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86.定情信物

86.定情信物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出兵伐赵……
听见这四个字,嬴政脸上瞬间出现了笑容,打赵国是他的愿望,当初在那里受的耻辱,今日能找回了。
“伐赵么?”
赵姬也低声喃喃了一句,自己的故土,也是最她讨厌的地方,随后她开口问道:
“不知相邦大人认为该派谁去。”
“蒙骜将军平定叛乱,至于伐赵……”
白弈顿了顿,打赵也不是闹着玩的,上卿廉颇和新崛起的李牧都不是好惹的主,他也在考虑该派谁去。
蒙骜,蒙武,王齮,王翦,麃公……
这几人出两个将军已经算是给足了赵国面子。
白弈思考着,一老者站了出来,向着赵姬行礼道:
“微臣听闻相国大人曾让王翦训练了一支军队,名为陷阵营,想必在战场上能发挥很大作用。”
“所以微臣建议,王翦可以为此次伐赵上将军。”
说着那老者看向白弈,露出笑容,问道:“相邦大人觉得如何。”
百官听后挑了挑眉,陷阵营他们也听过,据说人数只有八百,武器装备用的却是最好的,一年下来开销都能堪比一个五千人军队了。
他们其中不少人对这个陷阵营不满,但碍于有白弈顶着也不敢多说,如今被提出,他们也想看看所谓陷阵营如何。
不要白白浪费秦国资源。
白弈看了老者一眼,轻轻点头,这人似乎叫李凯,也就是上次弹劾他的那位大司农。
“应该也差不多了,出来见见血也好。”
“微臣也认为可以让王翦将军出兵伐赵。”又有两人站了出来,恭声道。
“相邦大人怎么看。”赵姬开口问道。
白弈转身看向站出来的三人,澹笑着开口:
“蒙骜将军带十万人马平定叛乱后正面发动进攻,王翦带陷阵营,加五千精兵从侧翼骚扰,你们觉得如何?”
“只打侧翼是不是不大好?”李凯皱眉说道。
五千八百人你让他去进攻正面?还是你觉得王翦现在能超越蒙骜当上上将军了?没脑子,就这还弹劾我?
白弈心中骂道。
即便王翦后面入了武庙,那也是隐忍许久,又经历了几场大战才有的成绩,现在的王翦自然不如蒙骜,这无可厚非。
“相邦大人莫不是对陷阵营……”
李凯还要继续说下去,白弈眼神微冷,看向李凯,很不善,没事找事,不对你出手是看在你为老臣的面子。
质疑我?真拿自己当回事了?
后者也感受到了白弈的目光,咳嗽一声,不敢继续说什么。
相邦生气了……
赵姬也在这时开口说道:
“就这样吧,此事还要劳烦蒙骜将军带队了。”
“末将定不辱使命。”蒙骜也很爽快,答应了下来。
……
随着敲定伐赵人选,也就退朝了。
“白大人。”蒙骜对着白弈轻轻点头。
两人向殿外走去,白弈提醒道:
“将军可要小心点,廉颇可不是歪瓜裂枣,还有赵国另一人,比廉颇更值得将军注意。”
“李牧?”蒙骜开口问道。
白弈有些意外,李牧的名气还不足以让蒙骜重视才对。
“将军知道?”
蒙骜点点头,语气中有些感慨:“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这是武安君教我的。”
“李牧我以前就注意到了,武儿靠着大人帮助入月氏,而那李牧也将匈奴驱逐,后又参加了百越之战,表现也很亮眼。”
蒙骜语气平静的叙述着。
武安君已死,但处处都是武安君的传说。
白弈轻轻点头,应道:
“原来如此,倒是我多虑了,将军考虑到了便好。”
只能说名将就是名将,蒙骜其实应该算统帅,考虑的如此周全,比一个将军要高出一阶。
蒙骜倒是不骄傲,打了几十年的仗,带兵超过百万,发现这些没什么好骄傲的。
“我也很看好王翦,武儿怕是不如他。”蒙骜又说道。
“蒙武……”白弈点点头,“以后的确不如王翦,但他的儿子倒是可以比比。”
事实摆在眼前,蒙骜也没反驳,但白弈口中的那个儿子,倒是让他来了


相关章节: 81.月神82.玲珑和张良的初遇83.惊鲵是谁?84.天天向上焰灵姬85.娘亲很想你哦~87.焰灵姬真的柔情似水88.美人配好玉89.郑国入秦,秦国攻韩90.日上三竿91.爹爹最好了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