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02.适合当老婆

102.适合当老婆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赵国,郭开在赵偃继位后并没有谋取什么官位,一直陪在赵偃身旁,他觉得搞把大的。
廉颇伐赵不由得让他想起了之前姚贾,来找他的话。
相邦职位,他自然是很有兴趣,但有个廉颇在,他不可能上去,所以廉颇只能除掉。
“廉颇啊廉颇,要怪就怪你心高气傲吧,一个连王都想除掉的人,怎么可能活着。”
郭开双手搭在一起,嘴角一咧,阴森的笑着。
作为赵偃的伴读加唯一的玩伴,郭开自然知道不少秘密。
“王上,危城以为现在就是夺了廉颇手里兵权的最好机会。”郭开身体微微弯曲,低着头,向王位上的赵偃轻声道。
“现在?”赵偃有些诧异的看了一眼郭开,前面打仗你夺兵权?开什么玩笑?
就不他怕领军背叛吗?
“王上,你想想看,如果廉颇忠臣的话自然愿意将兵权拱手相让。”
郭开语气轻柔的蛊惑起赵偃。
但赵偃并不傻,现在拿了兵权魏国怎么?秦国怎么办?万一突然反攻,廉颇也反水了,赵国岂不是完蛋了?
“此事不必再议,廉颇将军为赵国三代将军,如今正是伐魏之际,寡人又岂会做出如此伤人心的事情。”
郭开如同赵偃肚子里的蛔虫,对方想什么他很清楚。
笑了笑,郭开眼中尽是智慧的表现:
“王上不必多虑,魏国有秦国牵制,即便赵国出了再大的事情,也不敢反攻。”
“而秦国秦王政正在给自己陵墓,还中了韩国的疲秦之计,如今能打魏已经算是耗费完了国内的粮库。”
“他们起不了伐赵的心思。”
“即便起了,有李牧,乐乘,庞煖三位将军在,区区秦国又怎么攻的进来。”
赵偃明显动了心思,的确,赵国面对的两个最大的威胁都已经被他们自己拒绝了,如今……
但让一个正在打仗的将军交出兵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换将可是大忌,搞不好又是赵括那种。
“王上要考虑清楚,廉颇不除,兵马大权就永远在他手中,王上就无法做到指哪打哪了。”
“那王上这个王怕是要……”
郭开又开始了他的补刀技能,如果廉颇和善点,眼界别那么高,也不会想尽办法除掉这个可以守住赵国的将军。
但没办法,廉颇心高气傲,看不起他这种人,既然一山不容二虎,必然是你死我亡的。
郭开的话算是说到赵偃心坎上了,没有兵权的王还是王吗?
显然不是。
“来人。”赵偃从王位上站了起来,冷漠的语气在大殿中回荡着。
郭开不屑的笑了笑,他知道,他解决了仕途上第一个麻烦,他会让廉颇在赵国永远不受重用。
……
质子府,即便是质子在秦国居住的也不算差,算不上豪华,但府邸不小。
“太子。”白弈举起爵杯向燕丹示意。
“相邦请。”燕丹也是如此,喝了口酒之后拍了拍手,从房间外走进四个女子。
“相邦可听闻过赵舞。”燕丹看着白弈笑道。
“这是自然,可惜本相事物繁忙还未曾见过真正的赵舞。”
白弈脸上有些遗憾,目光一直落在四个舞女中长相出众,身材颇好,还有一些贵族气质的女子身上。
即便身着舞蹈服装,露出雪白较多依然无法掩饰她高贵,目中无人的气质。
“那相邦今日便可一饱眼福了。”燕丹笑了笑,注意到了白弈一直盯着一个女人看,嘴角轻轻勾起。
原来也是个好色之徒。
“这女子是本太子前两日在外救下的一个落难女子,来自赵国,相邦若是有意……”
拿起酒壶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燕丹向白弈介绍道。
“如今还是干净的,相邦不必担心。”
你这么说我就来兴趣了。
白弈却摇摇头,心口不一,义正言辞地说道:
“这怎么行,这可是太子的……”
还装。
燕丹摆摆手,笑道:
“一个女人罢了,你我之间的友谊又岂会因为一个女人打破?”
古代的妾室都是用来招呼客人的,更别说一个舞女了,只要客人


相关章节: 97.出去逛逛?98.嫪毐99.你对我一个男的……100.拿这个考验我?101.我叫甘罗103.同床共枕104.焱妃不是恋爱脑……105.一个大胆的想法106.受命于天,既寿永昌107.善意的谎言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