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31.要用爱

31.要用爱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白弈轻轻点头,刺客嘛有个任务很正常,但他还是和查户口一样问道:
“哪里,什么时候,刺杀谁。”
惊鲵犹豫了,这些本属机密,除了蔡泽和秦孝文王不能有人知道,但她看了看放在腿上的剑,还是选择一五一十的回答:
“赵国,随时,平原君赵胜。”
“又是战国四公子?”白弈嘀咕了一句,惊鲵动漫中杀了信陵君,现在又杀另一位平原君……
战国四公子终结者——惊鲵。
平原君赵胜,白弈了解不多,只记得他平时很浪大事面前挺稳健的一个选手。
马服君赵奢便是他推荐的,长平之战他散尽家财发动士兵抵挡秦国,信陵君窃符救赵也是他催促而成。
但赵胜却被誉为四公子中最平庸的,劝赵孝成王收入上党也是他提出的,导致了后面爆发的长平之战。
可以说要是他当年明智一点,拒收上党,赵国多发育几年追上秦国也不是不可能。
一个举动断送了赵国再次崛起的希望,令后入诟病。
他推荐了赵奢,算的上慧眼识人,但又没发现自己手下毛遂的闪光点,后面还来了一出毛遂自荐。
不过中间的是非曲折谁能说的清,谁有预支未来的能力。
赵胜和赵孝成王怎么知道秦国真的敢和赵国大打出手,他们又怎么知道赵国遇到秦国一路败绩。
“四公子?”惊鲵看向白弈眼神有些疑惑。
白弈并未回答,思索一会问道:“秦国现在没有其他可以用的人吗?”
“……有。”
惊鲵轻轻点头,既然已经说了,告诉点其他的也无妨,只不过这个秘密不能让其他任何人知道。
“谁?”
“黑白玄翦和掩日都在。”惊鲵回答道。
痴情种玄翦。
白弈摸着下巴,玄翦和惊鲵一样对爱情那东西很向往,也生出过背叛罗网的想法。
男子汉大丈夫,白弈平生最佩服这种人,重情重义,知恩必报,收罗收罗也可以。
至于掩日……
白弈摇摇头,这个还是算了,太神秘了,他对于神秘的人总有危险感。
不过他很好奇掩日究竟是谁,动漫里给了好几副面孔。
他的身份也一直众说纷纭,有好几种:逍遥子,田猛,田光,晓梦,嫪毐,王贲等等……
其中呼声最高的便是逍遥子和嫪毐。
但动漫中章邯对掩日说了一句:“代我向你母亲问好。”事情似乎又出现了转机。
若是以这句话来分析的话,章邯和掩日母亲认识,而且对方身份尊贵,掩日的身份又多加了一个猜测:
王贲。
王贲的母亲是嬴政的大女儿,华阳公主,而王贲当时却做着危害帝国的事,章邯搬出他母亲来应该是为了嘲讽。
当然现在不可能,就算古代再开放也没有九岁有孩子这件事,嬴政的身体能吃得消?
惊鲵要离开白弈自然不愿意,正处热恋期连该做的事情都没做……
思绪一转,白弈笑了笑,自己立的人设现在就可以拿出手了,一个弱不禁风的军师。
“你不会走的。”这次白弈给惊鲵立下了一个目标,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
惊鲵看着白弈没有问,但眼睛内不难看出有些疑惑和惊讶。
白弈没有多说,这件事还需要秦孝文王的帮助,或者说秦孝文王自己会主动。
“留下来保护好我。”伸出手,白弈抚摸着惊鲵的秀发,低声说道。
“好。”看着白弈,惊鲵很认真的点了点头。
……
顺利进城,找到了熟悉的住处,白弈跳下了马车,拍了拍袖子,伸了个懒腰。
“老师!”
一道略显激动的声音传入白弈耳中,同时一阵急促的脚步传来,白弈正欲回话,怀着却多了个人。
看着怀中的嬴政白弈有些愣神,这样好吗?这样不好,别人看见会误会的!
我是男人,你抱我算怎么回事?
不过白弈不得不感叹,小孩子果然好骗,哪怕是未来的秦始皇。
“好了,快下来吧。”无奈的拍了拍嬴政的后背,白弈低声说道。
“哦~”嬴政有气无力的回了一句


相关章节: 26.真·舔狗王齮27.寡人将带领秦国走上巅峰28.这个我在行29.架出去30.无处不在的罗网32.入坑,北上郡33.夫人这话……34.保护好我35.探讨哲学36.人畜无害小嬴政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