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01.我叫甘罗

101.我叫甘罗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报,燕国主将剧辛被赵将庞煖生擒,现已处死。”
秦王殿上,一道道战报传入众人耳中,虽然和秦国无关,但战报他们一直都在认真关注。
王位上的嬴政听了汇报眉头微皱,又赢了,以少胜多。
嬴政不得承认,赵国依然生猛,除了面对秦国外,其他战争似乎根本没怎么输过。
“燕,赵两国方面怎么说。”嬴政开口问道,看了一眼蒙骜身后的麃公。
“燕国动荡,赵国并未乘胜追击,反攻于魏国。”麃公站了出来,沉声汇报道。
“由上将军廉颇带兵十万伐魏。”
这么给面子的吗?
白弈心中嘀咕着。
“攻魏……”嬴政低声念叨了一句后看向了白弈,说道:
“老师怎么看。”
“赵伐魏,我们也伐。”白弈轻声说道。
“现在吗?”
嬴政思索一会后点点头,打魏又不是什么大战,派几万人足以,秦国现在还是能打这种小战争的。
“老师决定便好。”
白弈看向武将那边,蒙骜闭目养神,显然对这件事没什么兴趣,有点这种小战别叫我的意思。
白弈笑了笑,说道:
“这次蒙骜将军就不必了,麃公封你为裨将,给你五万兵马,攻魏卷地,要看到成效。”
麃公闻言认真的点点头,向白弈抱拳道:“末将定不负相邦之令。”
“如果可以,派人骚扰一下赵国,毕竟齐燕是盟友,帮帮忙也是应该的。”
白弈又补充了一句。
现在骚扰有用吗?
麃公明显愣了一下,随后轻轻点头,将军的职责就是上面指哪打哪,政治上的事与他无关。
他只需要打赢仗就行。
……
事情不多,退朝后,李斯跟在白弈身后向宫外走去。
“李斯,本相给你个机会如何。”
路上,白弈忽然停下脚步说道。
李斯闻言眼神变了变,机会,一国相邦口中的机会不可能小,但他却压下心中激动,说道:
“能待在相邦大人身旁便是大人给下官最大的机会。”
“本相说到做到不会亏待你的。”白弈语气平静的说道。
忠心表完了,李斯也不装表面了,作揖道:
“相邦大人赏识下官自会竭尽全力为相邦大人排忧解难。”
李斯很清楚,想要在白弈这种人手下做事,必须需要真才实学,否则你再会拍马屁,也没什么用。
如今白弈给他机会,他必须把握住。
“这次你随军去魏国,去见一个人。”
见一个人?
李斯点点头,他知道这肯定是个大人物否则不可能让白弈上心。
“要下官做些什么。”
白弈忽然露出一抹笑容,看向李斯,笑道:
“把他请到秦国来,过程自己想,他或许不会听你的话,怎么做你自己考虑。”
想试试我的口才?
李斯明白白弈的意思,这次应该是其他国家的有才之人,而且这个人大概率是个忠臣,只不过因为一些原因……
李斯想到了几个人,在魏国的对白弈有用的?
信陵君?应该不是魏国公子不可能入秦。
廉颇……
李斯觉得有可能,赵孝成王时期还好说,但赵偃继位他可就成了功高盖主了。
“相邦大人要下官见的人可是赵国的廉颇将军?”李斯作揖,问道。
“很聪明。”白弈点点头。
不出意外的话廉颇要跑路了。
其实和韩非大差不差,还是自己作没的位子。
觉得自己有功,不服赵偃,将赵偃派去的人打跑,自己在赵国也待不下去了,然后跑到了魏国。
在魏国观望了许久觉得赵偃还有点本事,想回去了,赵偃也有意接回廉颇。
但那时候郭开却已经上位,对一个能威胁到自己的人,战神怎么可能会让他回来。
“相邦大人觉得廉颇会来秦国?”
得到肯定的回答李斯不仅没有高兴,反而有些担忧,廉颇即便自大,但他对赵国也是极为忠诚,怎么可能会来秦国……
我也觉得不行。
白弈内心嘀咕一句,但不管怎么样试试总是有必要的,他


相关章节: 96.坏女人97.出去逛逛?98.嫪毐99.你对我一个男的……100.拿这个考验我?102.适合当老婆103.同床共枕104.焱妃不是恋爱脑……105.一个大胆的想法106.受命于天,既寿永昌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