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73.燕王丹

173.燕王丹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带着雪女与她的母亲,白弈一行人踏上了回秦国之行,路上依然一切顺利。
白弈悄悄咪咪的回到秦国,没有惊动任何人。
燕丹已经入了秦,现在依然居于质子府。
白弈没有选择再去见他,毕竟用不了多久燕丹就要被他放回燕国,完完全全的工具人,见了也没什么用。
安置好雪女,白弈独自一人去见了廉颇。
说实话,最近很忙,若不是炎妃在路上提醒,白弈都快忘了廉颇。
廉颇居住在城南的一处府邸,见到白弈,苍老的脸上露出了一抹笑容,但很快便收敛了回去。
“相邦大人,原来你还记得老夫呀。”廉颇有些挑刺的开口,语气中满是不满。
作为一国大将军,来到秦国本来答应的高官厚禄在哪?
你耍我是不是?
若不是可不是其他国家,老夫早就走了,真以为老夫没人要?
“将军不要生气,近日事务繁忙,没有顾及到将军,本相在这里给将军说声抱歉。”
白弈也没端着架子,作揖轻声了一句,这事的确自己不厚道,有能力的人却被晾在一边,心生不满也很正常。
更何况廉颇本来就傲,若非如此,赵悼襄王也不会拿他如何。
“哼,怎么找老夫何事?”廉颇轻哼一声,也不管白弈,自顾自的给自己倒了碗酒。
“自然完成对将军的承诺。”
看在廉颇还有用的份上,白弈也没在意廉颇对他的无礼,轻笑一声道。
“哦?”廉颇喝了碗酒,微微抬了抬眼睛,脸上出现一抹讽刺的笑容:
“怎么,秦国由此国力还需要老夫做将军?”
自从知道蒙骜都被封侯了,廉颇就对秦国所有的将军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蒙骜,不过是当年白起的副将,兵法造诣,不过老夫十之二三,走到如今这个地步不过是运气罢了。
秦国将军莫不是靠着秦国国力才有如此实力?这秦国若是老夫来做大将军,岂不是要封武安君?
这话怎么感觉你有点看不起秦国……
白弈内心滴咕了一句,要是没记错,你和王齮打似乎是一直退守吧。
摇摇头,白弈脸上笑容微微敛,沉声说道:
“这是自然,武成侯年纪已大,怕是已经无力再战,以后秦国还要多多仰仗廉颇将军了。”
按照历史,蒙骜没有两三年可活了,即便如此封侯心情大好,对生命或许有点影响,但也影响不了多少。
蒙骜的死因也是一个谜题,秦始皇本纪与蒙恬列传两本上的死因不同。
但无非两种,因为成蛟的事而死或者因为生病死亡。
但无论哪种,白弈还是觉得就这样吧,别打了,战争终究是战争,一不留神就会死。
六十几岁的人了,要是被箭射伤,哪怕是缓不过来了。
廉颇终究是赵将,随便用,它也不敢乱来,廉颇的家人已经在罗网的掌握中了。
“?”
廉颇愣了一下,虽然知道白弈的意思,但也没多说什么,他是一个将军,一段时间不打仗他就有些手痒。
更何况这是秦军,势如破竹,当今天下最强大的军队。
有了此军,老夫定能一举攻破魏国。
廉颇有这个自信,作为统帅他这点眼力见还是有的,以秦国如今的实力自然不会放过魏国这块肥肉。
如果灭了魏国,也能在他的履历上加上一笔重重的浓墨。
老夫比肩白起。
“哼,既然如此,那便大将军吧,其他上卿什么的老夫也不需要,给老夫二十万兵马,老夫灭了魏国。”
廉颇站了起来,语气依然很傲,注视着白弈沉声说道。
“二十万?”
白弈摇摇头,给的太多也不是好事,更何况如今的魏国已经是强弩之末,交给年轻时期的王翦都不是问题。
“秦国如今能给将军的,最多只有十万。”白弈轻声说道。
若不是当初自己给下了承诺加上廉颇有点用,白弈都不会亲自来找廉颇。
脾气是真的臭。
廉颇心中算了算,十万还是可以拿下魏国的,他脸上也出现一抹笑容,挥了挥手,随口说道:
“也罢


相关章节: 168.妃雪阁169.你真的很大胆170.灭燕的准备171.倡后172.小雪女174.魏国灭,华阳太后身死175.赵王亡,真封侯176.燕丹与公孙玲珑的婚约177.莫名其妙多了儿子178.灭赵之日便是成婚之时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