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一品权臣

  “该死的东西,我宰了你。”

  刘檗气的想拔刀过去把麻六给宰了,华榉伸手拦住了他,然后看了一下对面的方开,问道:“你是蔡州府的差役?”

  方开刚想说话,麻六就抢在他前头说道:“告诉你,这是我们蔡州府军中的方都头。”

  “老子不会说话,要你多嘴。”

  方开气的在麻六的头上打了一下,骂道:“给老子把嘴巴闭上,再敢多嘴老子把你的舌头割了。”

  “是,是,小的多嘴了。”麻六唯唯诺诺的点头说道。

  方开哼了一声,打量了一下华榉说道:“小子,你就是那个冒充钦差的贼寇吧?”

  “谁告诉你我是假冒的?”华榉问道。

  “当然是知府大人说的。”

  方开见华榉他们只有这点人,吃定他们逃不掉,所以也就没有对他隐瞒。

  擅自杀害皇命钦差,这是杀头的大罪,所以不能对下面的士兵明说。

  因此,刑未在调兵包围官驿的时候,骗下面官兵说是奉魏冒的命令,捉拿冒充皇钦差住进官驿里的贼人。

  之后刑未被孙安扣下,由吴荣接管军队,他延续了这种说法,说是贼人已经逃出官驿,隐藏到了城中其他地方。

  所以,到现在为止,蔡州府这些底层的官兵还真的以为是在抓贼人内线。

  华榉说道:“我是货真价实受了皇命来给宿太尉的钦差,你们都上魏冒的当了。”

  “住口!”

  方开冷笑道:“你这刁滑的贼寇,都已经到这个时候还在撒谎,简直是不知死活。来人,给我把他们拿下。”

  “慢着!”

  华榉大喝了一声,说道:“我是陛下亲命的钦差,你们若是敢对我无理,待真相大白时,你们所有的人都逃一死。”

  方开那里会相信他的话,哼了一声,说道:“死到临头还想骗人,真是贼性难改,给我上。”

  “我有陛下的圣旨为证。”

  华榉把圣旨从身上拿出来高高举着,说道:“圣旨在此,谁敢动手就是对陛下不敬,罪当斩首。”

  方开就一个小小的都头,那见过什么圣旨,根本没当回事,哼笑一声,说道:“你以为拿卷破东西我就会相信是圣旨了,做梦,给老子上。”

  随着他的吩咐,他手下的那些兵全都冲了过来。

  华榉知道不动手是不行了,抬腿踹翻一人,然后对张顶他们喊道:“退到屋里去,守住窗户和门。”

  院子里的空间大,容易遭到人多合围攻击,屋子里的空间相对较小,人多了反而施展不开,而且只要把守住门和窗就能抵抗住进攻。

  张顶,刘檗、钟大名,周远地带着刘水退到屋里,分别守住门窗。

  “大人,快进来。”张顶看到华榉还没进去,站在门口喊道。

  华榉压根没有想过自己要进去,因为退到房间里虽然可以暂时起到缓解进攻的压力,但时间长了却最终难逃被捉拿的命运。

  所以,他的想法就是让张顶他们退进屋里,避免被官兵抓住用来做人质,而他自己则准备找机会抓住方开,用他威胁这些士兵放下兵器让他们离开。

  “不要管我,守住门窗就行。”

  华榉一拳打倒一个士兵,转身把圣旨扔给张顶,

  以手化刀在另外一个士兵的脖子上劈了一下,那个士兵立刻倒在了地上。

  那些士兵围着华榉连番进攻,但华榉就像一只灵猫,在这些士兵当中闪展腾挪,不仅轻易的化解了他们的攻击,而且每次还击的时候都会有人倒下。

  张顶看的华榉一个人迎战这么多官兵,担心他出事想出去帮他,但刚把脚跨出去,华榉就喊道:“不要出来,呆在屋里。”

  张顶他们的武艺一般,面对这么多官兵肯定会被抓,而他们一旦被抓,华榉就被动了,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一开始就让他们躲在屋里去的原因,就是为了防止出现


相关章节: 第169章 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第170章 对付他还用不着回去向陛下告状第171章 看我像不像店里的伙计?第172章 潜入官驿第173章 原来是你!第175章 小不忍则乱大谋第176章 再等等第177章 现在我需要你配合我一下第178章 原来你这么怕死啊第179章 你愿意死还是愿意活?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