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一品权臣

  “你说那个人是穿便衣回来的?”蔡京又问道。

  万曾说道:“是的,而且那人还想隐藏身份,是在守城军士的逼问下才被迫说出来的。”

  “这人是被童贳劫杀的漏网之鱼吗?”蔡京想道。

  蔡京站起来,背着手来回的走着,想道:“如果罗岩杀了宿元景,宿元景身边的人或是护卫军的人早就应该回来报信了,但白天一直没消息,证明罗岩的刺杀已经失败。

  罗岩武艺高强,百十人难近他身,宿元景身边那些人绝对不是他的对手,所以应该是华榉派去的人救的他,然后再护送着他去蔡州。

  皇上让宿元景三天内把人带回来,而且宿元景也知道老夫跟罗岩的关系,肯定能想到是老夫派罗岩去刺杀他的,以他的性格,一定恨不得立刻赶回来向皇上告状。

  所以,必然会马不停蹄的连续赶路。

  蔡州到汴京有近四百里的路程,如果中途不休息加急赶路,差不多也快到童贳埋伏的地方。

  因此,这个单独回来的护卫军士兵,如果不是漏网之鱼,就应该是提前回来报信的。”

  一番分析之后,蔡京心里有了主意,冷冷一笑,转身对万曾说道:“你立刻回去让人把所有的城门都关掉,没有老夫的命令谁去也不准开。”

  如果回来的护卫军是被童贳劫杀的幸存者,华榉知道后肯定会马上派人去救援,很可能会跟童贳碰上。

  即使只是单纯的回来报信,华榉知道宿元景中途被刺杀过,肯定也会派人去接应,这样也会破坏童贳的劫杀行动。

  但如果城门关闭了,华榉想派人出城就只能去找徽宗请圣旨,这一来一回可以多拖延不少的时间,让童贳那边有更充足的时间来劫杀、消灭证据和撤退。

  “下官遵命。”万曾告退走了。

  蔡京想了一下,叫来一个人,低声交待了几句,那人应了一声走了。

  秦东浩带着周路到了华府,等了两分钟华榉来了。

  “参见大人。”

  “这是在家里,不用多礼。”

  随后华榉问道:“怎么样,有孙安他们的消息了吗?”

  周路说道:“昨夜宿太尉宿营的时候遇刺,幸得孙指挥使相救才脱险。不过宿太尉中箭受伤,身边的护卫也死了不少,孙指挥使担心他路上再出事,所以让杨奇大哥回来报信,他自己带人护送宿太尉去了蔡州。”

  “杨奇呢,怎么没见他?”华榉问道。

  “杨奇大哥被强匪抓住了。”

  “什么,被强匪抓住了,在哪里被抓的?”华榉急忙问道。

  周路把情况说了一遍,华榉听完马上对秦东浩说道:“马上回去挑选一百名特训士兵。记住,全部士兵都要骑马,另外再拿副马鞍来。”

  “是。”

  秦东浩走了,华榉让人把马车卸掉,一会马鞍来了好给马系上。

  因为马车跑得太慢,所以他准备跟大家一起骑着马去。

  “宿太尉遇刺是怎么回事?”安排完后,华榉问周路。

  周路说道:“听杨大哥说,那人叫罗岩,是由蔡京推荐陛下亲封的昭武校尉,武艺非常好,宿太尉身边的护卫几乎被他杀了一半,幸好有孙指挥使在,要不然还不一定能抓到他。”

  “昭武校尉罗岩。”

  华榉冷笑道:“我以为他只是派人去通风报信,没想到居然是刺杀,蔡老贼还真是胆大包天啊。好啊,等孙安他回来把罗岩往陛下面前一送,我看你还有什么话说。”

  “大人,罗岩死了。”周路说道。

  “什么,死了!”

  华榉走到他面前说道:“你不是说他被孙安抓住了吗,怎么又死了?”

  周路说道:“杨大哥说,罗岩是被毒死的。”

  华榉问道:“谁下的毒?”

  “蔡京。”

  “蔡京!”

  周路说道:“是罗岩临死的时候自己说的


相关章节: 第126章 含怒而去第127章 一拳之威第128章 童贳第129章 你的保证就跟放屁一样第130章 童贳,你一定会有报应的第132章 都怪我来的太晚了第133章 父子密谋第134章 臣是奉蔡太师之命行事的第135章 来啊,拖下去杖毙第136章 文山,那这事就交给你来办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