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74.魏国灭,华阳太后身死

174.魏国灭,华阳太后身死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乌氏倮怒喝一声,抬起手勐地朝官员一掌噼下。
白弈皱眉,手中内力汇聚,将一股劲风朝着乌氏倮挥去,同时,沉声开口道:
“够了。”
劲风精确无误的拦住了乌氏倮的一掌,乌氏倮被这道劲风正退数步才勉强稳住身形。
“相邦大人。”
乌氏倮刚想说些什么,却看见白弈眼中已经出现了一些怒气,也只好做罢,袖袍一挥,怒视了一圈周围的官员后走了回去。
白弈收回目光,有都江堰在,蝗灾风波过去的很快,乌氏倮的保命符也就快消失了。
这时候得罪这么多人,下场不言而喻。
自作孽不可活。
白弈摇摇头,重新站正了身体。
要忍住啊……
嬴政脸色依然平静,但心中,早就想将乌氏倮,砍上几十回了。
若不是捐的多,嬴政也不想卸磨杀驴,乌氏倮绝对不可能在这站着。
“那便依爱卿所言,出兵伐赵,让麃公直接进攻,援军不日便到。”
嬴政看向了蒙骜,沉声吩咐道。
“末将明白。”蒙骜拱手,沉声道。
如今这个局面秦国需要借口吗?
显然不需要,或者说自从长平之战后秦国发动战争时常都不需要找借口,我就打你,你能拿我怎么办?
“由蒙武领兵,这一战定要让赵国流血。”
嬴政又添了一句,王翦被派出,王齮守关外,蒙骜年老不适合,如今,秦国空闲出的最强之将便是蒙武了。
对于赵国,嬴政是没有好感的,出兵自然是要出最多的,将军自然是要上最好的。
这是一场报复,赵国等待寡人的报复吧。
“末将明白。”蒙骜身后蒙武面露喜色,抱拳道。
“下去吧。”嬴政抬起手挥了挥,看向了白弈,继续道:
“师父,寡人有些事要与你商量一二。”
“退朝~”
嬴政身后,赵高的阴柔且尖锐的声音响起,百官也依次退下,乌氏倮依然一副秦国我是天的样子,仰着头走在最前面。
赵高也搀扶着赵姬出了大殿,嬴政看着白弈,轻声道:
“师父,华阳太后已经死了。”
意料之中。
白弈点点头,昌文君造反一事还牵连到了华阳太后,但白弈没去找她的事,现在自己死了也算给她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多久了。”白弈沉声问道。
“三日,我已经安排她与已经和孝文王葬在了一起。”嬴政起身,走了下来,轻声道。
“嗯,也好。”白弈没有多说什么,给华阳太后留下最后一丝体面。
不过也就这点了,楚系一脉的顶梁柱彻底倒乱,秦国也不需要楚系的人了。
算起来我也算楚系……
白弈内心滴咕了一句,魏冉是楚国王室,当年遭到秦昭襄王清算主动辞官。
而白起是魏冉推举,是魏冉的人,这么算起来他也算半个楚系。
自家人打自家人?
白弈摇摇头,若不是白起是楚系一脉,或许还不会被清算,楚系占据秦国朝堂这么久,今日也可以彻底退出秦国了。
嬴政来到白弈身前,笑了笑,说道:
“对了,师父,韩非与韩宇向我提起了一件事。”
“红莲?”
嬴政点点头,脸上笑意更甚,调侃一样的语气说道:
“红莲公主与师父郎才女貌,门当户对,乃天作之合,师父是不是要考虑一二。”
天作之合?
白弈看了一眼笑容满面的嬴政,轻声道:
“一个子嗣有点不够,要不多来几个?”
……
嬴政沉默了,咳嗽一声,有些歉意的说道:
“但我已经答应他们了。”
你故意的吧……
白弈内心滴咕一声,看了一眼嬴政,沉声道:
“正好,为师在民间给你找了几个绝色女子,过些日子就送到王宫,你好好选选,争取明年多几个儿子。”
“师父,不带你这样的。”嬴政眼神瞬变,声音中带着丝丝难过。
“好好努力吧,这是你的使命。”伸出手,白弈轻轻拍了拍嬴政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
嬴政有十个女儿,二十几个儿子


相关章节: 169.你真的很大胆170.灭燕的准备171.倡后172.小雪女173.燕王丹175.赵王亡,真封侯176.燕丹与公孙玲珑的婚约177.莫名其妙多了儿子178.灭赵之日便是成婚之时179.杀气真重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