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212.荀子很无语

212.荀子很无语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等会订,等会改,抱歉抱歉)
距离庆功宴还有一日,甘罗回到了咸阳,相比于之前,甘罗似乎多了些什么。
至于是什么白弈也说不上来。
与甘罗一起来的,还有一人,这次灭赵的最大功臣郭开。
「下官甘罗,见过相邦大人。」甘罗依然恭敬,向着白弈行礼。
相比于甘罗的平静,郭开明显有些激动,看着白弈,压下心中的激动,作揖道:
「外臣郭开,拜见相邦大人。」
「嗯,灭赵一事还是多亏了二位。」
白弈随意的拍了拍手起身,看着不远处的两人,脸上出现一抹淡笑。
「不敢当,全是相邦大人的功劳,小的也只是略微沾了一点光。」
郭开的嘴很能说,把自己的功劳主动拔的干干净净,笑着吹捧白弈。
你别这样,你这样我以后不好意思对你下手了。
看了一眼能说会道的郭开,白弈内心嘀咕一句。
忠臣有忠臣的用法,同样女干臣有女干臣的用法,郭开这样的人白弈不喜欢,但哪个君主能耐得住这样的吹捧。
即便是嬴政,李世民等等也都不行。
注视着郭开,白弈没有直接杀了他的打算,废物要利用,郭开显然还有利用的价值。
见白弈正在打量着自己,郭开站直了身体,脸上的笑容更甚。
白弈思索了片刻,看了一眼郭开身旁的甘罗,轻声吩咐道:
「甘罗,你先出去,明日的庆功宴记得过来。」
「下官告退。」
甘罗自然明白这是什么,脸上也出现了一丝笑容,作揖说了一句后离开了房间。
白弈来到郭开面前,拍了拍郭开的肩膀,温和的笑着说道:
「郭开,赵国被灭你亦可居头功。」
「不敢,还是相邦大人指挥的好,郭开不过是应相邦大人命令而做事。」
郭开连忙摇摇头,微微退后一步,再次作揖说道。
郭开如此,只是因为白弈答应了他一个很高的职位,现在的他,功劳什么的,并不在意,能活着且过的好就行。
「放心,本相心中只有定数,本相认为之前答应你的,怕是有点少了。」
白弈双手负在身后,语气平静的说出了令郭开无比震惊的话。
郭开本就是赵国相邦,白弈答应他的自然不会太低。
上卿兼任郡守,权力有,地位有,俸禄有,还不用特别管事,这种东西谁不喜欢?
郭开自然也是欢喜,不然也不可能直接答应下来此事,但郭开想不到还有什么位置能超过白弈答应他的地位。
大将军?
郭开摇摇头,这怎么可能?他连带兵打仗都没试过,当大将军岂不是第一次上阵就要被杀?
更何况白弈又不是这种傻子。
九卿也不可能,上卿一职就可以压死九卿,那就只剩下三公了。
太傅不可能,难不成是相邦?
也不可能,白弈自己下去让他上去?
这不开玩笑吗?
剩下的御史大夫,没有相邦,御史大夫直接上,也就是说一旦白弈出事,他就是「第一顺位继承人」,也相当于相邦啊。
这不开玩笑吗这不。
郭开不敢相信自己在赵国混了个相邦,来了秦国居然还可以。
郭开压下心中的激动,拱了拱手,刚想说话,白弈却先他一步:
「我扶你当王。」
「额……」
郭开愣在了原地,似乎在怀
疑是不是自己听错了。
扶我当王?什么王?你就看看我这个样子,是当王的料吗?
大片的疑惑进入了郭开的脑海,他并没有反应过来,心中嘀咕着。
白弈也没有催促,向后退了两步,没有说话。
战争之后,什么最难管理?
平民,暴乱。
为了让赵国那边安稳点,免得到时候惹到嬴政什么不爽,直接下令屠城怎么办。
最合适的本来是赵国王室,但那几百个王室之人,已经跑到了燕国边境,白弈没时间去抓人。
这才想到了郭开,也不是真让他当王,他还不配。
这段时间征兵,拉童子兵,郭开这个相邦在赵国百姓眼中已经没了一点好感


相关章节: 206.大哥,你帮我杀了六指黑侠207.我们一起做了他208.那是最辉煌的时光209.210.阴阳家入秦213.大哥,你我联手灭了田光214.伐楚215.你比我还虚伪216.我这是为了百姓!218.田蜜死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