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79.杀气真重

179.杀气真重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等会改,抱歉。)
燕赵两国大战牵扯出来的国家太多,四国参战人数接近了百万,而且还在源源不断的向交战处派人。
但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候,赵王被刺杀,刺客不知道名字,但用处的剑法,却是让百人都没有抵挡住。
赵悼襄王死在了那一剑之下,但刺客却没有死,而是身中数剑,中,逃离而去。
一国君主死对一个国家的影响很大,何况这还是战争时期,赵国上下也顿时乱做了一团。
有人认为要全民皆兵,反击秦国,自然也有人认为要与秦国和谈,如今这样子怕是打不了了。
王室自然没有被这些舆论所影响,他们在想立谁为王。
他们并没有几个人看得起赵悼倡后和她那个儿子,但却有没办法,相邦郭开站位赵悼倡后,扶才几岁的赵迁为王。
期间自然有大臣和大夫提出了意见,不出意外的全部被赵悼倡后所杀害。
前太子赵嘉被软禁,也证明了赵国走向了最黑暗的时期。
郭开并没有叫停李牧与司马尚,而是招兵买马式的凑齐了十万大军支援前线。
现在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赵国灭亡是必然的,郭开这样的人,自然也不例外,不过开自己知道现在不是投的时候。
先要让秦国看到自己的价值,不能让秦国如此轻易的得手,影响自己后面的谈判。
郭开已经想到了投敌一事,这场战争也算是彻底败了。
到时候是给我封个什么侯呢。
郭开摸着下巴,看了一眼坐在王位上玩耍的赵王迁,心中认真琢磨起来。
……
赵王死了对前线没时间大影响,士兵看的是将军而不是王,但却对秦国的恨意又添加了几分。
消息传到了秦国,白弈也从玄翦口中得知了消息。
荆轲没死这件事有点在意料之外,不过白弈也没有继续追杀的打算,一切自有定数,既然没死就算了。
有没什么深仇大恨,既然目的达成了,荆轲是死是活就不重要了。
“甘罗如何了。”白弈看了一眼外面驾着车的玄翦,轻声问道。
“还好,他已经取得了赵悼倡后的信赖,如今算算应该是在厮混,霍乱宫阙。”
玄翦正视前方,声音平静的回答着,话语中隐隐有些笑意。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个甘罗不过十几岁。
虽说到了成婚的年纪,但面对赵悼倡后这样的大老虎,怕是有些力不从心。
似乎想起了什么,玄翦站直了身体,看着白弈,沉声提醒道:
“对了,先生,那个赵嘉你注意一下,我感觉他不是一个普通人。”
赵嘉。
白弈眯了眯眼睛,微微点头。
比起赵王迁,后面的代王嘉可以算的上一大明君了,即便赵国灭亡,他和硬生生的挺了六年,很顽强。
不得不说,赵国的配置的确不错,白起时期有廉颇还能顶着,还有蔺相如,田单这样的文臣。
赵孝成王的水平在君主中也有中等偏上,不算差。
现在也有李牧司马尚这样的将军。
配置完全不输秦国,但却一直关键时候掉链子,一到重要时候就蔫巴了。
赵王嘉的确是个不错的君主,但也不足为据,赵国都快灭了,他一个人也无能为力。
“对了,田单现在如何了。”
田单前段时间就辞去了丞相之位,年纪大了,说是要回齐国。
“告老还乡,大限将至。”玄翦言简意赅的回答道。
“也好。”
白弈微微点头,站起了身,沉声吩咐道:
“用嬴政的命令告诉燕丹,不要着急,慢慢打,若是出了差错秦国可不会给他兜底。”
“明白。”
秦燕两国对赵齐楚三国,胜算很大,虽然没什么必要,但还得给点表现的机会吧。
白弈内心滴咕了一句,等着,马上停一下,自己走了下去,看了幽暗玄翦,沉声开口吩咐道:
“另外通知姚贾,本相给他一个机会,予他千金,让他劝齐楚两国收兵,事成之后封他食邑一千租户税,拜为上卿。”
用的着吗?
玄翦内心暗道,他虽然不是特别懂兵法,但赵


相关章节: 174.魏国灭,华阳太后身死175.赵王亡,真封侯176.燕丹与公孙玲珑的婚约177.莫名其妙多了儿子178.灭赵之日便是成婚之时180.农家第一狠人181.我与大哥天下无敌182.惊鲵的演技183.一天184.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