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87.宁死不降

187.宁死不降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李牧看着这些残兵败将,叹了口气。
打仗这么久这些士兵连家都没回去过。
「这仗打了多久了。」李牧看了一眼身旁的偏将,沉声问道。
「快半年了。」偏将算了算,回答道。
半年,时间过的真快啊。
李牧眼神微变,说是打了半年但实际上交手也就几次,大部分时间在观望。
但秦国的粮草一直源源不断,赵国隔一段时间粮草就消失不见了。
这也是为何现在士兵越打越瘦,越打越弱的原因。
这么下去,迟早完蛋。
李牧现在很担心,就算他能守得住,面对王翦那边的士兵将领可不一定。
沉默许久,李牧才做出了决定,看了眼身旁的偏将,沉声说道:
「让司马尚带兵回hd问问,郭开到底是怎么想的。」
司马将军?
偏将心中一惊,司马尚在赵燕边境守着赵国,现在若是走了,赵国再杀过来,那就真的没人用了。
回都?
杀人?
偏将嘴角抽搐了一下,带兵回去这是要问,还是要杀人。
「大将军,司马将军脾气……」
偏将向李牧抱了抱拳,想要拒绝这个冲动的做法,但李牧心意已决,摆了摆手,沉声道:
「本将军心意已决,不必多说,让司马尚放守边境回都。」
李牧死死捏着拳头,语气也有些不甘心。
他知道调离司马尚这个决定会让赵国失去一大片土地,但他必须这么做。
李牧看的出来,秦国这是向从两地割开都城与前线的联系,这样下来养草就真的没了供应。
赵国也就真的会被灭。
而且李牧真的想去问问郭开现在的脑子是怎么了。
之前不是好好的?
「这……」
偏将有些犹豫,许久之后才选择寄信。
李牧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士兵,与他们英勇赴死的眼神对上许久。
「将军,我们会赢吗?」
城下,一个士兵站了出来,开口问道。
会赢吗?
李牧也想知道,他感受到无数双目光锁定着他,张嘴张嘴想回答,却不知道怎么去回答。
这是一场力量悬殊的战争。
想赢并不容易,甚至没有可能的赢。
看了一眼发问的士兵,年纪看上去不小,脸上满饱经风霜,但李牧记得士兵,不过二十来岁。
在边境时就跟随着他。
「放心吧,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李牧的声音缓缓响起,他不想去骗这是士兵,他是想尽自己所能拦住秦国,保身后的故土。
随后,李牧眼神复杂的看向城下的廉颇,原本的同僚,却不知原因的背叛了赵国。
「李牧,作为前辈,老夫告诫你,不要相信赵国,尤其是赵国的王室!」
廉颇也与李牧对视一眼,出于对后辈的欣赏,他好心提醒了一句。
「谢将军提醒,但李牧守的不是王室,而是赵国的百姓。」
李牧朝着廉颇抱了抱拳,现虽是敌人,但作为一个李牧的礼数依然要到位。
「李牧想问问将军,不知将军为何要叛离赵国,可是赵王对将军有所亏待?」
李牧问出了自己想问的,他并不担心士兵听到什么,这种知情权是必须要有的。
要知道谁对谁错,要知道自己卖命的这个国家究竟是如何的。
谈起这个廉颇,又想到
了之前郭开羞辱他的一事,脸上出现一抹怒意,沉声开口道:
「你应该还记得,赵孝成王当年不信任你,夺了你的兵权,老夫也是如此,否则老夫又岂会放任赵国不管?」
李牧沉默了,他对廉颇叛逃这件事儿也有疑惑,只不过大敌当前并没有去多想。
现在看来……
是赵国驱逐了廉颇。
「老夫我想继续回国效力,但却被赵国王室与郭开羞辱,老夫不会对赵国百姓动手,只对王室与郭开小儿下手。」
廉颇继续劝着李牧,他终究是赵国将军,对赵国这些不知情的士兵动手,的确有点困难。
能少打则少打,能救几个则救几个。
看来我选择是正确的。
李牧叹了口气,即便自己猜对了,


相关章节: 182.惊鲵的演技183.一天184.廉颇老矣,尚能饭否?185.李信?你让我拿什么李信186.天字一等虎魄188.战神郭开的作用189.鲵儿,我们成婚吧190.我扶你为王191.我赶着结婚192.大婚之日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