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72.想好的话给我留个门

72.想好的话给我留个门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太原郡的一处军营中,王齮注视着桌上的地图,余光看了看一旁持枪,表情严肃的王翦。
“这是……第五次联军伐秦了吧。”
“是的,将军。”
王翦认真的点点头,这方面来说秦国多灾多难,能面对一次多国联军都是几辈子积下的福分。
而秦国已经数次了。
“不知道这一次,那信陵君能不能像匡章一样,攻破函谷关。”
提到信陵君,王齮脸上有些凝重,当年他可是败在此人手中,而且是大败。
这人若不是公子,处处受到猜忌,注定是秦国的头号敌人。
或许现在就是,但魏安釐王可不是一个有肚量的君主。
“末将认为不行,信陵君虽然号召四国联军,但他们相互猜忌,很难击溃秦国。”
王翦回答的很肯定,目光落在地图上,眼神中有点跃跃欲试的感觉。
王齮挑了挑眉,自从得知王翦是白弈安排过来的,他就一直观察着这个年轻的后辈。
他招了招手,笑道:“来,你认为这一仗我们怎么打。”
王翦也不做作,大步来到矮桌前指着地图,开始给王齮分析:
“将军,我们守着粮仓,信陵君定会派人来攻,我们退,蒙骜将军就会腹部受敌,此战必败。”
的确,腹部受敌必败。
王齮眼睛微眯,他承认这一点他没有想到,再看王翦,他眼中有些欣慰。
不愧是少将军看好的人。
“你继续说。”暗自将这点记在心中,王齮还想看看王翦肚子里有多少墨水。
王翦很稳重,他脑海中模拟着数种此战该怎么打,随后确定了最有可能的一种。
“如果信陵君派人来定是大军,或许是他的亲信也有可能是他自己。”
“不管是哪个,蒙骜将军正面面对的会轻松很多,所以末将认为可以向蒙骜将军借兵。”
借兵……
王齮皱了一下眉,这实际上是比较好的一种方法。
这一战秦国已经投入了超三十万大军,嬴子楚不可能再给了。
但说真的,他不想这么干,万一王翦分析出了差错,借兵过来,蒙骜那边没顶住,这场仗也是大败。
“让老夫好好想想。”王齮不敢轻易下达命令,毕竟这关乎着几十万人的生死。
王翦也知道其中利害,没有继续在这一点说下去。
“其实还有另一种方法。”
“哦?”王齮差异的看了一眼王翦,“说说看。”
王翦抬起头,眼中闪过一抹精光,沉声道:
“主动出击迎击联军,打他们出其不意,还有一定胜算。”
王齮并未惊讶,这一点他也想过,但他认为还是不可行。
“太原郡怎么办?”
太原郡刚设,郡内全是其他国家人民,有军队镇压还好,军队离开,太原郡岂不是乱了套?
“一些平民而已,粮草和大军重要。”
王翦眼神中有着将军的冷漠,他澹澹的回答。
“他们若是叛乱也刚好可以借这个机会让他们以后安静下去。”
“你是想……”王齮注视着王翦,忽然露出笑容,摇了摇头,苦笑:
“年轻人思维就是好,老咯老咯。”
“来人,传本将命令,全军备战,随本将军出城迎敌。”
……
秦国,不算败,和联军打了平手。
没有背后受敌蒙骜挡住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击退了这些相互猜忌没有用出全力的韩,赵,楚三国联军。
随后得到战报魏国一股人马孤军深入,蒙骜派人前去支援,最后打了个平手。
两边都没有讨到什么好处,只不过联军方面伤亡人数比秦国高一些,
这方面勉强算秦国占了一些上风,但秦国打下来的土地没有全部保住,一部分被联军夺走瓜分了。
不出意外的太原郡出现了叛乱,平民死伤过万,才被王齮镇压下去。
远在秦国,咸阳,自家府邸的白弈得到这个战报也不意外。
在少一个盟友,多一个未来名将为敌的情况下,信陵君应该败才对,但平手也在意料之中。
“信陵君,怪不得他们想着弄死你,的确是个麻烦。”


相关章节: 67.我是你爹爹68.陷阵之志,有死无生69.来,叫爹爹70.被抛弃的焰灵姬~71.爹爹计划完成73.带你师娘出国一趟74.朋友之间要相互帮助75.这不玄翦吗?几天不见76.你知道爱情吗?77.韩非终于终于出国了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