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39.结局

39.结局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翌日。
蒙武被诏回咸亮,天边泛起一抹鱼肚白,城门外的马车内,白弈倚靠在车壁上,打着哈切掀开窗帘遥望着远方。
蒙武回来还押送了一批战俘,一万多人,其中女的居多,剩下的则是留在了边境。
女人……
眼神微变,白弈看向惊鲵,开口问道:
“惊鲵姑娘,罗网有没有控制人的东西?完全控制,言听计从的那种。”
“有。”
看着放在腿上的剑,惊鲵出神,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带着面具也看不清的她的表情,听见白弈的问题后才轻轻点头,随后又补充道:
“但对有内力的人来说会相对弱很多,对一流境就完全没用了。”
控制人的东西罗网有很多,蛊毒,其中有一些对天字一等这个级别的威胁都不小。
但想要做到言听计从难度却又大了不少。
“够用。”露出笑容,白弈继续说道:“怕是要麻烦姑娘给我弄点那东西来了。”
“好。”惊鲵没有犹豫,直接答应了下来。
目光再次挪向远方,白弈生出了一个想法,应该说很久以前就有的想法,他决定现在拿赵燕两国试试水。
等了约莫着一刻钟,黑压压的一片军队出现在了视野中。
一束束映着黑龙,绣着一个大大的“秦”字的黑旗在军队中央飘荡着。
即便速度不快,但依然黄土飞扬,加上泛着寒光的刀枪,看上去颇有些视觉冲击感。
不是第一次见了,白弈丝毫不慌,走出
“来了。”放下窗帘,白弈起身下了马车,惊鲵也跟在身后。
军队靠近,白弈与骑马在首位的蒙武对视一眼后,作揖沉声道:
“蒙武将军,许久不见,近来可好?”
“自然很好,解决了月氏,秦国百姓也安心了许多。”
翻身下马,蒙武回礼过后,谢道:
“还要多谢白先生再此相迎了。”
“功臣回都,应该的。”面带笑容,白弈轻声说道。
蒙武却是摇了摇头,认真的说道:
“白先生就别取笑末将了,灭月氏可是你一人之功啊。”
白弈也摇头,沉声道:
“不,不止我一人,我只是年轻气盛,胆子大了一点,功劳还是要归功于将士们,没有他们,我又算的了什么。”
顿了顿,白弈的声音放大了许多:
“我已经向王上提议,参加这次抵御外族之战的所有士兵,爵升一级,战死者家属继承爵位。”
这两句语气铿锵有力,极为坚定。
白弈并没有骗人,提议是真的提议了,秦孝文王权衡利弊之后也答应了,低等爵位没什么大的用处,一年可以领到粮食五十石。
还有田一顷,宅一处和仆人一个。
有人说自然有人听,白弈的随口之言却传入了身后几千精锐的耳朵中,顿时一种难言的感觉涌上心头。
这种话好久都没听多了,爱兵如子啊。
数千精锐心头都出现了这个想法,精锐也是人,也是会死的。
打仗打的就是生命,统帅往那一坐动动脑子一挥手,手下士兵就得往前冲,军令难违,不冲就是死了。
他们也是从一场又一场战争中侥幸活下来的,打赢仗主将副将升官发财。
他们这些没抢到对方穿盔甲将士头颅的只能相互干瞪眼。
输了更惨,不仅主将受罚,他们也好跟着一起。
现在好了,遇到一个这么好的上司,他们现在都有一种要为他而战的想法。
蒙武也不和白弈相互推功,指了指军队中间的囚车说道:
“先生要的人。”
囚车中都是女人,男人则是在后面靠双腿走了,好在一路上都是慢行,也不至于出现什么伤亡。
“多谢蒙武将军了。”拱了拱手,白弈轻声说道。
“这些女人先生怕是只能拿走一部分剩下的……”眼神中带着歉意,蒙武凑到白弈耳旁密语了几句。
“行吧。”
轻轻点头,白弈耸了耸肩,他无所谓,也没想着全部带走,接近万人往哪放?
“这些老东西消息倒挺灵通。”
虽然嘴上骂了骂着,但同为男人白弈倒是理解


相关章节: 34.保护好我35.探讨哲学36.人畜无害小嬴政37.师父是好人,我是坏人38.外面有人40.检查检查41.于是乎42.不要师父离开我上架~43.实力极强(求首定啦~)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