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79.公孙玲珑

79.公孙玲珑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太乙山。
隔了数年,白弈回来了。
看了看已经染上厚厚一层白雪的山峰,焰灵姬回头问道:
“这就是太乙山?”
“嗯。”
白弈轻轻点头,目光挪到小路上,那边已经有人在上山了,除了诸子百家,各国也派来人前来观礼。
看见一道略微有些熟悉的身影,白弈笑了笑:
“雁春君又是他,和他还真是有缘啊。”
雁春君身边还跟着几个人,看服饰应该不是权贵,像是诸子百家的人。
其中一人是少女,一身绿色服装,头戴一朵小红花,年纪不大,但身材还不错。
看不见脸,因为她拿着一个一个白玉红唇的面具。
公孙玲珑?
白弈内心滴咕了一声,他没想到在这碰到这女人了,但还不是很胖,属于微胖一类。
“怎么相国大人对人家小女孩动了心思?”
焰灵姬看见白弈在一个女人身上停留了数息,眼中还有些惊讶,便笑着问道。
我告诉你别乱说话啊。
白弈咳嗽两声,盯着焰灵姬一脸的认真:
“瞎说什么呢,我白弈还不至于对小女孩下手。”
雁春君一行人也发现了白弈,带着名家几人来到白弈,身前,很熟络的说道:
“白相国,好久不见,本君甚是想念呐。”
“雁春君。”白弈微微颔首i,语气平澹的回了一句。
七国有点眼力见的都知道燕国现在完全是秦国小弟。
所以雁春君也不尴尬,他伸出手向白弈介绍起他身后的老者:
“这位是名家公孙龙先生,他仰望相国也是许久了。”
“公孙龙先生。”
白弈语气依然如前,对雁春君是大哥,大哥要拿出大哥的架子,对公孙龙他只是单纯的不想和杠精纠缠。
和名家说话容易破防。
公孙龙很普通一老头,须发斑白但气色倒不错,看见白弈眼前一亮:
“白相国,老夫仰望你已久,今日终得一见还望不吝赐教。”
语速很快,还没等白弈回话他就开始了下一轮的进攻:
“老夫听闻白大人曾在道家生活过一段时间,想必也是道家弟子,百年前师祖惠子与庄子论道,今日见大人,老夫有一种难言的兴奋。”
“想来当年惠子与庄子也是如此。”
“……”
别说白弈,雁春君都有些无语,你这是不是有点太带有目的性了?
雁春君知道白弈是个什么样的人,偷瞄了他一眼,松了口气,还好没生气。
看向公孙龙,雁春君语气略微严肃的说道:
“公孙先生,辩论就没必要了吧,今日是来道家观摩天人之争的。”
“这怎么可能,辩论是这世间最有意思的事。”
公孙龙摸了摸自己一撮胡须,一副理所应当的语气,还不忘挑衅一般的看一眼白弈。
白弈揉了揉眉心,名家的确很难杠,惠子和庄子是好友,也是从头杠到尾。
现在公孙龙把这件事提出来无非是想让他和公孙龙来一场辩论,证明道家不如名家。
我感觉你不想活了。
雁春君有些无语的想着,白弈手里有罗网,除了君主那可是想杀谁杀谁,公孙龙要是乱来……
我记得这老头不是在这个时间段已经死了吗?
白弈内心暗道,名家是一群有脑子的杠精,他们的观点很奇葩,一开口你就会生气的那种。
关键还没几个人能杠的过他们。
天明严格来说也没有,他只是气到了公孙玲珑。
白弈想了想,缓缓开口:“白马非马是老先生的理论?”
“正是老夫,不知相国有何指教?”公孙龙见白弈开口也不理会雁春君,笑道。
“是我要向老先生请教才对。”
白弈表现的很谦逊,“敢问老先生,白马为何不能称之为马。”
“望老先生简短一点,时间不了。”
公孙龙摸了摸胡子,这方面他很擅长,本想着长篇大论,但听见白弈的提醒,想想也是:
“马是对物形方面的规定,白马则是对马颜色方面的规定,对颜色方面的规定与对形方面的规定性,两者自然是不同的。”


相关章节: 74.朋友之间要相互帮助75.这不玄翦吗?几天不见76.你知道爱情吗?77.韩非终于终于出国了78.焰灵姬女皇?80.师兄,她是谁?81.月神82.玲珑和张良的初遇83.惊鲵是谁?84.天天向上焰灵姬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