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191.我赶着结婚

191.我赶着结婚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等会改,等会看,抱歉)
廉颇与王翦获得也不外乎,良田,仆人,封地等等。
官职并未太大变化,有蒙骜在谁也拿不了大将军一职。
两位灭赵灭魏的将军领完,紧接着便是甘罗,姚贾这类靠嘴皮子的文臣。
「甘罗,灭赵功臣,李牧被调走他居首功。」
嬴政看了一眼甘罗,将本属于郭开的功劳加在了甘罗身上。
「特至此封中卿,赏良田百顷,食百户,赐千金。」
嬴政语气平静的给甘罗了一个让百官意外的的职位。
这就和我一样了?
甘罗身旁的姚贾心中嘀咕一句,打量了一下身旁这个十二三岁的孩子,不知道这小家伙强他哪里。
我三十多岁才混成这样,你才不到十五岁,你我地位相同?
这就是差距吗?
姚贾感慨的同时,甘罗眼神大变,他并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会有如此高的职位。.
中卿,地位只比相邦低一头,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谢王上赏赐。」甘罗在原地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向着嬴政行礼道谢。
「姚贾,一人阻止楚齐两国参战,对灭赵一役功不可没……」
姚贾之前只是封官,并没有赏赐,这次给的也正是赏赐,与甘罗一样,只不过多了十个仆人。
还是有点差距的。
姚贾心中嘀咕着,十个仆人看上去不多,但实际上哪怕是左庶长,这种掌握军政大权的官员,也只有一个仆人。
十个仆人,这也是身份象征的一种。
接下来就是一些官员的赏赐,还有一些廉颇,王翦认为阵前杀敌勇猛的士兵,也被嬴政赏赐。
几乎所有参与过,灭赵灭魏战争的将军都被嬴政所赏赐,除了主将李信。
郁闷是必须的,何况李信才十六岁,脸皮很薄,周围人异样的目光让她有些无地自容。
看什么看,你们第一次带兵打仗就是大获全胜?输一把,下一次打回来不就行了?
百官对李信属于看笑话的一种心态,这可是白弈推举的,白弈推举的人物,哪一个不是有大作为?
到了李信这反而是失效了。
白弈也会失误?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老实说,百官有些高兴,当一个大人物出了一些小问题,很多人都是抱着看笑话去看的。
赏赐很快结束,宴会也随之开始,还是那般,该敬酒的敬酒,看舞的看舞。
白弈一个人喝着酒,想要把自己灌醉灌的快点,蒙骜端着酒杯走了过来,看着白弈,笑着开口:
「相邦大人,似乎还有急事?」
我赶着去结婚。
白弈内心应道,抬头看了一眼满脸笑容的蒙骜,说道:
「的确有一件小事,我要去一趟赵国,时间有点赶。」
「哦?那里还有事物需要相邦大人亲自去处理?」
蒙骜蹲了下来,轻轻碰了碰白弈的爵杯,有些疑惑的问了一句。
「嗯……一个小人物,不值一提。」白弈轻声回答,学习蒙骜将爵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能让相邦大人亲自出手的小人物,本侯倒是想见见。」
蒙骜老脸上满是笑容,沉默了下来,伸出手,拍了拍白弈的肩膀,神情变得有些伤感。
这是要走?
白弈轻轻挑眉,没有说话,等待着蒙骜。
跪坐在身旁的焱妃,拿着酒壶给两人倒着酒。
「相邦大人,这恐怕是你我二人最后一次见面了。」
……
「下官以为的确不能杀,至少现在不能杀。」
最好是好吃好喝的供着,半软禁起来,这样他国君主也不会感到特别畏惧。」
「毕竟一个韩王都如此,他们败了待遇也不会差。」
吕不韦知道白弈和秦国的目标,他也很想看见那一天,沉默片刻,吕不韦继续道:
「魏王,燕王,齐王皆是贪生怕死之人,所以相邦大人的对手就只剩下了赵,楚两国。」
这是一个表现的好机会,吕不韦自然不会放过,脑袋转的飞快,继续道:
「楚国地处偏远,可以先示好,腾出手来单独对付赵国,如今赵国廉颇离赵而去,庞煖战败身死,只剩下一个


相关章节: 186.天字一等虎魄187.宁死不降188.战神郭开的作用189.鲵儿,我们成婚吧190.我扶你为王192.大婚之日193.娘子……你真美194.夫妻对拜195.李牧夺权196.秦国李牧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