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34.保护好我

34.保护好我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蔡泽,一个名声不大的丞相,历史上当了几个月丞相,应该是对秦国功绩较大,却无人知晓的丞相之一。
能当秦国丞相的人自然不简单,蔡泽曾献计挑拨信陵君和魏安厘王的关系,献计了东周。
最厉害的应该是靠着一张嘴把范雎劝下了丞相之位。
深知“狡兔死走狗烹”的道理,不,蔡泽应该算的上谨慎小心中的顶尖人物了,有人在君王面前说了他几句坏话他就隐退不干了。
真的是过于谨慎了。
府邸不大,对于一个丞相来说算很小了。
白弈站在府邸前打量着这座宅院,不得不说蔡泽真的很低调,府邸看上去比他的还要小很多。
不过低调的有些过头。
似乎早就得到通知,一个黑衣老者站在门外静等白弈的到来。
上前几步,黑衣老者来到白弈面前让给一条路,伸出手来,低声道:
“先生随我来。”
“麻烦了。”白弈轻轻点了点头,应了一声,跟随在老者身后。
穿过小路,白弈被老者带到了一个书房,没有敲门,直接推门而入。
书房内有些昏暗,只有一扇小窗户输送一些光亮进来,身着官袍的蔡泽在窗户旁跪坐下。
随着老者退出,白弈也向蔡泽作揖说道:
“见过蔡丞相。”
“白大人过来坐吧,说起来这还是我们第一次正式会面吧?”
没有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盛气凌人的感觉,蔡泽看向白弈,随口问了一句。
来到矮桌前,白弈跪坐下,轻轻点头回答道:
“应该算是。”
蔡泽也没废话,一只手搭在桌子上缓缓的敲了起来,直奔主题的问道:
“白大人找老夫是为了要人?”
大人?也不用如此吧。
看见蔡泽的反应,白弈有些无奈,他轻声说道:
“大人不敢当,小子来此是奉王上的命令和丞相大人商讨一下我的一些事情。”
蔡泽敲着桌子,沉思片刻,随后说道:
“惊鲵任务在身,现在换人怕是不行。”
“我与惊鲵先生很有缘,还望丞相大人……”
白弈说着抬起了头,目光平静的看着蔡泽,知道对方弱点就知道如何对症下药。
“卖小子一个面子。”
闻言,蔡泽愣了一下,轻轻点头,其他丞相级别的人物或许不怕这个,但他可是很怕。
白弈作为一个有功之臣,在秦孝文王那边自然有点话语权,要是此事不答应下来,对方暗中说他坏话……
蔡泽看了一眼白弈,叹了口气,他就害怕这个,深知道理,就代表畏惧,闭上眼,他说道:
“白先生猜猜看老夫会不会答应。”
虽然内心已经答应,但蔡泽还是想给自己找个台阶下,这个台阶必须由白弈来接。
他虽然有点怂,但还是要面子的。
“会。”白弈很平静的点点头。
“哦,说说看?”
“因为小子会算命,昨日我夜观天象算到了今日相国大人会答应我。”
白弈说着嘴角勾起,算命他还没学会,但这些年也不是原地踏步,那本书中的技能还是学会了几样。
“哦?”
蔡泽有些惊讶的睁开眼睛,预测天命这东西会的人可不多,即便会也没几个人敢算到他头上来,副作用太大。
“你怎么证明?”蔡泽现在自然不相信白弈所说,但也不好直说,缓缓开口问道。
“今天会打雷。”白弈手指天空,语气肯定的说道。
蔡泽也看了过去,但却摇了摇头,找台阶也不用找这么低劣的台阶吧,一踩就碎的台阶。
“先生还是别开玩笑了,今日天气晴朗,怎么可能会打雷。”
白弈淡笑的起身,来到蔡泽身旁半蹲下,一只手熟练的搭在对方肩膀上,另一只手指着天空,说道:
“人的力量是无限大的,只要想做什么,心中默念就会出现,相国大人请看,只需要对天空发出祈祷,天就会发出回应。”
蔡泽没有在乎一个下属把手搭在自己肩膀上,反而看着天空。
古代人嘛,大部分都信鬼神之说,蔡泽虽然不信,不过对此也抱有敬畏之


相关章节: 29.架出去30.无处不在的罗网31.要用爱32.入坑,北上郡33.夫人这话……35.探讨哲学36.人畜无害小嬴政37.师父是好人,我是坏人38.外面有人39.结局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