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208.那是最辉煌的时光

208.那是最辉煌的时光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大铁锤看着白弈,沉默了良久才压下了心中的怒火,他想了解了解这个和六指黑侠是朋友的人。
“你为何要救我?”
大铁锤的声音很沙哑,他受的伤不轻,白弈并没有给他治疗,所以一直都是强撑着的,现在怒火消失了他也有些虚弱。
“因为……”
白弈看了看六指黑侠,轻声道:
“我想邀请你加入暗香。”
暗香?
再次听见这个自己没有听过的组织,大铁锤心中疑惑更甚。
他刚准备发问时,白弈继续道:
“六指黑侠也加入了这个组织,你要不要试试?”
我什么时候加入了?
看了一眼白弈,六指黑侠心中也有些疑惑,不过他并没有开口问,轻轻摸了摸自己的剑。
加入这个组织和墨家并没有冲突,七国中的组织很多,和诸子百家并不是一个东西。
组织有组织的宗旨,诸子百家则是传扬自己的思想,他们都有一个改变世界的想法。
认真来说,诸子百家要比组织高几个级别,不过六指黑侠听了白弈的话后改变了这个想法。
至少他个人认为,暗香的宗旨要比墨家强很多,基于统一后才出现的组织,站在的角度也大有不同。
这是一个伟大的事情,不出动贵族权益的事,比起墨家要做的容易也简单、有效的多。
“六指黑侠前辈也加入了这个组织?”
若不是六指黑侠没有反驳,大铁锤肯定不会相信这种话,六指黑侠可是墨家侠魁,加入秦国相邦的组织?
开什么玩笑。
但看着没有反应的六指黑侠,大铁锤也只能强迫自己相信这有些荒缪的言论。
大铁锤对白弈愈发好奇,有些六指黑侠担保,他也慢慢相信燕国这一切和他没什么关系。
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组织,居然六指前辈加入。
“大话我不想多说,简单来说,我的目标只有一个……”
顿了顿,没等大铁锤发问,白弈就主动开口:
“让百姓吃饱穿暖,不被欺凌,不必受无家之痛。”
白弈没有其他想法,也不想去撼动贵族的权力,只要不欺民辱民没什么必要针对贵族。
哪怕贵族混吃等死,也没什么错,白弈还巴不得这群贵族后裔别做幺蛾子。
生活的好也是他们先辈有人努力,自己要想过的好,自己努力不就行了。
有军功制在,还用怕无出头之日?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要是贵族一个不留,那白弈感觉自己可以给自己弄死。
毕竟他现在算是最大的权贵,无人能敌的那种。
再者说了,动贵族的蛋糕完完全全就是找死,没有一个有好下场的。
就算有白弈顶着也没用,除非他披上黄袍,奉天承运。
白弈显然没这个打算,他是想让百姓过的好,当皇帝有什么用,到时候培养起百姓,然后调动百姓来反自己?
西方是什么时候超过中原的,文艺复兴,文艺复兴主要两点就是反神权,反王权。
白弈也想试试,虽然有点渺茫,但掀起一点水花还是可以的,算的上是引路人。
这些还是靠他们自己去争取,自由平等。
白弈心中并不喜欢儒学,儒学让华夏文明领先世界几百年,这一点不可否认。
但也是因为儒家思想渐渐落后了西方。
神权也就是宗教一类的东西,和独尊儒术的儒学差不多。
所以禁锢人们的不是资本家,也不是强权者,而是自己从小就学到的东西,没什么敢去质疑这个东西。
不过好在现在儒学没什么地位,也没有被独尊,还没有被破坏,改改还能用。
不过想要被重用还是算了,儒家并不适合治国,也不适合发展。
很简单,的确很简单,想要做到,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大铁锤心中琢磨着,这个理念并不伟大,但却很实用,他很喜欢。
百姓要的是与贵族人人平等吗?他们现在只是想要吃饱饭,穿暖衣。
他们也有自知之明,贵族为什么是贵族,哪个祖上不努力,这代贵族不好好努力不一样


相关章节: 202.谁利用谁还不一定呢203.我们万众一心205.我想灭了罗网206.大哥,你帮我杀了六指黑侠207.我们一起做了他209.210.阴阳家入秦212.荀子很无语213.大哥,你我联手灭了田光214.伐楚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