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06.受命于天,既寿永昌

106.受命于天,既寿永昌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翌日。
燕丹被刺也传入了嬴政耳中,一国太子在咸阳被刺杀有点不合常理,罗网呢?禁卫军呢?
好在燕丹并无大碍,否则燕国那边可不好交代。
“王上,相邦,赵国退兵,魏国也就腾出手恐将反击秦国。”
朝堂上,蒙骜向嬴政,白弈抱了抱拳,语气中难免带着一些沉重。
平时他肯定是不怕魏国的,哪怕有信陵君在,他也敢打,这是国力的差距,但现在秦国……
虽依然领先于其他国家,但若是赵国那边再趁机乱来,秦国只能打防御战。
嬴政抛下燕丹被刺的事情,看向白弈。
“本相认为该继续打。”
白弈的话显然出乎了蒙骜和嬴政的意料。
还打?
两人眼神变了变思考起来。
“相邦大人,微臣以为应当现在撤兵。”白弈身后有人站了出来,提议道。
“微臣附议。”
“微臣附议。”
陆陆续续站出来的人很多,反对意见都写满在了脸上。
能打是能打,但打了收获的利益可少的可怜。
秦国一直打胜仗,败仗很少,现在朝中大臣都生出了一种,不赚就等于亏的想法。
听着这些反对意见白弈和蒙骜对视了一眼,眼神交流了一下。
打不打?
……可以打。
得到蒙骜的回复,白弈轻笑一声,悠悠的开口道:
“此次魏国是信陵君魏无忌,大司空魏庸,相邦何凯三人带兵,其中两人是秦国大敌,信陵君更是将秦国赶回于函谷关,不可不除。”
大臣也不是傻子,白弈这话很明显,当即便有人站出有些激动的问道:
“相邦大人的意思是,这一战可以除掉信陵君魏无忌?”
信陵君重新得到重用也是他们不愿意见到的。
好吧,我还不确定。
白弈内心嘀咕了一声,但却很自信的出声保证:“本相有七成把握。”
说的有点高,毕竟杀信陵君也不是一件容易事,何凯在军队中也起不到特别大的作用,但冒险还是值得的。
七成?
众人点点头,把握还算高,但现在秦国打一架……
众臣又看向蒙骜。
“老夫正值壮年,还是可以打打的。”蒙骜摸着自己长长的胡须,将“壮年”两个字咬的很重,看向白弈。
这老头怎么还记着这茬啊。
白弈有些无奈的拍了拍额头。
嬴政也站了起来,在王位前踱步,一会后,他下令道:
“老师既然有把握那便打吧,将寡人陵墓暂且停下,令王齮,王翦二人率兵支援麃公,蒙骜为大将军,伐魏。”
陵墓都停了?
百官脸色微变,这个情况还如此信任白弈和蒙骜?
“末将领命。”倒是蒙骜没有丝毫变化,语气平静,单膝跪地抱拳。
“母后。”嬴政看向身侧后面的那道人影,露出笑容。
王齮的兵权也在赵姬手中。
“嗯。”
……
退朝,嬴政又开始琢磨燕丹被刺的事情,很蹊跷。
“蒙恬,你怎么看。”嬴政脸上已经恢复了冷冰冰的模样。
身后一个和嬴政年龄相仿的少年犹豫了一下,作揖道:“祖父说,相邦大人当时也在质子府。”
师父……
嬴政点点头,他现在能得到的消息较少,甚至还没蒙恬多,他挑眉问道:
“你的意思,这是老师的计划?”
蒙恬摇头,他从蒙骜那听到的猜测可不是这样。
“相邦大人不会做出这种事。”
“燕丹在燕国不受待见主要原因来自于雁春君,雁春君手下刺客很多,这次计划很有可能是他策划的……”
自家人打自家人?不应该在来秦的路上动手吗?中间出了变故?还是……
想要嫁祸?
就在嬴政胡思乱想时,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
“不是嫁祸,只是他们起了点小矛盾。”
嬴政抬头看去,白弈正向他走来,手中还拿着一个玉做成的物件。
小矛盾?
嬴政嘴角扯了扯,小矛盾用得着刺杀?
“争权夺利罢了。”
白弈将手中的东西放下,跪坐下,看了看嬴


相关章节: 101.我叫甘罗102.适合当老婆103.同床共枕104.焱妃不是恋爱脑……105.一个大胆的想法107.善意的谎言108.欺负娘亲可是不对的109.羊入虎口?110.鬼谷下山,信陵遇刺111.二货卫庄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