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一品权臣

  来到后宅,书斋老板让眼前的下人都走开,领着童贳进了自己的书房,把门关上。

  随后他来到书柜前,把书柜往前挪开,只见地面露出一块四方形带有拉环的木板,老板弯腰拽住拉环用力往上一提,木板被拉了起来,随即露出一个黑漆漆的入口。

  老板取过一只小火把点燃,递给童贳,说道:“大人请。”

  童贳轻点了一下头,接过火把顺着入口的台阶走了下去。

  童贳进去之后,老板随即把门锁上,搬了把椅子走到门口坐下望风。

  童贯府。

  后院,童贯住的院子里,童贯正手持一根棍子在院中练习棍法,周围一个下人也没有。

  这段时间他被软禁在家里,心情特别的烦闷,做什么事情都没兴趣,只有练武的时候能够让他稍微发泄一下情绪。

  童贯虽然出身宦官,但由于曾经跟随过李宪在军中效力,不仅懂得一些兵法,而且也会几手棍棒拳脚功夫。

  这些年虽然身处高位,但却从来没有间断过练习,尽管无法和真正的高手相比,但从架势上来看却颇有些看头,一套棍法舞的是有模有样,虎虎生风。

  一招横扫千军使过之后,童贯双手持棍斜横胸前,右脚后缩,左脚尖点地,正准备变招,突然就听到自己卧室传来轻轻的敲窗声音。

  他抬眼看了一下,随后收棍走到院门前,对守在外面的两个下人说道:“我有点累了想睡一会儿,你们先去吧,这里暂时不用你们伺候了。”

  “是。”两名下人低声音应道,随后走开了。

  童贯把院门关上插好门栓,随后走回到卧室里。

  童贳站在卧室的窗前,看到他进来了急忙上前喊道:“大哥。”

  原来,童贳刚才进的那个入口是通往童贯家的密道,而那个书斋老板就是专门替童贯看守密道入口的心腹。

  这条密道是当年童贯刚刚当上枢密院使的时候修建的,防的就是哪一天犯事儿,徽宗要抓他的时候好逃走。

  本来,他是想把这条密道的入口修得更远一点的,但这个工程量太大,想在不惊动周围人家的情况完成实在太难,所以最后只能修到这里。

  童贯转身把门关上,将手中的棍子放在门后,说道:“你怎么大白天的跑来了,万一要是被人知道这条密道怎么办?”

  “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要不然我也不会大白天的跑来。”童贳说道。

  童贯坐下,问道:“什么重要事情?”

  童贳坐在他身边的椅子上,把蔡州的情况跟他说了一下,童贯一听也吃了一惊,说道:“全都抓起来了?”

  童贳说道:“几名重要的官员全都抓了,而且宿元景的病情也正在快速好转,估计用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动身回京了。”

  童贯站起来低着头在房间里缓缓的走了起来,童贳说道:“大哥,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指望蔡京想办法救你是不可能的,咱们应该自己也拿出主意来才是,要不然一旦蔡京阻止不了华榉他们,很有可能就会向咱们兄弟下手啊。”

  “他敢!”

  童贯双目绽放出寒光,说道:“我可不是其他的那些普通官员,可以由着他杀人灭口。我手里可掌握着他大量的把柄和证据,只要我抖出来,别说是他蔡京,就是朝廷上有一半的官员都得砍头。想杀我,量他没有那个胆子。”

  “哎哟,我的大哥耶。”

  童贳站起来走到他的身边,说道:“蔡京是什么人难道你还不清楚吗,他如果真的要动手会让你知道吗,恐怕就是咱们兄弟俩死了都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自从你被软禁之后,蔡京就已经不待见我了。上次我好心好意去给他送消息,结果他的态度相当冷淡,说话爱理不搭的,我屁股还没坐热就把我给赶走了。

  还有,他明知道你等着他那边的消息,可是他让魏冒对付华榉,居然一点消息都没有


相关章节: 第191章 信看完之后立刻烧掉第192章 万一这次的行动也失败了呢?第193章 这里是护卫军营第194章 如实交待第195章 我现在给你们一个赎罪的机会第197章 如果有下辈子,做个好人吧第199章 我就是你们要抓的那个人第200章 栾廷玉第201章 夜袭第202章 围追堵截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