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53.我要保护你

53.我要保护你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医文说着说着却停了,收回了手,摸了摸洁白的胡须,脸色凝重,似乎是在斟酌着什么。
“脉象怎么了?”白弈连忙追问了一句,伸出手握住惊鲵有些不安的手。
听见白弈催促,医文也是有些不自信的回答道:
“似乎有生命,但是却很微弱。”
惊鲵皱起了眉头,这个回答显然在她意料之外。
白弈不懂医学,但有内力对自己身体的变化都是有明确的反应的,惊鲵不应该没发现才对。
“本相与鲵儿都是习武之人为何没有发现?”
医文叹了口气,这也是他疑惑之处:
“正常人的喜脉,把脉应当是像珠子划过手指一样,但夫人这却只是轻微的波动……”
紧接着医文在白弈和惊鲵质疑的眼神下又补充了一句:
“若非下官曾学习过观相术,方才看了一眼夫人,怕是也难以发现。”
“所以下官也无法肯定。”
面相。
白弈轻轻点头,面相和望气都能算的上外挂般的存在了,前者可以完完全全看出一个人以后是大富大贵,还是厄运缠身。
后者更牛逼,学会望气说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也不为过,打仗是输是赢都能看出来。
这种奇妙的东西……
白弈不会,也没见过,但还是带有敬畏之心的,想想医文也不敢骗子,毕竟有没有几个月的时间就可以看出来。
“多谢了医大人了。”白弈面色如常的道了声谢,随后指了指医文手旁的竹简,说道:
“还望医大人看看这些有没有用,药方可需要改进?”
“大人不敢当,大人叫我医文便是。”医文受宠若惊,连忙摆摆手低声道。
医文拿起药方看了看,轻轻点头,“药方没问题,但下官认为可以多加一味药,参丹。
另外,下官可以给夫人开两个药方,一是养胎,夫人肚子里的孩子需要好生安养,二是还有产后补气血,女儿产后身体会极为虚弱,哪怕是习武之人。”
还真是医者仁心。
白弈笑着点点头,这种医生在前世可不多见。
“多谢太医了,本相会在……”
本想着提拔一下医文,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摇头拒绝了:
“这个倒不用的,相国乃是秦国栋梁,这是下官应该做的,药方和药材不日便会送到。”
说着医文便背着医药箱起身准备离开。
顿了一下,医文回头看了一眼惊鲵,又看向白弈,犹豫片刻说道:
“相国大人,下官有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
一般说这种话就不应该讲……
内心滴咕了一句,白弈大概也能猜到医文要说什么,但碍于刚才医文帮了自己,也打算听听再说。
“下官刚才看相,发现夫人肚子里的孩子……”
“是男孩女孩并不重要,都是我的孩子,我的后代。”白弈轻声打断了医文,同时看向惊鲵,给了她一个安心的眼神。
医文松了口气,老脸上出现一抹笑容,作揖道:“望相国大人说到做到,下官着实不想看到……”
说着医文摇了摇头,转身向外走去。
作为宫内的太医自然知道男女很重要,重男轻女的现象也很普遍,大部分公主在记录上个名字都没有。
他也听了坊间传言,不少家中生了女孩都是掐死,虐待,送入青楼当中,他想看到这种现象,却又无法改变。
在他眼中,都是生命。
目送医文有些单薄,伛偻的背影,白弈摇了摇头。
“错过他了。”
人心险恶但好在世界依然有光明。
惊鲵将头轻轻倚靠在白弈肩膀上,还有有些不敢相信今天发生的事情,忍住激动,轻声问道:
“真的有孩子了吗?”
回过神来,轻轻将惊鲵的手放在她自己肚子上,白弈开口说道:
“真的有了,你要当母亲了,我要当爹了。”
“若是女孩……”
白弈打断了惊鲵的问题,柔声说道:
“没有男孩女孩,都是我的孩子,你和我的孩子,我们的孩子。”
“谢谢你。”惊鲵说完主动靠近白弈的耳垂,轻轻吻了一下,说道:“这


相关章节: 48.太后你保养的真好(求订阅)49.走,随我进屋(求订阅)50.楚国假武安君(求订阅)51.你可愿……(求订阅)52.夫人这脉象(求订阅~)54.打百越一定不单纯为了太子之位55.无脑姬无夜56.夫人真懂事57.火雨公水灵的女儿58.打一针就好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