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90.日上三竿

90.日上三竿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真要打?
蒙骜听了白弈的话皱了一下眉,只要不是灭韩,打韩也不是不行……
看了看白弈,蒙骜轻轻点头,向嬴政抱拳道:
“若是王上执意要打,末将自会尽己所能。”
“做好准备,来年发兵十万于韩。”
嬴政语气有些冷漠,随后看了一眼白弈,得到白弈默许后,又补充了一句:
“关中子弟。”
没必要吧。
蒙骜和白弈对视了一眼,都有些惊讶,打个韩国需要出动关中兵?
关中兵也就是秦锐士,人数不多,只有二十万左右,但打下的战绩却是其他军队望尘莫及的。
秦始皇手下四大军团,关中兵是最强的,全是老秦人,最值得信赖的一支军队。
现在用来打韩国无异于杀鸡用牛刀。
王上和韩国有仇?
“太后……”
蒙骜看向了赵姬,关中兵的虎符在赵姬手中,这件事还得她答应才行。
“按政儿说的去做吧。”
赵姬不懂政治,唯一能做的就是听嬴政,白弈和蒙骜的,他们决定什么听着就行。
“末将明白。”
蒙骜点点头,关中兵他也带过,的确很勇勐,他现在有些担心韩国能遭住吗?
要不要慢点打。
嬴政呼出一口气,目光落在李斯身上,刚才的东西写的还是不错的。
“你叫李斯?听闻你有个师弟名为韩非?”
李斯刚准备上前一步,发现自己一动都快越过白弈了,想了想还是站在原地作揖道:
“韩非正是微臣的师弟,我们二人师出荀子,却也是对手,二人在伯仲之间。”
李斯将自己和韩非分开,话说的很巧妙,并没有贬低韩非,也没有抬高自己,而是把自己和韩非放在同一水平线上。
能做对手的两人之间自然难分伯仲,嬴政心中韩非才华有多好,李斯也能跟着沾光。
嬴政继续问道:
“你那师弟天性如何。”
“额……”
李斯犹豫了一下,说出来会不会觉得我是在诋毁他?
“师弟什么都好,但对待任何事情都是玩世不恭,漫不经心的样子,经常流连风月之地。”
《仙木奇缘》
李斯回答完看了看嬴政,他说的都是事实,但他刚刚把韩非和自己放在了一起,现在韩非……
“微臣出身贫苦,一直用心求学,没时间去逛青楼之地。”
李斯还是解释了一下。
嬴政轻轻点头,除了一些事,他并不在意一个人私德如何,有才华就行。
这等性格,倒是符合他的作风。
嬴政内心暗道。
……
退朝后,白弈带着李斯来到王宫后,嬴政跪坐着等待,手中拿着一卷竹简,脸色有些阴沉。
见白弈来,嬴政脸上出现一丝笑容,放下竹简作揖道:
“师父。”
白弈坐下,开口问道:“怎么,韩国哪里招惹你了,居然出动关内子弟。”
李斯站在白弈身后低着头,耳朵却是竖起,他也很好奇,心中更多的高兴。
韩非唯一能稳压他一头的就只有出身,如果韩国灭了,他所谓的出身自然不复存在,还要成为阶下囚。
嬴政沉吟一会,反问道:
“师父对抄袭之事如何看待?”
“抄袭可耻啊。”白弈回答道。
心中有些疑惑,抄袭?
白弈结合了一下前后,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韩非。
韩非抄袭谁了?不应该吧。
没等白弈开口,嬴政点点头,“那我便放心了。”
抄袭?
李斯也很疑惑,就算是真的,为了这点小事至于打一架吗?怕不是找的借口吧?
这就是强国的实力吗?
李斯确定自己来对地方了,秦国果然是第一强国,发动战争都是随随便便。
这么想着,李斯看向了白弈,一人之下……可能不是一人之下,秦王未亲政时白弈没有一人之下,只有万人之上。
如果我是相邦该多好。
说不羡慕是不可能的,李斯心中对权力极为渴望,只有站在最高峰才不会让人瞧不起,才会让人记住他。
轻轻摇了摇头,幻想还是幻想,现在他只是一个


相关章节: 85.娘亲很想你哦~86.定情信物87.焰灵姬真的柔情似水88.美人配好玉89.郑国入秦,秦国攻韩91.爹爹最好了92.明珠夫人93.相邦大人试试不就知道了~94.夫人要不要一起睡?95.燕丹入秦,东君焱妃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