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07.善意的谎言

107.善意的谎言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前方战线吃紧,蒙骜带兵总攻魏国也让六国也有惊讶,尤其是魏安釐王。
伐魏?接近二十万兵力怎么敢的。
即便魏国不如秦国,即便魏国首战大败,但现在拼死抵抗能用的兵力也有五十万上下。
秦国就真的动了真格?
魏安釐王不敢相信,但事实摆在眼前,不得不信。
魏安釐王没有做拼死反击的准备,那样魏国即便打赢了也很亏,大动干戈对魏国也不是一件好事,他决定求援。
“来人,给楚,赵,齐三国写信求援。”
魏安釐王语气很平静,握紧的拳头也能看出他在强忍着愤怒。
“告诉他们,魏国被破秦国就真的打开了东出的脚步,魏国乃天下之枢魏国被灭你们也是迟早的事。”
魏安釐王的意思很明显,威胁其他几国,我们现在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你们不出兵等于灭国。
魏安釐王知道他手里的几十万还不一定能打过二十万秦锐士,所以他并不敢轻举妄动,这种大战不管输赢对魏国的损失都很大。
吩咐完后魏安釐王深吸了一口气,魏国的精兵也就葬送大半,如今信陵君去了,应该能撑到他国援军吧。
魏安釐王在心中祈祷,他对自己的弟弟很放心,却忘记了他还多派去了两个人,两个都是权力至上的人。
……
咸阳,白弈接见了一个他国将军。
“廉颇将军,这是我们第三次见面吧。”马车上,白弈语气很放松,给自己和廉颇倒着茶。
“你手下还真是高手如云啊,本将军都有些比不过了。”
廉颇并没有因为在白弈的地盘上就对白弈有多少尊重,完完全全的展现了什么叫心高气傲。
怪不得被赵国排挤。
白弈内心摇摇头,廉颇在赵国风评可不好,刚开始看不起蔺相如,后面看不起赵偃和乐乘,真不知道怎么混到这个地步的。
“和廉颇将军相比本相手小这些算不上什么。”白弈摇摇头,将茶杯推了过去,轻声道。
廉颇没有客气接过茶杯轻轻抿了一口,目光看向倚靠在车厢的玄翦,说道:
“黑白玄翦,当初江湖上鼎鼎有名的江洋大盗,你能有这种手下自身实力想来也不差吧。”
你很聪明。
白弈轻声道:“将军说笑了,的确有点但也没多少,和将军比起来还有些差距。”
是本将军和你有些差距吧。
廉颇心中暗道,能当好一个将军,粗心大意可不行,他观察的还是比较仔细的。
还算有点诚意。
廉颇也知道做人要留后手,白弈能承认会武功已经不错了。
“相邦大人可不要忘记遵守我们的约定。”廉颇脸上出现了皮笑肉不笑的笑容,说道。
“这是自然,只不过……”白弈点点头,微微停顿了一下。
“只不过什么。”廉颇追问道。
“只不过时间上应该会有些延后,如今秦国即将面临多国讨伐,现在出现两个上将军,蒙家怕是会不愿意。”
你还知道啊。
廉颇轻轻点头,看着白弈,诚意也不算差,比起去未知的其他国家好算好点。
“本将军可以等。”廉颇没有蹬鼻子上脸,算是妥协了。
“那便多谢廉颇将军了。”
白弈轻笑道。
给个上卿没什么,他也和蒙骜说过了,但现在给了廉颇怕是会膨胀,以后飘了也就不好处理了。
廉颇现在还不能死,要死也得死在赵国。
“差不多了,本将军便先告辞了。”廉颇见状也没多停留,起身下了马车。
“联军……”
白弈敲着桌子,轻声念叨着,被魏安釐王发出信件的三国还没出兵,但也可以预见出兵是必然的。
他们不会放弃这个机会,一个合理,且可以打的机会。
当然在他们出兵前秦魏两国会交战,必须死一个人,否则就是亏。
“人带过来了?”白弈回头看向玄翦,开口问道。
“两个都来了。”玄翦站直了身体,沉声道。
一个是魏纤纤,另外一个则是刘颠,在何凯重新做回相邦之位后可没少找何凯麻烦。
有魏庸在一旁找事,刘颠也


相关章节: 102.适合当老婆103.同床共枕104.焱妃不是恋爱脑……105.一个大胆的想法106.受命于天,既寿永昌108.欺负娘亲可是不对的109.羊入虎口?110.鬼谷下山,信陵遇刺111.二货卫庄112.鬼谷派的奇葩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