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33.夫人这话……

33.夫人这话……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秦王宫,秦孝文王看着手中两份信件表情从平静逐渐变的兴奋,想睡觉就有人送来枕头。
这个感觉很爽,很舒服。
“这真是天都在帮寡人啊。”
收好信件,秦孝文王从王位上站了起来,对一旁的内侍吩咐道:
“去将白弈先生请来。”
内侍领命离开,秦孝文王又看向另一个内侍,将信件交给对方,说道:“知道该怎么做吗?”
“奴婢明白。”内侍小心翼翼的接过信件也退了出去。
蒙武和王齮同时来信秦孝文并未怀疑,一人是大将军蒙骜的儿子,必不可做出欺君之事。
另一人是白起的副将,见到白弈没有武力,申请保护也无可厚非。
“寡人也未必不是那天选之人。”秦孝文王放肆的在大殿之中笑了起来。
在内侍的带领下白弈来到了秦王宫,看见秦孝文王眼底的笑意他就知道,事情妥了。
“微臣见过王上。”
“白先生请起。”
虚扶了一下白弈,秦孝文王站了起来,来到白弈身旁说道:
“先生可否和寡人在这王宫中转转?”
直接说出来目的太明显,容易遭到猜疑,秦孝文王想把这事办的滴水不漏,没有一丝差错。
寡人真当天选之人。
秦孝文王愈发佩服自己的才能,比起秦昭襄王自然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还要讲废话?直接说不就行了,我还能拒绝你吗?
白弈却将秦孝文王狠狠的批判了一下,有些犹豫的想要拒绝:
“王上,王宫乃王室之人所住,微臣去了怕是惹人非议。”
“怎么会,先生乃我秦国重臣,谁敢多说?”秦孝文王面带笑容,大声说道。
这就重臣了?嬴柱,你这用意也太明显了吧。
白弈深吸一口气,每个君王上位的第一件事就是培养自己的势力,好坐稳王位。
秦孝文王显然也在这么做,这么做没问题,但把手下人推的太高可不是什么好事。
白弈也只能强行微笑,伸出一只手向门外,说道:
“王上,请。”
“先生,请。”秦孝文王也回了一句,随后便向大殿外走去。
白弈跟在他身后。
王宫很大,宫殿富贵堂皇,水池,花草,树木,宫女,内侍随处可见。
两人漫无目的的走着,秦孝文王时不时问一些有的没的问题,年方几何,有无婚配,日常的饮食起居也要问问。
这种小事,白弈对答如流。
走到一个亭子前,秦孝文王才停下脚步,跪坐在竹席上,伸出手说道:
“先生入座。”
“谢王上。”随口应了一句,白弈也跪坐下来,默默的看着秦孝文王。
秦孝文王拿起还冒着热气的茶水,给自己倒了一杯后,给白弈也倒了一杯,期间不动声色的问道:
“还有不久就要举行比武了,不知先生是否回参加?”
“比武?”白弈明显愣了一下,看着秦孝文王一脸疑惑的问道:
“不知什么比武。”
看见白弈的反应,秦孝文王满意的点点头,看来真的不会武功,连这个都不关注。
他拍了拍脑袋,有些抱歉的说道:
“哦,先生原来还不知啊,秦国尚武,每年都会举行比武,朝中和王室都可以参加。”
“先生可要参加?”
“王上说笑了,我这身体上去怕是要被打死。”白弈摇摇头,有些腼腆的自嘲道。
“先生不会武功?那父王为何……”秦孝文王一脸惊讶,却立刻欲言又止了。
“先生寡人以为……”
你不当演员可惜了,真的。
看着秦孝文王精湛的演技,白弈内心嘀咕一声,他作揖,低声说道:
“是臣微曾禀明此事,还望王上勿怪,臣不是不会武功,只是才疏学浅,拳脚功夫只会一些,之前和公孙政的老师学过一些花拳绣腿。”
“原来如此。”秦孝文王点点头,内心暗道:“看来政儿和蒙武,还有王齮没有骗寡人。”
君王多疑,自己求证永远别他人告知要放心许多,现在从白弈口中得知,还有上面三个辅证,秦孝文王终于有八成相信白弈不


相关章节: 28.这个我在行29.架出去30.无处不在的罗网31.要用爱32.入坑,北上郡34.保护好我35.探讨哲学36.人畜无害小嬴政37.师父是好人,我是坏人38.外面有人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