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203.我们万众一心

203.我们万众一心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强攻,等降。
李信琢磨着这句话,什么意思,都强攻了还要等对面投降?
难不成相邦大人在赵国还有人?
李信看了一眼身旁的白弈,沉声说道:
「若是相邦大人有把握让赵国乱起来,末将认为没必要强攻。」
有人吗?
白弈摇摇头,赵国如今被重用的就几个个,哪来他的人。
不过没有不代表不能等降。
出发之前,他已经把郭开放了出来。
给了块地,给了虚职,只不过并没有放走,好吃好喝的养在了秦国咸阳。
郭开为何上位,他懂上面人的心思,知道怎么才能讨好上司。
他为了讨好白弈,肯定会给赵国的官员写信、劝降。
郭开作为赵国前任相邦,手下的狗腿子自然不会少,到时候强攻之下,带着人来投降也不是不可能。
说不定还有其他效果,内心本就动摇、畏惧死亡的人,自会随大流,投降于秦。
心中立场不坚定的人太多,很容易被带跑偏,这也是为什么要摸黑白弈,摸黑秦国的原因。
「这次看你表现了,赵国的地理位置不错,好好加油。」
看了一眼李信,白弈鼓励一般说道。
「明白,有成绝不会辜负相邦大人期望。」
李信抬手抱拳再一次保证,他现在也压力颇大,赵国,蒙武打了那么久都没有拿下,如今他接手……
李信的确自大,但他并不认为自己能超越蒙武,蒙武虽说没有什么大的战绩。
但那可是在齐国最巅峰的时候,在五国伐齐之前,夺了齐国九城,光是这一点就要比他强的很多。
自大不代表没有自知,和谁比,比谁强,李信心里还是知道的。
何况经过那次大败,李信已经没了多少自傲,学会了如何正视自己。
……
赵国面对秦国的讨伐,并没有坐以待毙,代王嘉亲自下场招兵,前前后后招了两万民兵,多大事青壮年。
如今真正的平民只剩下了八万,八万养活三万前线士兵,放在科技发达的时候可以,并不困难。
但这里……
不行,就算墨家在牛逼也不行。
代王嘉并没有考虑后援问题,这并不怪他,因为他从小接受的教育便是如此,赵国也时长不管后援,只管前线打仗。
能打过就打,打不过也得出去硬刚。
赵国一些有眼力见的官员连连叹息,代王嘉是个不错的君王,也尝试和之前的君王有所不同,但实际上依然没什么改变。
不把经济当回事,迟早会出弊端。
他们尝试让代王嘉改变想法,和秦国谈和,撤离中原,去匈奴地界养精蓄锐。
但代王嘉没有犹豫,依然选择和秦国打。
得到这个结果,他们生出了换个王的想法。
但他们没有这么做,他们无奈,也无可奈何。
这是他们自己选的王,而且赵国大部分百姓很喜欢代王嘉永远反抗的精神,他有很多追随者。
「百姓不懂,赵嘉也不懂,赵国不灭还等什么?」
四个官员聚在一起,商讨着如何最大程度的保住百姓,有人忍不住骂了一句。
「没办法,赵国向来如何,我们都七十有余才被重用,足以见得赵国的制度有问题。」
另外一个官员摇摇头,叹息一身,语气充满了无奈。
「赵嘉还给我们扣上了反贼的帽子,若不是大敌当前,怕是要清算我们了。」
又一人
苦笑着说道,他眼中含着泪花,声音都有些颤抖。
自己国家的王,还是自己推选出来的,现在却给自己扣上了反贼的帽子,他们能不难受吗?
如何保住更多的百姓,这是个问题。
他们四人作为赵国老人,知道秦国并不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恶魔。
他们现在担心的是,赵国极力反抗秦国,谁知道白弈会不会以此立威,威胁燕,楚,齐三国。
商量了半天,四人也没有一个结果,话题又回到了代王嘉身上。
「赵国要毁了。」
叹息声此起彼伏,他们比谁都想保住赵国,但年纪大了,权力不够,无能为力。
三人骂了足足一刻钟


相关章节: 198.算计199.刺杀嬴政200.什么是善什么是恶201.儿臣赵嘉,宁死不降202.谁利用谁还不一定呢205.我想灭了罗网206.大哥,你帮我杀了六指黑侠207.我们一起做了他208.那是最辉煌的时光209.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