他这个接近天人感应的小人物一不小心就要会凉凉。
毕竟这是秦时明月不是历史,妖鬼蛇神很多的。
保险起见白弈决定要好好研习一下风后奇门和御剑术,两大装逼神器,遇到强敌说不定还可以震慑一番。
而晓梦一次次怀着开心的心情去找白弈,却看着紧闭的房门又一次次的叹了口气。


相关章节: 1.你想试试老道我?2.四十五万人的坑有多大?3.我等你许久了(求追读)境界设定4.要不你起飞?6.颜值即正义?(求追读)7.千古第一阳谋(求追读)8.我嬴稷天下无敌9.愿东帝大吉10.我终于等到你了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