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30.人生赢家

130.人生赢家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既然张相邦不愿意回答,那本相也不好勉强。”
白弈来到张开地面前,蹲下身体,与他平视,随后将目光挪到张平身上,继续问道:
“就是不知道相邦大人可知道秦国对待叛乱的下场。”
“重要吗?”张开地抬起头,反问道。
不怕死的吗?
白弈轻轻挑眉,说道:
“你一把年纪死就死了,可惜你这儿子与你那孙子了。”
“老夫与张平又岂是怕死之人?”张开地脸色依然很冷静,没有一丝对死亡的恐惧。
张良呢?
白弈皱眉,回头看了一眼吕不韦。
吕不韦作揖道:“墨鸦已经去找了。”
“放心,你们找不到的,永远都不可能。”
张开地冷冷笑着,语气中满是自信,不是对自己的,而是对其他人的。
有人救吗?
白弈摸了摸下巴,他不知道谁敢冒着如此大的风险过来救人,而且张开地如此自信找不到。
其他国家不可能,实力大损,谁还敢出来冒头。
农家,墨家不现实,他们的老大都被回去处理自家事情了。
纵横家也不大现实。
张良……
白弈站了起来,他想到了一种可能,转身看向吕不韦,吩咐道:
“全国搜寻儒家的下落,严查,绝对不能放跑张良。”
“下官明白。”
吕不韦虽然心中疑惑儒家为什么要来趟浑水,但还是应了下来,转身刚想下令,却看见了几道人影向他走来。
“那是……”
吕不韦眼睛微眯,眼中出现一抹震惊,连忙转身准备向白弈汇报,却发现白弈也注意到了这几人。
“荀夫子,儒家这是要与秦国为敌?”白弈与荀子对视着,没有理会他身后的人。
一直都是敌人……
荀子内心回答了一句,不是他,而是特指儒家,儒家的遵旨就是搞分封,从周公开始便是如此。
我们是朋友,志同道合的朋友,可惜我是儒家人。
荀子停下脚步,伸出手拉住了想要上前去张良,转头向后看去,身后的人影苦笑一声,上前接过了张良。
“相邦大人,一段时间不见,不知近来可好。”荀子虽然是法家心,但儒家的礼还是要有。
“托荀夫子的福,还算可以,就是今天不怎么样。”
白弈脸上出现了一抹假笑,荀子能来他没料到,但来了也问题不大,荀子代表儒家,行动处处受限。
荀子轻轻点头,指了指身后的张良,开口道:
“好就好,就是不知道相邦大人可否卖我个面子,让带走子房。”
面子?
白弈眨了眨眼睛,看向荀子身后的三道身影,两大一小。
荀子也很识趣的开口向白弈介绍起两人:
“这两位都能算是我弟子,韩国九公子,韩非,还有这位是张苍,韩国人,此次我出来目的就是这个孩子。”
张苍……
白弈看了一眼那个十多岁的孩子,轻轻挑眉,历史上有名长寿老人,活了一百多岁。
在秦朝为官,后面一直活到了汉景帝时期。
算是荀子三位弟子中不怎么出名的人了,但对华夏的贡献却比韩非,李斯大了不少。
他增订,修补的《九章算术》对华夏乃至世界的数学发展都有很大贡献。
晚年牙齿没了,喜欢上了喝奶,还得是少妇的,当时妻妾也有百人之多。
妥妥的人生赢家。
白弈收回目光,没想拿张苍怎么样,要不是张开地叛乱他都不想对张良下手。
看向荀子,白弈沉声道:
“原来如此,既然人已经找到了,荀夫子又何必来趟这趟浑水呢?”
白弈有些疑惑,你既然都带走了,为什么还要回来。
你带走让我找个借口援燕伐齐不好吗?
这不是……
“子房与儒家有缘,还望相邦大人不将张开地的事情牵扯到子房身上,他还小。”
荀子语气中很无奈,若是早点赶过来他与竭力阻止张开地造反,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几千人就敢刺杀了?
刺杀成功有什么意义?
还不是全要死。
直接带对儒家可不是一件好事


相关章节: 125.大起义126.颜值很重要,诛杀白弈127.我很生气128.全杀了129.真漂亮131.手艺这么差132.第二个苍龙七宿133.照顾好她134.打道回府135.圣母白弈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