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人在秦时,风后奇门 220.攻打百越

220.攻打百越


推荐阅读: 完蛋!我成替身了!持剑行从今天开始随心所欲仙道巨擘:从炮灰开始落跑皇妃是个狠角色烈血苍穹我能复制所有生物的能力剑荡幽冥朱元璋:咱真不想当皇帝!穿成农门恶女后我被全家人宠上天万妖录之南瞻部洲锦医成凰

(等会改等会改,抱歉抱歉)
对于项燕的所谓反击,王翦不以理会,直接带着大军撤退百里,死活不和项燕打。
项燕彻底急了,他临阵前鼓舞了一次士气,也知道这是最后一次,若是这次再抓不住机会,楚国的士气也就彻底废了。
本想着围追堵截强迫王翦和自己打,但项燕没有想到,不知从何地跑出来一群身强体壮的壮汉,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陷阵营!?」
听着这个有点耳熟的名字,项燕拍桉而起,注视着手下的裨将,「你确定是陷阵营?」
陷阵营,王翦手下最勇勐的军队,参与过各国讨伐,项燕对此也有所耳闻。
两军僵持了一个多月,陷阵营都没有出现过,项燕以为是这个军队损失惨重,但万万没想到现在居然又冒出来了。
「没错,他们的旗帜的确是陷阵营。」裨将擦俩擦额头冒吓的冷汗,有些担忧的询问:
「将军,我们要不要撤退……」
陷阵营是什么,攻城拔寨的利器,在讨伐各国的战争中都有这支军队的身影,肉体堪比战车,什么概念……
「退?退哪去!?」
项燕现在也有些慌乱,看向裨将发出了质问,他知道这场战争可以说到头了,就算是天神下凡,也救不了楚国。
拳头紧握,一抹无力感涌上心头,项燕叹了口气,仰头似乎想要透过营帐看外面的天空。
「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项燕轻声呢喃着,他想看着自己孙子出生,看着他长大,现在看来……
羽儿,祖父怕是没办法护你周全了。
项燕脸上闪过一抹痛苦的神色,作为将军他并不怕死,但死在自己孙子出生前,他很无助,愤怒。
倒是裨将听见这句话却脸色一变,退后两步,准备逃跑。
他很清楚这句话的分量,项燕说给他听明显是要杀人灭口的节奏。
裨将刚刚转身准备逃离,就感受到后脖颈一凉,滚烫的血液喷洒开来。
「将军……」
裨将艰难的转身,刚刚开口就没了呼吸,人头落在地上,瞪大了眼睛,死不瞑目。
项燕没有丝毫感情的,看着脚下的尸体,挥了挥手中的宝剑,叫人清理了这个尸体。
他打算隐瞒这件事,既然必败,项燕也只能做殊死一搏,只留十万,直接回都城。
不管身后的秦军,能不能回去全看命了。
……
作为扶持农家的人,白弈来到农家自然是最高规格。
也没什么规格,农家和墨家一样喜欢省吃俭用,不过这符合白弈的要求。
白弈坐在主位,田光坐在身侧,田虎被白弈要求站在身旁听讲。
「本侯打算开一个学院,诸子百家的人都可以前来授学,传播思想。」
手中端着茶杯,白弈语气平静的说道。
「稷下学宫?」田光轻轻挑眉,有些惊讶的问道。
说实话,他着实没有想到白弈居然想创这东西。
学宫,思想大碰撞,平民到时候岂不是……
就不怕吗?
看了一眼白弈,田光心中暗道。
他知道,君王为了巩固自己的位置,一般情况下不会让平民如何,控制人们的思想,达到霸权的效果。
儒家如此,法家也如此。
白弈这么做并不符合一个强权者的心理,良心?
「没错,主要还是你们农家,本侯还是认为吃饱饭要比精神上的充裕有用的多。」
额,这不
是常识吗?不吃饱饭谁还讨论这个?饿着肚子还有心思干活?
田光心中滴咕了一句,也没多想,白弈提出这个终究是好事,他们农家没有治国之道,等法、儒两家掌权之后怕是要慢慢衰落。
尤其是儒家,儒家轻农商,那时候……
田光摇摇头,颇有些无奈,看着白弈犹豫了一下,起身跪在地上抱拳道:
「田光替农家上下谢安阳侯。」
田虎也是如此,在场的几个堂主也都单膝跪下,向白弈抱拳:
「谢安阳侯。」
「倒是不必如此,只是举手之劳,也算是为了你我都好。」白弈挥了挥手,随口说道。
「起来


相关章节: 214.伐楚215.你比我还虚伪216.我这是为了百姓!218.田蜜死219.大哥,为了百姓221.百越被灭222.女王223.灭六国,设学宫224.225.焱妃有喜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