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丘岳身为禁军总教头,又是名誉上的左义卫亲军指挥使,护驾将军,不仅一身武艺非凡,就是箭术也相当了得,整个禁军中只有周昂能与之相比。

  而孙安,虽然一身的武艺登峰造极,但说到箭术,却并不怎么出色,也就跟孙少海差不多。

  所以,第五场箭术比试,以孙安败落结束。

  因此,第三环节上半场,武将射术比试,禁军和护卫军以各胜两场、平一场,打平。

  “接下来将是双方武将马上较艺比试环节。”

  宿元景朝护卫军与禁军阵营看了一下,宣布道:“第一场,周昂对薛元辉。”

  有士兵牵过来一匹战马,华榉对薛元辉说道:“周昂是禁军名将,武艺非凡,这场我不求你获胜,能够周旋几个回合就几个回合,千万不要为了求胜冒险,安全要紧。”

  “卑职记下了。”

  薛元辉在军中厮混了这么多年,还没有见过那个上官这么体谅下属,所以对华榉关心很感动,暗下决心,那怕是输也一定要多扛一阵,为护卫军获得胜利多争取一点资本。

  检查了一下马鞍,确定没有问题后,薛元辉翻身上马,士兵随即递了一根专用比试的长枪给他。

  因为这是在比试,不是真正的上战场杀敌,为了避免伤到人,所以不能用真枪,进而出现了这种专用的比试枪。

  这种专用比试枪是把枪头去掉,在前端捆上石灰包,这样扎不死人,但扎上以后会在身上留下一个白点,比试结束以后检查比试者身上的白点,谁的多谁就输,反之则赢。

  薛元辉接过比试枪,一拉缰绳,调转战马进入比试场。

  禁军阵营这边,童贯对周昂说道:“周将军,一会不要留手,给我把他打残了。”

  这阉贼以为华榉之所以能把那些士兵训练的这么强,肯定是薛元辉他们的功劳。

  所以他想趁这个时候把他们废了,只要没有了这些将领的支持,华榉就会失去对护卫军的控制,到时他们联合蔡京在徽宗的面前参他一本,就算徽宗不处罚他,至少也得把他护卫军指挥使的职位拿掉。

  只要华榉没有了实权,就再也无法跟他们做对。

  周昂吓了一跳,这可是在御前比试,把人打残,怪罪下来是要掉脑袋的。

  “大人,陛下说了不许伤人的,怪罪下来——”

  “陛下怪罪下来自有本官替你担着,你只管放手去做就行了。”童贯说道。

  高俅也说道:“不错,陛下那里有我们还有老太师替你兜着,保证你不会有事,你只管按童大人说的行事就是了。”

  “卑职遵命。”

  周昂虽然不想这么做,但童贯、高俅是他的上司,他不敢不听他们的,只能遵从。

  上马,接过士兵递过的比试枪,周昂骑着马进了比试场地。

  宿元景看了一下两人,说道:“两位将军,此次比试只分输赢,不可伤人,可听清楚了。”

  “卑职遵命。”薛元辉、周昂同时应道。

  宿元景随即说了声开始,然后跟陈仲、赵俭退到了安全区。

  薛元景右手握枪,左手放在右手背外,冲着周昂行礼道:“周将军,请指教。”

  周昂看了一下薛元辉,也不答话,双腿一夹马腹,战马往前一进,他双手持枪便朝薛元辉刺了过去。

  薛元辉不敢大意,右手在后,左手抓着枪杆前半段,向着刺来的枪头一磕,想把枪磕开。

  叭!

  两支枪杆一碰,薛元辉就感觉自己的枪杆像是碰到了铁棍上一样,不仅没有把棍子磕开,反而差点让自己的枪脱手飞出。

  ”哎呀,好大的力气!“薛元辉吃了一惊。

  周昂冷笑了一声,持枪继续往前奋力刺去,薛元辉已经知道他的力量比自己大,不敢再跟他硬碰,侧身闪开,同时左脚轻磕马腹,战马都是经过训练的,立刻明白是要往左移动,随即往左侧移动了几步,与周昂


相关章节: 第88章 猛如虎的护卫军士兵第89章 将帅之道第90章 护卫军再胜第91章 禁军周昂胜第92章 尽力就好第94章 童大人,让你受委屈了第95章 关胜获胜第96章 宣赞计胜王欣第97章 既如此这场就算平局第98章 孙安战丘岳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