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61.简单的刺杀

161.简单的刺杀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他们怎么来了……”白弈注视着荀子与楚南公,轻声嘀咕道。
焱妃也注意到了两人,将目光落在了楚南公身上,轻声向白弈介绍着:
“那是阴阳家的游离人士,楚南公,楚国大贤,在阴阳家地位极高,就算是东皇阁下对他也极为敬重。”
顿了顿,焱妃看着白弈,语气极为认真的说道:
“而且他还持有《黄石天书》,夫君这种神书来历神秘……”
“神秘?”白弈轻声问道。
焱妃微微点头,将自己所知全盘托出:
“《黄石天书》又被称为太公之书,姜太公曾经持有此书在岐山得道,辅佐周武王灭商。”
“虽被称为太公之书,但却与姜太公无关,他只是第二位持有者,而第一任持有者夫君也应该知道。”
白弈眯了眯眼睛,这事他是知道的,但不是说太平盛世的年代《黄石天书》就会遁走,现在出来……
现在虽是乱世,但这乱世也乱了百年之久,而且似乎没有一个如同蚩尤还有商朝这种“反派”组织的出现。
“轩辕氏,黄帝。”白弈轻声说道。
“没错,传闻天书来自天上,黄帝参悟此书大败蚩尤,让大地重新恢复往日的生机与和平。”
焱妃看着楚南公,《黄石天书》是一个相比于苍龙七宿也不落下风的宝物。
她有些想不明白东皇太一为何要让走楚南公。
这样的宝物不应该留在阴阳家吗?
问题困扰了焱妃和阴阳家其他人士许久,但没有人知道答案,焱妃摇摇头,目光温柔的看向白弈,柔声问道:
“夫君可想要此书?妾身可以帮你。”
我怕咱们打不过他。
白弈摇摇头,拉着焱妃的手,轻声道:
“不必,楚南公竟然是阴阳家之人,你们动手不合适,这样你在阴阳家会很难做。”
“不必担心妾身的,那本书可以帮助夫君的。”焱妃却摇摇头,认真的说道。
果然是恋爱脑……
白弈内心暗道,东皇太一能默许楚南公将《黄石天书》交给荆天明无非两个原因。
一来东皇太一拿楚南公没办法,有着天书的帮助楚南公一人对抗整个阴阳家。
二来,这可能是天书自己的选择,东皇太一也无法干预,这才没有阻止楚南公。
但无论哪种原因都说明了一件事,楚南公不好惹,或者说他手中的天书不好惹。
“绯烟,你要多为自己考虑,否则我会心疼的。”
白弈伸出爪子轻轻拍了拍焱妃的手,继续道:
“如今秦灭六国已经成了定数,只要楚南公不站在对立面书是谁的并不重要。”
焱妃微微点头,心中有些欢喜,但沉默片刻,她还是说道:
“夫君,若是需要妾身帮助,告诉妾身便好,妾身对楚南公还是有一定了解的。”
嗯,一定。
白弈有些无奈的点点头,他并不想和这些大人物有什么仇怨,尤其这种看上去极其瘦弱的老头。
鬼知道他一抬手能有多大的能量。
白弈最后看了一眼荀子与楚南公转过身去,继续跟着嬴政祭祀祈祷。
远处,荀子笑了笑,看着楚南公,道:“看来阴阳家对南公你意见很大啊。”
“咳咳,如今的东君还代表不了阴阳家。”楚南公抬手咳嗽几声,看了一眼焱妃摇摇头,道。
“天赋如此之高,怕是要不了多久就要进入宗师了,阴阳家得了两个天才啊。”
荀子轻轻抚摸着胡须,语气有些羡慕的说道。
楚南公看上去很是虚弱,时不时就发出两声剧烈的咳嗽,他微微抬起眼睛,注视着盖聂,轻声道:
“纵横家的两个小家伙也是天才啊,儒家伏念虽与之不及,但也是个天才。”
“农家的那个侠魁也不错,可惜自查奸细如此之久依然没找出什么,墨家……”
正分析着,楚南公声音顿了顿,摇摇头,有些惋惜的说道:.
“罗网的势力依然强大啊,墨家怕是撑不了多久了。”
“六指黑侠找不出奸细,墨家的灭亡是必然的。”
荀子也微微点头附和着,语气还是有些惋惜,儒墨


相关章节: 156.封侯157.放下屠刀立地成佛158.寡妇清159.皇天后土,佑我大秦160.我只是个普通人,不会武功162.罗网,向来是你们惹不起的存在163.不给我面子164.华阳太后之死165.春秋笔法166.田蜜复杂的关系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