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陛下,华大人来了。”

  徽宗刚刚吃完东西,正在漱口,听到华榉来了,把漱口杯递给内侍,说道:“宣。”

  内侍领着华榉进去,华榉上前施礼:“参见陛下。”

  “免了。”

  “谢陛下。”

  徽宗正准备问华榉进宫有什么事情,就见一个内侍进来说道:“陛下,蔡太师、童枢密、高太尉、梁太傅、御史中丞王黼大人在外求见。”

  “他们也来了,宣吧。”徽宗说道。

  不一会,蔡京、童贯、高俅等人跟着内侍从外面进来,站成一排向徽宗行礼:“参见陛下。”

  “免了。”

  徽宗看了他们五个人一眼,问道:“五位卿家有什么事吗?”

  蔡京说道:“臣等知道陛下昨日受了风寒,特意前来探望陛下,不知陛下今日可好些了?”

  徽宗笑了一下,说道:“寡人今日好多了,有劳五位卿家挂念。”

  “陛下龙体无恙,臣等就放心了。”

  蔡京说完扭头看了一下站在旁边的华榉,别笑肉不笑的问道:“哟,原来华大人也在,恕老夫眼蒙没有看到。”

  华榉淡然说道:“没事,年纪大的人眼神都不好,能理解。”

  蔡京明白华榉是在讽刺他,心里很生气,当着徽宗的面也不好表现出来,假装没有听出来,拿着腔调问道:“不知华大人进宫见陛下有什么事情?”

  华榉玩味的看了看他,说道:“太师,你是代表陛下问,还是你自己在问?”

  蔡京因为是宰相,长期以来都是他怎么问别人怎么回答,所以也以为华榉会像别的官员那样老老实实回答,没想到华榉却根本没甩他,直接反问了他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因为他要是说代表徽宗问,徽宗就在面前坐着呢,而且也没让他代问,这可就犯了越俎代庖擅作主张之罪。

  如果说是他自己问,可人家进宫是见皇上的,跟他又没有关系,他这样问也是犯了大忌。

  蔡京心里很恼火华榉让他为难,但问题已经摆在这里,他愿不愿意都必须得回答,要不然徽宗那里不好交待。

  老贼毕竟宦海沉浮几十年,表面功夫非常老道,佯做无事说道:“华大人误会了,老夫常年处理政务,见到人的第一句话就是问他们有什么事情或是见皇上有什么事。所以刚才不知不觉就问了出来,还望大人不要见怪。”

  华榉暗暗佩服这老家伙,已经是快七十的人了,反应居然还这么灵活,难怪能够在朝堂夜里这么多年不倒,看来的确有他的过人之处。

  华榉笑了笑,说道:“那看来是我误会太师了,别见怪。”

  “那里,那里。”老贼假笑了两声,不说话了。

  徽宗见蔡京他们没有事情再奏,随即问华榉道:“华卿,你这么早进宫见寡人,有什么事情吗?”

  华榉微微躬身施了一礼,说道:“陛下,臣已经查出谋害臣的幕后主使是谁。”

  “什么,你已经查到了?”

  事情昨天才发生,才过了一天就查到了幕后主使,徽宗被华榉高效的查案速度惊到了。

  “幕后主使是谁?”徽宗问道。

  华榉说道:“李邦彦!”

  “什么,是他!”

  徽宗吃了一惊,因为李邦彦在他面前一直都是一副文人的样子,虽然偶有狂浪之态,但怎么也不敢相信他会做出这种惊天大罪。

  蔡京、童贯等人也都暗自在心里震惊,因为他们都知道刺杀华榉的事情是李邦彦做的,本来以为这件事情只要他们不说出去就谁也不会知道,没想到华榉竟然这么快就查出来了。

  徽宗皱着眉头问道:“李邦彦这个人虽然心胸有些狭窄,但做事还是有分寸的,应该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华卿,你会不会是弄错了?”

  华榉就知道他不会轻易相信,心里叹了口气,想道:“还好我提前把什么都已经准备好了,要不然还真


相关章节: 第72章 这是臣师父临终时要臣交给您的信第73章 新官上任第74章 当街刺杀第75章 卑职想推荐一人第76章 一个也没跑掉第78章 臣这里还有一个人证第79章 御前激辩第80章 李邦彦的最后一步第81章 用舌头把我吐的痰舔干净第82章 可愿与我赌上一把?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