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74.朋友之间要相互帮助

74.朋友之间要相互帮助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魏国风景很多很好,一路上并未隐匿行踪,走的都是大道。
也去看了看黄河,的确有点李白笔下: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感觉。
壮阔宏伟。
既然正事看完了,那自然是往魏国国都出发,这次白弈也是有附带任务的。
掀开一丝车帘,看着城墙上牌子上的大梁二字,白弈语气中有些感慨:
“大梁,五年了,我又来了。”
上一次是救人,这一次却是害人。
人生无常啊~
这次出行胡夫人和焰灵姬全部呆在秦国,就带了惊鲵一人,听见白弈的话,她看向白弈,问道:
“来过这?”
“来过。”
白弈轻轻点头,从怀中摸出一块令牌递给外面驾车的人。
令牌是玄翦给的,当初让他来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办事效率极高。
上次走的急,没有欣赏这里的风土人情,但这次白弈观摩的也算仔细。
建筑风格,穿衣习俗等等都和秦国有着巨大的差异。
秦国衣着都是以黑为主,从君王到普通百姓都是一身黑,不能穿其他颜色衣服。
当然只是明面上。
秦国衣着比较干练,裙子一般都不找地,做什么都方便。
魏国和齐国相邻穿着偏向儒风,自然繁琐了许多,大部分喜欢文邹邹的衣服。
魏国人才多和他的地理位置也有很大关系,地处中原核心,广纳四方文化,各方面人才出几个也正常。
只不过留不住人才就很悲哀……秦国还要多谢谢他这个好邻居。
进城后,找了个传舍,白弈换上了儒家的长袍,腰间还配着一块玉,倒是有几分儒家学子贵公子的样子。
惊鲵也是如此,换上了一套繁琐的衣服,少了几分清冷,抱着小言儿多了一些人间烟火,温柔委婉。
小言儿一路上不哭也不闹,望着一路上的风景笑容都没停过。
“走,带你逛逛大梁城。”伸出手,示意惊鲵拉上,白弈笑着说道。
“你不去办正事吗?”惊鲵没有拉上去,开口问道。
“你就是我的正事。”
白弈从惊鲵怀中接过小言儿,看着惊鲵认真的说道。
他的确约了人,还有一刻钟的时间,现在陪惊鲵最重要。
只有别人等他的份,哪有他等别人的道理。
“哦。”惊鲵澹澹一笑,伸出修长雪白的玉手,放在白弈掌心。
“走吧。”
一只手抱着小言儿一只手拉着惊鲵,三人下楼来到了大街上。
战国时期儒家的那些思想还未被采纳,大街上卿卿我我很正常,也没人去管。
只不过看见是一男人抱孩子,还是有人指指点点。
白弈并未在意这些目光,牵着带有温度的手在大街上缓慢走着。
“鲵儿,你之前来过大梁吗?”
惊鲵点了点头。
“来过,为了任务,待的时间很短。”
“也好,这次好好陪你逛逛,顺便买点金银首饰,胭脂水粉。”
惊鲵的首饰少的可怜,除了簪子就剩下一个从那县令府中抢走的玉镯子。
胭脂水粉之类的她用的也很少,好吧,这类东西还是少用,自然美就好。
白弈默默将这东西划去,拉着惊鲵进入了一个首饰店。
兜兜转转大约逛了半个时辰,一趟下来惊鲵头上多了一个挂饰。
两个小巧的耳垂上各戴了一个珍珠模样的耳环。
皓腕上同样多了一个金色的镯子。
这些东西百越进贡和战利品多的事,但白弈总感觉交给惊鲵有些问题,有点强盗的感觉。
他是强盗吗?显然不是,他是读书人。
也顺带的给小言儿买了点东西,胖乎乎的小手臂上多了一个银镯子。
还有一个红色的荷包挂在脖子上。
这东西本应该在汉朝才有,但众所周知,秦时明月嘛,有什么都正常。
小言儿对荷包爱不释手,长出的两个牙齿不停的咬着。
不知道为什么,她对银手镯提不起兴趣,光看一个荷包。
马车上,惊鲵重新抱回了小言儿,白弈坐在她身旁,伸出一只手轻轻的逗着小家伙。
“叫爹爹。”


相关章节: 69.来,叫爹爹70.被抛弃的焰灵姬~71.爹爹计划完成72.想好的话给我留个门73.带你师娘出国一趟75.这不玄翦吗?几天不见76.你知道爱情吗?77.韩非终于终于出国了78.焰灵姬女皇?79.公孙玲珑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