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30.无处不在的罗网

30.无处不在的罗网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县令被架出去,殿内并没有丝毫波动,众臣都稳如老狗,没有一个带点表情的。
秦孝文王看着白弈,问道:“你叫白弈?”
“正是微臣。”白弈语气平静的回答。
“这次大破月氏于你有功,说吧,想要什么赏赐。”秦孝文王语气不变,试探的问道。
众臣也都看了过来,这个问题看上去很好回答,其实不然,尤其是对秦孝文王这种还处于孝期的王。
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白弈内心嘀咕着,秦孝文王对他什么态度已经知道个大概了,既然如此那便能宰就宰,有便宜不占王八蛋不是?
君王不怕贪污受贿的臣子,他就怕那些清正廉洁,没有一丝污点的清官。
随着白弈嘴角勾起,让秦孝文王有些不妙的感觉,怕不是要狮子大开口吧,不过这样也好。
果不其然,白弈嘴唇微张,缓缓说道:“豪宅,良田是标配,要是王上肯给微臣封个侯爷也行,至于官职,臣觉得就不必了。”
封侯……
闻言,殿内群臣都是一惊,秦国自秦昭襄王前是没有封侯的,所以至今为止,侯,也只有三人。
商鞅,魏冉,范雎,这三人对秦国的贡献可是一个比一个大。
再看白弈,打了个月氏居然要这么高赏赐?
你这都不叫狮子了。
只有王齮倒没什么想法,他就一个想法,我家少将军配的上!
秦孝文王也愣了一下,但很快便嘴角勾起,他喜欢这种人,或者说君王都喜欢这种人,目标明确,很好控制。
侯,想封侯不是不行,但你功劳得达到,得令人服众。
“宅子,良田寡人可以给你,但这侯爵之位可不是那么好得的。”
顿了顿,秦孝文王经常说道:“但寡人可以封你为中更如何?”
第一次就上十三等?
比那人还要高出一些。
即便降了许多,但众臣依然无法平静,爵位这东西很难获得,一上来就这么高的属实没几个。
但想想也说的过去,这一战秦国损失不到千人,剿灭敌军几十万,还俘虏了十万,爵位给到这也差不多。
白弈也不做作,见好就收,作揖说道:“多谢王上,微臣谢过。”
见白弈直接答应下来秦孝文王越发满意,不过他有一种感觉,似乎哪里有问题,但他自己却说不上来。
想了许久,秦孝文王摇摇头,无论怎么说,他都是按照秦昭襄王说的办,问心无愧。
秦孝文王挥了挥手,示意朝中众臣暂且退下。
其他人行礼之后便转身向殿外走去,只有王齮一人还留在原地:
“少将军。”
“你先出去。”白弈轻声说道,秦孝文王要求独处定然是为了嬴政,有些事王齮不能听。
王齮点点头,终究是第一次面见王上,对白弈还是有些担忧,心中难免有些担忧,一步三回头的退了出去。
秦孝文王将这一切尽收眼底,这种事情本是大忌,但他并没有多说什么。
白弈的身世他也知道。
终究是秦国对不起武安君。
秦孝文王摇摇头,将这些陈年往事抛之脑后,看向白弈沉声问道:
“寡人若是没记错的话,你是嬴政的老师。”
“正是。”
白弈点点头,现在暴露嬴政并无大碍,朝堂局势他已经看清了。
“不知寡人那孙子嬴政可能做君?”
秦孝文王继续问道,秦昭襄王临走前和他说过这个孩子,但却又没说全,他准备好好了解一下。
“可以,未来秦国将他他手中形成前所未有的强大,甚至强于周。”
白弈的回答让秦孝文王有些惊讶,他也能猜出嬴政不是什么普通王室。
但没想到自己父亲看好的人,对自己孙子给出了如此高的评价。
未来秦国会是第一强国,东出之志定会完成。
秦孝文王面色平静,但心中却波涛汹涌,即便知道自己不是带领秦国走上巅峰的人,他也不恼。
为了东出秦国奋斗了数代,又岂能毁在寡人手中。
秦孝文王深吸一口气,看着白弈说道:“一年来,多谢先生了。”
白弈摇头,


相关章节: 25.天下如棋,一步三算26.真·舔狗王齮27.寡人将带领秦国走上巅峰28.这个我在行29.架出去31.要用爱32.入坑,北上郡33.夫人这话……34.保护好我35.探讨哲学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