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5.一个道歉

15.一个道歉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闻言,惊鲵不知为何心‘咯噔’一下,连忙冷声追问道:
“你要走?去哪?”
“一个……有些危险的地方。”
白弈思索了一会回答,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故意骗惊鲵,那种地方的确危险。
当然前提是白弈没猜错的话。
“危险……你的实力……”
惊鲵的话突然戛然而止,她皱着眉头,心中反问自己,为什么要管这么多。
白弈笑了笑,以惊鲵的性格能说出这种话他已经很满意了,他双手附在木剑上作揖道:
“或许我们以后还会再见,愿姑娘前程似锦,得偿所愿。”
惊鲵没有回话,轻轻的点点头。
没有得到想要的回答,白弈略微有些失落,不过惊鲵要是现在说出那些话才奇怪。
惊鲵终究是刺客,哪怕现在和白弈的关系能算上朋友了,但依然不会表达感情。
动漫中有了孩子才被无名点化,现在没有难度很大,唯一庆幸的是惊鲵年龄比动漫要小一些。
还是有一点机会的。
秦昭襄王见嬴政并未花费多少时间,白弈在门口等待了一会嬴政便推门出来了。
看着嬴政眼睛内的笑意白弈就知道已经妥了,但他还是有些关心的问了一句:
“怎么样?”
嬴政没有正面回答,而是作揖说道:“还有多谢老师这些天以来的教导。”
“去吧,用不了多久就要回咸阳了。”白弈笑着,伸出手摸了摸嬴政的头发,轻声说道。
“为师先进去了。”
屋子内,秦昭襄王跪坐在竹席上,看着手中书籍,而黑衣老者站在一旁,闭目养神。
“你来了。”
察觉到白弈进来,秦昭襄王放下手中物件,看了过去。
“不知王上可还满意?”白弈作揖向似邀功般的问道。
秦昭襄王点点头,他身体已经不行了,如今看到秦国未来不缺君王,不缺贤才,不缺将才,他也放心了。
“自是满意,先生很有远见。”
《尸子》那本书秦昭襄王也看了,的确有很多东西符合秦国现在的情况。
而且秦昭襄王看这书总有一种商鞅的感觉。
秦昭襄王开口问道:“寡人记得商君曾有一老师,似乎叫尸佼吧?”
被发现了吗?
白弈内心嘀咕了一句,他还是有些惊讶的,尸佼的名头无论是在现在还是前世都不大。
秦昭襄王居然能记住这个人。
“是。”白弈点点头,“尸子也是微臣的师祖,商君也是微臣的师叔。”
这么说也没问题,继承思想,发扬思想,虽无师徒之名却有师徒之实。
至于为什么是师祖,只能说年代隔的有点远。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秦昭襄王恍然大悟般点了点头,这个不是重点,他也没什么大的反应。
倒是一旁的黑衣老者睁开了眼睛,目光扫了一眼白弈,确认了自己想知道的东西后,又缓缓闭上眼睛。
白弈也看了一眼黑衣老者,这老东西实力很强,但比北冥子弱了许多,超越他只是时间问题。
“罗网……”
白弈内心嘀咕了一句,这个组织太复杂,太神秘,下次回道家可以问问北冥子知不知道些什么。
白弈很快收回目光,武侠世界虽然不能直接知道对方实力,但可以通过眼神和杀气猜出个大概,他还不想暴露。
“商鞅啊,可惜了。”秦昭襄王缓缓摇了摇头,抛下了那段陈年往事,看向白弈说道:
“白弈啊,你应该猜到寡人来此不是只为了政儿吧。”
没猜到我就不会在这了。
白弈说道:“猜到了,王上直说便是。”
“冬天快结束了,北方的蛮夷忍不住了。”
秦昭襄王面对来犯语气悠然的说道,语气中并未将北方的几个虾兵蟹将放在眼里。
果然是为了此事。
“王上的意思?”白弈猜到了,但还是微微皱眉的问道。
“寡人想派蒙武为主将,先生为军师,反击月氏。”秦昭襄王缓缓说道。
麻烦啊,但好在不大。
白弈内心嘀咕了一句,战场很危险,哪怕是小战场,小战场死


相关章节: 10.我终于等到你了11.咕……小仙女12.好快的速度13.这是个问题14.在和师娘……16.姑娘,我真的……17.我不相信18.我,白弈19.优势在我20.严重批判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