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68.妃雪阁

168.妃雪阁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蒙骜伐卫,卫国仅是三日便沦陷了,守城之将公孙羽战死,他的孙女和孙子则是被擒。
连带着还有一个墨家的游侠,韩申。
原着中公孙羽的朋友,爱慕丽姬,嬴政派人去抓丽姬时他拼死阻拦,但实力不济,丽姬依然被人抓走。
墨家。
马车上,白弈思索片刻,开口道:
“让武成侯把人放了吧。”
韩申算不上什么高手,和大铁锤一个级别,留着没什么用,而且此行去燕,墨家的老家,总要给东道主一些面子。
“属下明白。”外面的罗网传信使沉声应了一句。
沉默片刻,白弈继续说道:
“让他撤兵吧,魏国还不能灭。”
不能让赵国有很强的危机感,否则这次出行会很危险,要给其他几国透露一个消息。
除了韩国,秦国还没有灭国之心。
“属下明白。”
传信使缓缓退下,白弈看了一眼身边坐着的的炎妃,自觉的张开嘴。
炎妃将剥好的橘子捏起放入白弈口中,语气温柔的说道:
“此去燕国路途遥远,夫君好好休息,养精蓄锐。”
在炎妃看来,这次去燕国免不了一番口舌,毕竟太子二次入秦为质是件很丢人的事。
怎么让燕王喜同意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好~”白弈轻声应了一句躺在炎妃腿上闭上了眼睛。
路途的确遥远,途径赵国,也在白弈的意料之中,赵悼襄王并没有派人如何。
一路顺利的抵达燕国国都蓟城。
这里是后世的国都,不算小,城墙依然厚实,已是夜晚,外面的侍卫把守的极为严密,城门口的远处站着一道人影。
燕丹,看的出来他的精气神好了不少,身后的护卫很不少,看来是有点转机。
马车缓缓停下,燕丹也带着侍卫迎了上去,作揖道:
“燕国太子燕丹,见过秦相大人。”
白弈快步走下马车,扶起燕丹,澹笑着说道:
“二弟不必客气,你我多日未见,今日一定要畅饮一番才好。”
“这是自然。”
燕丹同样面带笑容,用力点着头,看见从马车上走下来的炎妃愣了一瞬。
燕丹咳嗽一声,看着炎妃有些熟悉,但一时间又想不起什么,只好看向白弈,轻声问道:
“大哥,这位是?”
“阴阳家,炎妃。”炎妃声音中带着冰冷,替白弈回答了这个问题。
阴阳家?炎妃?
燕丹眼神彻底变了,阴阳家和墨家是宿敌,每一任墨家巨子都会死在六魂恐咒之下。
也不知道这炎妃是什么地位。
老师或许知道。
燕丹神色恢复正常,上下打量了一下炎妃,猜测着对方在阴阳家的地位,脸上出现一抹笑容,道:
“原来是阴阳家,贵派前任掌门邹衍与我们燕国可有不解之缘啊。”
邹衍,历史上的阴阳家创始人,当然在秦时明月中肯定不是,他和秦昭襄王,白起等是一个时期的,现在死没死暂时不知。
阴阳家的阴阳五行,在古代地位有多高也可以从邹衍身上看出,一国国君出门相迎,拿着扫帚亲自扫地。
生怕有灰尘沾到邹衍身上。
这待遇和其他学派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燕丹主动想要拉好关系,但炎妃并没有回答,也没有看他一眼,让燕丹有些的尴尬的笑了笑。
“二弟,走吧,你不能让我这个当大哥的一直站在外面吧。”
白弈出声替燕丹解了围,扬了扬头,继续道:
“大哥可还没见过燕的舞蹈呢,找个酒楼,让大哥欣赏一下。”
说赵舞好看,但还有另外一种说法“赵歌燕舞”,燕舞比起赵舞也不差什么。
燕丹也收回目光,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伸出手,道:
“大哥,二弟已经在燕国最着名的妃雪阁订了房间,定会让大哥满意。”
喝酒就喝酒,往青楼跑什么,去青楼就去青楼,看不见还带了家卷吗?
没点眼力见~
白弈内心滴咕一声,看向了炎妃,还没开口,炎妃就主动开口道:
“夫君注意安全,妾身在外面等你。”
夫君?


相关章节: 163.不给我面子164.华阳太后之死165.春秋笔法166.田蜜复杂的关系167.察言观色之功169.你真的很大胆170.灭燕的准备171.倡后172.小雪女173.燕王丹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