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65.春秋笔法

165.春秋笔法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韩宇看了一眼白弈,他知道不说,以白弈的手段有的是让他如实说出来办法。
那时候再说出来……
韩宇打了寒颤,想想都有些可怕。
韩宇看向了坐在王位上的嬴政,这件事还是一国之主的态度比较重要。
嬴政眼神冰冷的对视韩宇,沉默片刻,冷声道:
“如实说吧,看在韩安的面子上,寡人可以不计较你做错了事。”
不计较?向着白弈?
韩宇听出了嬴政的话外之意,华阳太后自然也听了出来,不由得对下面的昌文君捏了一把冷汗。
“王上……”华阳太后想说些什么又将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韩宇低下头思考了片刻后开口说道:
“小的与昌文君有过私交。”
“谈论什么。”嬴政问道。
昌文君看向韩宇,他并不慌乱,有交情又如何,没有证据,你照样无法定我的罪。
看向白宇,昌文君嘴角轻轻勾起,想对我动手,证据不足可不行。
我连信都没用过。
“嗯……复国。”韩宇低着头,有些困难说出了这句话。
“复国?”
嬴政眼神瞬变,大臣也都惊呼一声,看向华阳太后,想知道一国太后知不知道此事。
华阳太后神色不变,但却轻轻闭上了眼睛,紧握的双手也有些颤抖。
叹了口气,华阳太后知道,昌文君也要死了。
证据,只是限制普通人的,一国君主想杀人,除非你监国,否则根本不可能逃掉。
如今韩宇说出这话……
睁开眼,华阳太后看向白弈,她现在有些好奇白弈怎么才能拿出让人信服的证据,嬴政不需要,但白弈需要。
希望可以逃过一劫吧。
华阳太后心中祈祷着。
“韩国?”嬴政恢复了正常,语气依然冰冷,道。
“没错,韩国。”
韩宇点点头,随后又补充了一句:
“但对昌文君刺杀相邦大人这件事小的属实不知,还望王上谅解。”
“呵。”
嬴政冷笑一声,韩宇不说他也知道这事和韩宇没什么关系,亡国公子,知道了有什么用?
“既然如此……”
白弈缓缓开口了,但昌文君才冷笑的开口问道:
“不知相邦大人可有证据。”
百官看向白弈,这事的确需要证据,否则日后给谁都能扣上这个帽子。
没有啊,但我可以制造证据。
白弈露出笑容,古代嘛,又没监控,也没录音,证据这个东西有时候需要展示一下语言的艺术。
白弈将自己手中的信缓缓举起,道:
“本相这里有两封信,第一封,是昌平君联系农家侠魁田光。”
“另外一封是昌平君写给昌文君的,让他帮助农家。”
“怎么,王兄给我写封信都不行了?农家行侠仗义,王兄不忍让农家没落,帮一把都不行了?”
昌文君语气冰冷的反问。
百官微微点头,光靠这两封的确无法给昌文君定罪,似乎是拿准了这一点,楚系的一个官员站了出来。
“相邦大人,这怕是当不了证据。”
“的确,所以本相决定在这审一下昌文君。”白弈看向昌文君笑了笑。
现在审问?
百官眼神微变,多了一抹疑惑,这点证据还不足以让昌文君认罪,若是他一口咬死不是他,白弈岂不是丢了面子?
不少人有些担忧,他们也知道这件事大概率是昌文君做的,但奈何没证据,白弈这样做……
也有一部分人抱着看笑话的心态,白弈一直很完美,没有一丝缺点,他们也想看看白弈出丑。
最得意的也只有楚系一脉了,现在审问?这不是给机会吗?
“来啊,本君清清白白,又怕你审?”昌文君也开口了,声音中满是自信。
看来你们还没玩明白语言上的博大精深。
脸色变得严肃起来,白弈双手背在身后,开口问道:
“本相问你,你可有与农家侠魁田光讨论过如何帮助农家。”
“你在问什么,本君根本没见过田光。”昌文君平静的说道。
“你只需要回答,有还是没有。”白弈也很澹定,


相关章节: 160.我只是个普通人,不会武功161.简单的刺杀162.罗网,向来是你们惹不起的存在163.不给我面子164.华阳太后之死166.田蜜复杂的关系167.察言观色之功168.妃雪阁169.你真的很大胆170.灭燕的准备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