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39.我还是喜欢你

139.我还是喜欢你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早朝,马车来到宫外停下,白弈从上面缓步走了下来。
刚下马车,整理了一下衣服,蒙骜的声音便从身后传入白弈耳中:
“相邦大人,好久不见。”
白弈回头看去,几天没见蒙骜可以算得上满面红光了,气色似乎都好了不少。
灭国之战对一个人的影响不小啊。
白弈内心暗道一声,向蒙骜作揖道:
“蒙骜老将军。”
蒙骜见状回了一礼,笑道:“相邦大人何必如此。”
“走吧。”白弈起身向着王宫处仰仰头,澹笑道。
两人并肩而行,蒙骜摸了摸苍白的胡子,笑道:
“相邦大人多日未归,朝中上下可都想念着你啊。”
白弈摇摇头,道:“想念?他们怕是巴不得我不回来呢。”
“相邦大人这可说错了,你走后王上上朝都没什么兴趣,这些天还偷跑出宫去,若非太后压着,朝堂怕是已经动乱了。”
谈到嬴政离宫这件事,蒙骜笑容略微收敛,似乎想到了什么,眼神闪过一道亮光,沉声问道:
“韩国九公子韩非,是相邦大人推荐来秦国的?”
“嗯,怎么了,王上不喜欢他?”
白弈也有些好奇,按理说,嬴政应该非常喜欢韩非才对,这是什么情况?
闹不愉快了?
“似乎是吧。”
蒙骜点点头,他也拿不准,本以为白弈会知道些,但看来这是嬴政自己的决定。
“那韩非的确是个有才之人,王上爱才,不应该放过这人才对。”
放过?
白弈看了一眼蒙骜,这词用的可不对啊。
“的确,但与我们无关。”
白弈挥挥手,既然嬴政不愿意用韩非那也没什么关系。
“也是。”蒙骜点点头,他只是有些好奇,两人继续走着,蒙骜沉默了片刻,继续问道:“王上他……”
他不回来我会来?
白弈点头:“今日便回来了。”
“那就好,再不回来,下面那些人都要怀疑了。”
蒙骜明显松了口气,嬴政现在没有实权,所以没什么用,只是一个吉祥物,但没了吉祥物在朝堂上影响也很大。
“蒙将军,王上对你灭韩这件事……可提过什么奖赏?”带着好奇,白弈笑了笑,问道。
奖赏……
说到这件事,蒙骜脸上明显出现了笑容,嘴都有些合不拢,凑到白弈耳边,轻声道:
“封侯。”
侯……
白弈轻轻挑眉,封侯是大事,但在情理之中,看了一眼高兴的像个孩子的蒙骜,白弈露笑容:
“早就该封了,祝贺蒙将军了。”
蒙骜还在笑,却摇摇头,看着白弈,蒙骜语气中带着明显的感激:
“还要感谢相邦大人,若不是这次灭韩之战,老夫我怕是拿不到这等荣誉。”
顿了顿,蒙骜眼中出现一丝追忆,深吸一口气,缓缓道:
“还要感谢武安君,若不是他将韩,赵两国的精锐尽数剿灭,我打起来是输是赢还犹未可知。”
捧白起就捧白起,捧我干什么?
白弈摆摆手,沉声道:
“没有什么感谢不感谢的,封侯是自己的实力,与他人无关。”
“老夫不会忘记相邦大人给我机会。”蒙骜却摇摇头,很懂感恩的说道。
“行吧行吧,不忘就不忘。”白弈也没多说什么,懂感恩不是坏事要夸就夸吧,能顶住。
“爵位名叫什么。”
“武成侯。”蒙骜沉声道。
“哦。”
白弈点头,前世电视机有个侯爵就是叫武成侯,似乎是王翦,但实际上王翦并没有得到爵位,没有享受到红利。
但他儿子王贲有一个,通武侯。
高端霸气上档次。
两人一路走到秦王宫才停下脚步,文臣武将已经来的差不多了,站在两边等待着蒙骜的到来。
“相邦大人。”
“相邦大人。”
看见白弈,数百人都有些意外,一一行礼后又站了回去。
“大王到'~”
等待了不久,随着一声尖锐,阴柔的声响起,也吸引了百官的目光。
“怪病可算好了。”不知是谁滴咕了一声,众人也跟着松了


相关章节: 134.打道回府135.圣母白弈136.我要做世界的王137.师娘遗物138.夫人最好了140.不存在修罗场141.背锅侠东皇太一142.邪恶的嬴政143.想我一样真诚一点不好吗?144.白弈真是个好人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