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清宁宫是周太皇太后的住所。

  现在的弘治皇帝和先皇宪宗皇帝都对她很孝顺。

  喔,对了,她就是那位土木堡战神的贵妃。

  这场战斗感觉上年代久远,但皇宫里还有这么一位老人家在世呢。

  朱厚照陪着张皇后去清宁宫的路上想起了这一茬,

  心中就惦记着看什么时候跟她老人家混得熟络起来,也问问当年的事,看看祖宗当初究竟是怎么个决策程序,竟能干出那么不靠谱的事儿。

  把他们这后世子孙坑得可惨。

  周太皇太后也算个慈祥的老人,她毕竟这么大岁数了,而且当初丈夫被敌国抓住又回来,回来死得也早,她儿子死得也早,经历这么多人生惨痛,你说她还有什么所求?

  每日就是吃斋念佛,含饴弄…重孙。

  所以于朱厚照也是一样的疼爱。

  现在小家伙愿意主动来陪她解闷儿,那自然是开心万分。

  只不过纸牌这技法还没说完,外边儿忽然有些个骚乱。

  朱厚照也一副奇怪的眼神望着那些慌慌忙忙跑过来的太监。

  “太皇太后,万岁山毓秀亭走水了!请太皇太后、皇后娘娘和殿下准备,说不得要暂避他处。”

  万岁山其实就是后花园,后花园离着后宫挺近,

  反倒是前朝较远。

  “皇帝在哪里?”周太皇太后马上问道。

  “皇爷在乾清宫。”

  这样的话,众人的心就安定些,三大殿的距离毕竟远。要是正在后花园溜达,那可就吓死人了。

  “皇儿,快到母后身边来。”张皇后心也紧了起来,她扔到手里的纸牌,去把朱厚照抱在怀里,“皇儿不怕,母后一直陪着你。”

  外面有些骚乱,她作为母亲是一点儿危险都不想让孩子经历,所以紧紧的把朱厚照的脸给捂在胸口,不让他瞧,不让他听。

  然而朱厚照并没有什么慌乱,“母后,走水了要召集人手去灭火。事发突然,不知那边能否妥善处理,儿臣想去指挥他们。”

  “胡闹!”张皇后再疼爱儿子,也不会允许这样,“你出去,是想要吓死母后吗?”

  周太皇太后也反对,“照儿,你就待在皇后左右,一步不离。”

  “好吧。”朱厚照叹了一声气,“真叫那些人给说中了……”

  老人家耳朵一动,“照儿说什么?”

  “太奶奶,先前就有人和照儿说,太监李广求着父皇建造太多,这是违背上天的旨意的,迟早有一天会有惩罚降临,现在这毓秀亭,还没建好就走水……”

  周太皇太后心头一动,原来事关朝政,只不过眼神中不澜不惊,她也没有往朱厚照一个孩子有什么特别的心思这种事上去想,只是摸了摸他的头,“照儿不要害怕。”

  过了会儿,天边似乎还是有红色,就有人过来让他们赶紧撤。

  虽然离的也不算近,但为了安全起见嘛。

  周太皇太后也不墨迹,“咱们动动吧,去皇帝那边,也免得他担心我们。”

  “是!”众人应喏。

  弘治皇帝听说的时候首要的反应和清宁宫相同,便是问家人在干什么,

  得知朱厚照正随皇后、太皇太后一起从清宁宫赶过来,一颗心也放下不少。

  后续,无非就是赶快灭火。

  紫禁城是木质结构的建筑,

  所以怕火。

  正是因为怕火,所以都有灭火之法。虽然没有消防车,但是宫里到处都有大缸,里面的水就是用来灭火的。

  只可惜毓秀亭,

  好好的一个亭子烧坏了。

  本来就有许多大臣反对,现在好了……又是一堆麻烦事。

  “传李广过来!”

  ……

  ……

  朱厚照并皇后、太皇太后三人到乾清宫的时候晚,他见到皇帝的时,李广已经跪着了。

  正常的一番问候之后,确认重要的人都


相关章节: 第34章 术业有专攻第35章 办!第36章 宫廷乐趣第37章 吴大人的劫第38章 走水(求月票)第40章 平安之死第41章 你的命,多少钱?第42章 太子之怒!第43章 最后的把戏(求月票、推荐票)第44章 结局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