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朱厚照和王华在行动。

  浙江的官员也在行动。

  眼看成功送走魏彬已是板上钉钉的事,结果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庆贺,又来了个王华。

  布政使和按察使给王华一个‘拖字诀’打发了。

  他们两人回去后,便接连接见各地官员,当然各地官员也会自己去巡抚衙门拜码头,同时用自己的眼睛亲眼看看王巡抚的态度。

  老话讲,堵不如疏。

  在这件事上,东宫的方法却是堵,因为东宫不可能放任这笔银子不取。

  这一堵,各级官员的情绪就有些压不住了,

  这日,湖州、杭州、台州知府一齐聚于布政使衙门。

  尤其以湖州知府徐若钦最为康慨激昂,

  “送走豺狼,又来虎豹!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自古以来可曾有过皇室置商,而于民间取财的?传至后世,岂不是徒增笑料?!”

  其实他们也算努力的了,为了能够扳倒魏彬这个贪污的大太监,他们是极力的攀援皇帝宠臣刘大夏,好不容易利用他和太子的嫌隙,让刘大夏在皇帝面前进了言,决定惩治这些不开眼的内官。

  结果一个安稳觉都没睡,东宫又给派一个信任巡抚过来。

  杭州知府丘宗夏说:“以往下官还以为就是魏彬这个大胆的奴婢一朝得势,便大肆敛财,没想到东宫竟有如此考量。江南本就是朝廷财税重地,所上缴得赋税占了全国的半壁江山,虽说江南富裕,但民生之苦,一样苦不堪言。如果依旧不满足,继续要从浙江取银,这不免有些……”

  浙江的官员在一起酝酿了好几天,

  大家心里都有火,但都不敢发。

  但几日后,他们这些人再于布政使衙门之中聚首时,湖州知府徐若钦忽然展示了自己于这几日间所拟的奏疏。

  “方伯,浙江的事不能够再拖下去了。若是各位不愿上疏,我湖州知府徐有易,愿意向陛下谏言。这是下官的奏疏,还请方伯过目,若无有不妥,下官便拼着性命将这奏疏,递上去!”

  东宫在这几年是有威名的,其实这整件事,从地方到京师,都心知肚明是太子在浙江取银,只是没有实证,所以先前还没有人一个人敢说,只是揪着魏彬勐打。

  现在难道有人敢向陛下上疏,并将真正的话讲出来?

  众人看着徐若钦手里的东西,都不禁吞了口唾沫。

  这件事……如果有人愿意冲在第一个当然是好……

  可徐若钦在这个时候,拿出这份奏疏是什么意思?

  党善吉最为鲁莽,他一直等着有人当这个冤大头,此时等来了,便忍不住心中畅快,“这不是好事么?!你们都愣着干什么?”

  说完这话,李俨才还是没动作。

  因为他已经感觉到徐若钦这个家伙,心思诡诈!

  他不仅想当不畏威权、主持正义的第一人,他还他娘的怕死!要把这一屋子的人全给带上!

  因为,此刻谁也不好不同意这份奏疏的内容,在如今浙江的官场氛围,谁拦了他徐若钦、以及他的这道奏疏。

  那就是‘逢迎谄媚’四个大字刻在脑门上!

  本来也是,你们都害怕,我徐若钦拼命,你们还在后面扯后腿?!

  但凡做了这事,政治生涯就结束了,在明朝,一个官员丢掉什么都不能丢掉你身上的道德光环。

  可大家一起看了,又不拦,

  以东宫的威名,将来处理起人来,谁又能逃得过?!

  “……思天下有溺者,犹己溺之也;思天下有饥者,犹己饥之也。”

  众人犹豫间,党善吉已经开心的高呼,“徐知府不愧是文胆之名,这道疏写得真是荡气回肠!”

  李俨才心中叫苦,这个笨蛋,被人给算计了还不自知。

  但徐若钦这是阳谋,他们这几人都没有办法,只能吃一口大便,还得装着开心,拱手对着徐若钦吹嘘。

  布政使衙门的这


相关章节: 第157章 聪明人的谋划第158章 他们是谁?第159章 争银子第160章 父子之乐第161章 奉旨贪墨第163章 你不拿我怎么拿第164章 如此结案(求月票!)第165章 难道还要谢谢他们嘛!(求月票!)第166章 谁敢言非东宫属官!(求月票!)第167章 念出来!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