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88.美人配好玉

88.美人配好玉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白弈回头看了一眼这位有志青年,嘴角勾起。
李斯啊李斯,我等你许久了。
“学生在此苦苦守候,不易惊扰相邦大人,还望相邦大人勿怪。”
李斯语气诚恳,抬着头与白弈对视着,眼中兴奋万分。
这位可是七国年青人的偶像,能正面接触,他很满意。
见白弈看过来,李斯连忙道:
“听闻相邦大人爱才,所以不远千里以一腔热血诚奉。”
“热血?秦国最不缺的便是热血。”白弈语气平静的说道。
热血?别开玩笑了,都是成年人。
李斯来秦国就为了一点,压韩非一头,那个除了学术,处处比自己好的师弟,他要体验一下高人一等的感觉。
恰巧,我需要这样的人。
白弈心中笑了笑,李斯出生草根,他心中没有以命相报的恩情。
所以没必要谈什么感情,交集一类的,只需要给他想要的,然后压住他。
这便可以了。
“但缺少新鲜的热血,学生还有真才实学,可以为相邦大人未雨绸缪。”
李斯正在努力的给自己立人设,虚伪谈不上,只是装饰自己的必需品,每个人求职都需要这样的东西。
“未雨绸缪……”白弈脸上露出笑容,李斯正要高兴时,他却话锋一转:
“独身接近一国相邦,胆子不小,本相如何得知你是不是来刺杀本相的。”
“学生不敢,相邦大人明鉴。”
李斯一惊,怎么好端端给自己扣了这么大一个帽子,这可是杀头的死罪,他连忙想要下跪,白弈又出声拦住了他:
“不必了,李斯是吧,本相观察你有一段时间了,才华不错,还有上进心,很好。”
李斯心中大石头落下,重重的松了一口气,看向白弈轻声道:
“能为相邦大人效力是李斯的荣幸。”
同时李斯心中疑惑他拜师荀子后可没怎么出过儒家,每日安心求学,也没有打下什么名声,怎么会有人专门关注他。
白弈接下来的话给他解了惑:
“王上当初读《五蠹》时他向本相推举了韩非,顺带注意到了你。”
很明显的拉踩,让李斯心中有怨,想要超越韩非的心更甚,这样才能更好的卖命……
不对,是努力,努力爬高点。
“虽然名气,出身,背景各方面不如韩非,但本相更欣赏你,本相观察你许久了。”
踩完了就要夸了,虽然李斯冷血了点,为了权力不择手段了点,但多多少少还是个人,对帮助,认同他的人也会生出好感。
“来我府中吧,以后高官俸禄少了。”
李斯心中长松一口气,作揖道:
“李斯承蒙相邦大人赏识,以后定竭尽全力为相邦出谋划策!”
这话没有丝毫掺假。
“上车吧。”
白弈转身上了马车,李斯也激动的跟了上去。
马车很大,有李斯住的房间有一半大,完完全全可以放下一张床榻。
坐在车上很平稳,没有丝毫颠簸,与路上的风餐露宿,颠簸流离,有着巨大的差异。
感受着上等人的生活,李斯眼中没有畏惧和羡慕,反而充满了斗志。
未来我也要坐上这样的马车。
放心吧,至少未来十年你不会有。
白弈内心滴咕着,脸色郑重起来,手指敲着桌子,问道:
“秦赵两国开战,你如何看?”
这就开始了吗?
李斯也正色起来,为了自己的仕途,他要拿出毕生所学,思索片刻,李斯回答道:
“此次赵国挑衅,秦国出兵理所应当,赵国内部属于经济危机,粮食供应不足,又加上赵王重病卧床,民心不稳想要灭掉不是什么难事。”
还算聪明。
白弈内心暗道,李斯说出灭赵就证明他在荀子那学***王之术”没白学。
实际上明眼人都能看出统一是大势所趋,但七国能完成的只有秦国,天时地利人和样样具备。
不过,如果不谈实力,有了齐国被围殴的前车之鉴,敢灭大国的君王能有几个?
也就嬴政敢了,秦国给了他底气,还有他自己的胆识,从哪个国家开灭都有完美的安排


相关章节: 83.惊鲵是谁?84.天天向上焰灵姬85.娘亲很想你哦~86.定情信物87.焰灵姬真的柔情似水89.郑国入秦,秦国攻韩90.日上三竿91.爹爹最好了92.明珠夫人93.相邦大人试试不就知道了~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