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75.赵王亡,真封侯

175.赵王亡,真封侯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魏国还是败了,水淹大梁,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魏国前前损失了二十万人,而秦国很轻松了拿下了魏国,损失不到两万。
魏景湣王坐着木船出来投降,秦国接管了魏国,将墙头上魏国的旗帜换成了秦国的黑龙旗。
这代表了一个国家的陨落。
又一个王室的覆灭。
无数人失去了家园。
战报传回咸阳,嬴政下令举国同庆,大赦天下,释放除死刑外的全部犯人。
“让王翦好好安置平民,魏国王室交给你们解决。”
看了一眼罗网派来的传信使,白弈语气有些沉重的吩咐了一句。
二十万人是多少,不知道没见过那么多,一万人就已经是人山人海,二十万,怕是一眼望不到尽头。
这还只是一个魏国,楚国的人更多,损失定然不会少。
战争受苦的永远只是芸芸众生,喜欢战争的人要么是傻,是坏,要么就是野心家。
侵略好吗?
有良知的来说不好,但不侵略哪来的版图,哪来的大家庭,怎么发展。
功勋都是在血骨上建立,国家更是如此。
对于战国时期的人来说,秦国就是敌国,他们也很畏惧秦国,只不过没办法。
白弈能做的就只有尽可能的善待这些无辜的人,让他们能自食其力的养活自己。
战争虽然残酷,但不能没有,敌人可不和你讲这些,灭了六国之后要做的就是加快步伐,好好发育。
匈奴那边还是个大敌人,未来五胡乱华的惨样他可不想看见。
匈奴是一只打不死的小强,比小强还小强,发育的极快,即便汉武帝将他们打致大残,没几年又活蹦乱跳的。
想要剿灭匈奴并不现实,那边的地理位置算的上无敌,除非那边自己脑子出问题,否则守起来比秦国的函谷关还好守。
就算打过去,匈奴往更北边跑不就行了,追过去完全没意义,只能等他们发育起来再回来。
打败匈奴容易,但想彻底灭掉根本不行,只能将他们打成内乱,搞个南匈奴北匈奴出来,慢慢融入。
位置越高考虑的自然也就越多,有些东西不是自己想上就能上的。
“对了,荆轲那边如何了。”看了一眼罗网传信使,白弈问道。
荆轲去赵国已经有段时间了,罗网的人一直在盯着,最近没什么消息传回。
“赵王已经知道了他,但赵王还未答应见他。”传信使低着头沉声回答。
“嗯,赵偃必须死,你们罗网也出手相助……”白弈沉声吩咐着,顿了顿,继续道:
“荆轲最好也别活着,记得将剑带回来。”
“小的明白话一定带到。”传信使头更低了,语气也变得愈发郑重起来。
赵国没有天字一等,最强者不过是乾杀,这个配置配合上荆轲去刺杀一国君主,很有难度。
等罗网内没有借口,没人会对这件事提成异议,只会答应下来。
“甘罗如何了。”
“甘罗接近了赵王后,成为了内侍,与郭开关系也不错,真在谋划李牧一事。”
李牧……
白弈微微点头,以罗网在赵国的人来看想杀李牧不现实,白弈也没想着杀这样的一个算的上民族英雄的将军。
最好就是招揽入秦,但概率不大,应该会和动漫一样去看管桃树林,震慑十万匈奴骑兵。
李牧的实力在动漫中未能透露,但也能侧面看出他的实力不弱。
蒙骜评价他为:
“只要镇岳剑出鞘,大秦的军队就永远无法跨过赵国边境一寸。”
还一人镇守边境,将十万匈奴拦于雁门外。
一人之力,十万。
这夸张的对比都快敢的上一人敌一国了。
设定上李牧应该属于白起一个档次,一个是杀神,另外一个是军阵之神,还同为四大名将。
但李牧的实战记录没什么,除了军队外,最强的就是秒了蒙恬,白起也没有实战记录,但好歹被兵主说明了实力。
谁强谁弱不好说,两个都是大老级别的人物。
“李牧不用管,赵国自己解决。”白弈看了一眼传信使,沉声道。
“但……”
传信使刚


相关章节: 170.灭燕的准备171.倡后172.小雪女173.燕王丹174.魏国灭,华阳太后身死176.燕丹与公孙玲珑的婚约177.莫名其妙多了儿子178.灭赵之日便是成婚之时179.杀气真重180.农家第一狠人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