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一品权臣


推荐阅读: 最强制片锦衣密案为退婚,我把冰山总裁祸害哭了被退婚后,我诗仙的身份曝光了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激荡在小说的世界轩辕新明录阴阳先师诡闻录泥落画梁空我在史前部落当酋长仙唐:从传授谪仙月炼开始星际之能源大亨

  ,一品权臣

  “太师,高太尉来了,正在内堂等着您呢。”

  蔡京拿着一本书正在房间里看着,突然蔡松走进来说道。

  蔡京把手里的书放下,跟着蔡松来到内堂,高俅急忙上前参拜道:“下官拜见太师。”

  蔡京轻轻的摆了摆手让蔡松出去,然后问高俅:“太尉来找老夫,可是有什么紧急的事情?”

  高俅扑通跪在地上磕头道:“太师请救救下官。”

  蔡京懵了,不知道高俅这次唱的哪一出,说道:“太尉,你这是干什么?”

  高俅哭泣着说道:“下官的身家性命危在旦夕,还请太师发发慈悲,救下官一救。”

  蔡京说道:“太尉有什么事情,起来坐下慢慢的说,不管什么事情老夫都会帮你的。”

  高俅起来坐下把事情说了一遍,蔡京听后说道:“皇上今天出宫之事我已经知道,但没想到在外面居然还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今天徽宗一出官,宫里的内线就把消息传了出来,不过由于今天徽宗只带了吴呈海在身边,所以在外面发生的事情宫里的内线就不知道了。

  “太师,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

  皱着眉头沉思了片刻,说道:“陛下可曾宣过你?”

  “没有。”

  蔡京说道:“这就奇怪了,按道理说,发生了这种事情陛下应该非常生气,早就应该宣你入宫跟你摊牌了,但到现在为止他都没有宣你,实没有些反常了。”

  “谁说不是呢?”

  高俅说道:“如果陛下宣我入宫,是骂,是罚,甚至是罢官贬职,我都不怕,可这样完全没有反应,实在让我心里发慌。”

  蔡京沉思了一会,说道:“或许,陛下没有主动把这件事情点破,是在等你先去找他,想看看你对这件事情是什么态度。”

  高俅突然醒悟,说道:“太师,您的意思是陛下是想让我主动去请罪,然后再根据我的态度来决定如何处置我?”

  蔡京轻轻的点了点头,说道:“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似乎就是这个意思。”

  高俅细细想了一下,感觉应该就是这样,随即站起来说道:“那下官现在就进宫向陛下请罪。”

  蔡京跟着也站起来,说道:“一会儿你从宫里出来的时候再到我这里来一趟。”

  “是。”

  蔡京提醒道:“还有你要想好,到了陛下那里该怎么说,千万不要说错话了,否则很可能会适得其反。”

  “多谢太师提醒,下官知道了。”

  高俅匆匆赶到皇宫,这个时候徽宗才刚刚进完晚膳,听到高俅来了,便猜到是为了他儿子来的。

  “让他进来吧。”徽宗犹豫了一下。

  本来徽宗是不想见他的,因为这段时间以来,高俅一直给他的是负面形象,他心里已经对高俅不再像以前那么信任,因此并不想见到他。

  不过,想到他以前到底为自己还是做过一些事情,最终还是决定见见,看看他究竟想说些什么。

  很快高俅被带了进来,扑通跪在了徽宗的面前,声泪俱下的说道:“罪臣高俅叩见陛下。”

  “高俅,你为何要自称罪臣?”徽宗问道。

  高俅知道徽

  宗是故意这样问他,赶紧说道:“罪臣教子无方,致使那个孽障冒犯了陛下,臣罪该万死。”

  “哦,原来是这事儿。”

  徽宗语气平淡的说道:“这么说你是已经知道他被关进天牢了?”

  “是,罪臣已经知道了。”

  高俅说道:“这个大逆不道的畜生,不听教诲,在外胡作非为,实在是死有余辜,臣恳请陛下将这个孽障斩首示众,以儆效尤。”

  高俅居然主动要求把他儿子给杀了,这倒是让徽宗没有想到,问道:“听说你对这个儿子疼爱的很,杀了难道你不心痛吗?”

  “罪臣当初只是看到他父母双亡,孤苦无依,这才收他为子,本想把


相关章节: 第269章 陪徽宗出宫第270章 把他给我拖出去砍了第271章 关进天牢第272章 一定要谨记几件事情第273章 绝对错不了,就是皇上第275章 李师师进宫第276章 匪患严重第277章 臣恳请陛下让臣去剿灭曾头市第278章 尽量把局面稳住第279章 那些人有动静了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