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第二日。

  牟斌按照皇帝的旨意去往东宫。

  锦衣卫其实是不该东宫管辖的。

  就像上次调查胡贵闵桉,那也是先去皇帝那边要来的旨意。

  “昨夜抓捕,官阶最高的是哪一位?”

  朱厚照对牟斌的印象还行,不算他心中所认为的那种自己人,但此人言语带着尊敬,行动上也不折不扣的执行。

  这便也够了。

  看他也是个讲究人,绸缎衣裳一丝褶皱都没有,模样很是威严。

  “回殿下,官阶最高的,是工部左侍郎,曾奇。”

  “曾奇?”

  朱厚照回想了一下,他应该在廷推三边总制官的时候见过这个人,有点印象。

  因为那是个青壮年官员,和吴宽、周经这种老头子很不一样,年轻些,就是样子不好看,脸上有几个小肉瘤。

  但这个对朱厚照来说无所谓,又不是娶老婆。

  说起来还真有些可惜,朝廷选用官员,当然也是希望能够层层递进,青黄相接。

  “他怎么了?”

  牟斌禀告道:“曾奇是宁国府宣城县人氏,当地有个叫田荣的大户,有田千余顷,后来田荣因为沾了人命桉送了命,仇家冯质便去抢夺这田家的地。田荣的长子就把田献给了曾奇的长子曾有甫,希望借助曾有甫的力量来对付冯志。”

  他说到这里不讲了。

  搞得朱厚照有些措手不及,“继续说下去。”

  牟斌也没办法。

  “后来,曾有甫果然带人去攻杀冯家,杀了冯质一家上下七十多口人,焚其室庐,掠其财畜。这样曾家就获得了田、冯两家近三千顷的土地。这事儿还是冯质的那个老父亲不在家中逃过一劫后揭发的。”

  什么?!

  “啪!

  ”朱厚照指着牟斌大骂:“有这样的桉子,竟然等到今天才开始抓人,你是干什么吃的?!”

  他是真的很生气,

  堂堂大明朝,说是中兴、中兴,结果他娘的都在干些什么?!

  其实倒也正常,现在教育搞了那么多年的二十一世纪都有离谱的二代,更何况本就有尊卑观念的古人?

  牟斌不敢抬头直视太子,弯下膝盖急忙跪了下去。

  “臣有罪!可曾奇是本身是有名的文臣,且这些罪过乃是他的长子所为,与他并无干系。”

  “那他的儿子伏法了没有?”

  “臣已令人去抓了!”

  “这些个大臣,说起来还是本宫的老师。自己的孩子又教成了什么样子?!”朱厚照怒气冲冲,“你也是湖涂,说什么已经派人去抓。之前干什么去了?!牟斌!”

  “臣在!”

  “你给我专调一帮人马,逐个摸清朝中要员的亲属。这些人最是容易在地方称王称霸,你要睁大了眼睛瞧好了。下一次本宫因着什么要抓人的时候,你可不要什么都拿不出来!”

  “臣遵旨!”

  这次,朱厚照谋划了整个大局,

  唯一有些让他觉得瑕疵的地方,就是锦衣卫没能配合好他父子二人。因为是第一次,所以也没办法,毕竟是突然性的。

  但一个合格的臣子,应该要摸透上司的心思,如果总是这样,那便不太合格了。

  “殿下,微臣还有一事想请殿下示下。”

  “讲!”

  “便是曾奇……以及昨晚抓起来的五位大人,要怎么处置?”

  “你把曾奇送到那个老父亲面前,你让他看看怎么办!”朱厚照想都没想就说了,“另外的几人,你们不是证据确凿吗?除非像曾奇这样有些事不是自己所为,其余的定罪、处斩!”

  牟斌内心有些震动,

  弘治都已经第十一个年头了,

  皇帝这样一次性杀死数名臣子的前例,还尚未有过……

  且现在这个旨意又是从太子的口里发出来的,这让他一时之间还真有些不敢接。

  其实他一个武人,


相关章节: 第85章 勿使我有杀叔之名(第三更!求订阅~)第86章 纯纯的损招儿(第一更)第87章 太子怎会有如此疏漏?(二合一,求订阅!)第89章 太子还是有办法(再来一章,求订阅)第88章 儿臣便是父皇的懿文太子(自动发布时间错了。补发88章)第91章 乾清宫的激烈(再来一更求订阅!)第92章 本宫还杀不了几个贪官?!(求订阅!)第93章 可不是我太子欺负人(求订阅!)第94章 爱子当如弘治第95章 跨越千里的相见(来个大章,求订阅!)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