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200.什么是善什么是恶

200.什么是善什么是恶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在秦国发生刺杀这种事,百官似乎都有了经验,看见荆轲与田光两人动手都默默退后。
他们并不担心,他们很清楚,现在大殿上会武功的可不少,白弈自己就是一个高手。
还要刺杀?几乎不可能。
荆轲已经被盖聂拦下,而嬴政只是目光平静的看着下面缠斗的两人。
居然能与盖先生战平,此人实力的确很强。
嬴政心中暗道的同时,思考起荆轲为何要来刺杀他。
有樊于期的头颅,还有燕国的地图,此人身份绝不简单,燕丹派来的?
燕丹……
嬴政脑海中出现了那个,幼年时期的朋友,本来是朋友,但回到各自的国家后就出了问题。
嬴政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这是私人的感情,和国家大事要分开。
看着荆轲,嬴政皱了皱眉,之前由于有些激动,并没有发现问题。
现在才想起一些事情,他对这个人有些印象,似乎是刺杀赵悼襄王的人,没想到居然今天又来刺杀他。
刺杀王的专业户?
嬴政莫名有些想笑,目光落在荆轲身上开口问道:
“荆轲,你可知刺杀一国君主是何罪?”
荆轲正与盖聂打的焦头烂额,自然没有闲时间回答嬴政的话。
看着盖聂,荆轲心中升起了同样的疑问:
这人的剑法为何如此熟悉?
想起了之前白弈说的话,荆轲一剑暂时击退了盖聂,趁着空档问道:
“阁下是鬼谷派传人?”
“这并不重要。”
盖聂并没有废话,手中宝剑蓄力,朝着荆轲一剑挥下。
虽略有不同,他知道荆轲习的剑法就是鬼谷派的剑法,但盖聂也并没有手下留情的打算。
刺杀一国君主,这是夷三族的大罪,即便他不下手嬴政也不会放过荆轲。
盖聂一剑,荆轲并不害怕,直接迎上挥剑抵挡,刀光剑影伴两人已过数招。
荆轲的剑法类似于卫庄,但力气并没有卫庄的大。
而盖聂的剑法是走技巧,他的力气虽比卫庄小,面对荆轲却可以持平。
一战下来,荆轲除了内力略占优势外,其他并没有多少优势,处处被盖聂压制。
荆轲自然也知道这一点,他与盖聂对视,沉声开口道:
“鬼谷派一向心系天下,阁下作为鬼谷派弟子何必守着一个暴君?杀了嬴政,这个天下就太平了。”
另一边战场上,田光眼神勐然一变,他万万没有想到,白川的速度居然如此之快。
他强忍着疼痛,转身挥剑想要噼向白弈。
但身后的白弈已经收回了剑,身体向后退了数步,让田光的攻击落了空。
田光目光狠毒的看着白弈,一手持剑,一手捂着伤口。
田光的理智已经没了,他两眼充血,想起了昌平君是怎么败在白弈手中,用的也是这种背后偷袭的办法
“你就只会偷袭吗?”田光的声音有些沙哑。
白弈轻轻挥了挥剑,看了一眼田光,眼神很平静。
田光这话有点双标,但白弈可以理解。
昌平君帮了农家,在田光眼中,昌平君就是英雄,大恩人,誓死都要守护的人。
如今害死昌平君的凶手,就在眼前,田光很容易失去理智。
并没有理会田光,白弈将目光落在了站在嬴政身后的赵高身上,声音平静的吩咐道:
“把他拿下,留活口。”
赵高看了一眼荆轲,有些犹豫,他本是想在荆轲剑下救下嬴政,立个功劳,让嬴政记住他。
但白弈这句话让他有些……
这个时候找我干什么,看不见我在保护嬴政吗?
赵高苍白如纸的脸上闪过一丝不悦,他强忍着心中的不快,身影一闪来到田光身后,伸出手抓向田单。
田单不是弱者,身上受的伤也不是多严重,自然察觉到了身后的赵高,伸出手抓住了,捏着自己肩膀的手,转头看了一眼赵高。
赵高惨白的脸庞看上去并没有多少杀伤力,但田光能够清晰地感受到自己肩膀处传来的剧痛。
“秦国的走狗!”田光嘴中发出一声怒吼,手中剑斩向赵高。
赵高伸出手握住了剑,手上


相关章节: 195.李牧夺权196.秦国李牧197.伐燕之战198.算计199.刺杀嬴政201.儿臣赵嘉,宁死不降202.谁利用谁还不一定呢203.我们万众一心205.我想灭了罗网206.大哥,你帮我杀了六指黑侠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