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帘帐之内,刘瑾也不知道太子现在是何情绪。

  昨日乾清宫的事他也是知晓的,这位大宗伯本想把浙江的事推掉没能成,现在又选择这样的结局。

  明摆着就是浙江的事有问题。

  这几年来,他们也都知道了太子的脾性,像是原先无意冲撞他一下,或是平日里干活一不小心碎了碗之类的错误,太子反倒是没关系的。

  最最要紧的就是这类国事,一旦谁出了问题,便是十层皮也要给扒了。

  他们当太监的,遇到这样的算好事,只要看准了用心办事,便不会有什么。但也不是好事,就是讲私情不太好讲了,万一犯了大事,便只能认了。

  不管怎么说,总是要顺着太子的毛捋。

  “殿下……”他又出了一声。

  “更衣吧。”

  朱厚照这么回着。

  勐然惊醒,现在是睡不着了。而且这件事的后续也要处理。

  “那殿下再等会儿,奴婢去将他们都叫起来。”

  “不必那么麻烦了。你来替本宫更衣。”

  说着朱厚照已经掀开了帘帐,老实说此时天儿还是有些凉意的,尤其是这个时间点。但他还是径直向挂衣服的木架走去。

  刘瑾一瞧也不能再跪着了,急忙抓住这个机会。

  太子常服是红色圆领龙袍,腰缠玉带,头戴乌冠,为了保暖,朱厚照又披了一件圆绒的深蓝色披风。

  “张永在吗?”

  刘瑾笑着回答,“在的。殿下可是要见他?”

  “嗯,今天他就辛苦一点,让他过来吧。”

  “什么辛苦不辛苦的,伺候殿下那是奴婢们的福分。”

  朱厚照对这句话没有回应,任他先去找了。

  随后自己来到殿门口,抬头一望,那是漫天的繁星。

  热闹、喧嚣的紫禁城在这个时间点是这样的安静。

  右侧走廊,不知是谁点了个灯笼,急匆匆的赶了过来。

  “这个刘瑾,叫他不要打扰,他还是把你们都叫起来了。”

  来人正是秋云,还要几个宫女宦官。

  秋云如今是比朱厚照要高上几公分的,不过也差不了太多,姑娘家看起来比还小的时候更瘦些,那一弯洗眉非常的清秀。

  “殿下都更衣了,若是奴婢们还在被窝里钻着,传出去便说是恶奴了。”秋云走近了太子身侧,打着灯笼照了一眼朱厚照,又伸手理了理太子胸前的那些褶皱。

  丝绸类的衣服,穿过一次洗了,是非常容易皱的。

  除非是穿一件扔一件,一般皇室都是这样。有各种祭祀、朝会等非常庄严的活动,朱厚照也免不了扔了许多只穿一次的衣服。

  但平时的常服则一般多穿几次。

  秋云理着褶皱嘴角一撇,“殿下为了国事觉也不睡了,怎么如此辛劳?”

  “本宫无碍。你弟弟的伤如何了?”

  弘治十年的时候,朱厚照就说帮她去找弟弟,好在秋云年长,是有记忆的,知道是在当地一个许姓的人家当家仆。

  只不过找到的时候,这小子有点惨,因为被人围殴,左手的小拇指还给丢了,但他还是要打,凶悍的很。

  到了京师之后,他始终不安生,后来就给扔到了军营之中,弘治十四年去的,大大小小的伤又受了几次,今年年初,在大同与鞑靼人互砍的时候,给人在后背砍了一刀。

  这一刀砍得不轻,如今也只得在京城养伤。

  因他作战异常勇勐,杨尚义给了他一个百户官,马匹精良,上司允许,又带着一百名精兵,好了,这下可以在草原上撒泼了。

  秋百户都已经要成凶名了。

  但杨尚义屡次说过,这个人不好管,在军营之中也要与人斗狠。

  只输过一次,就是马一槐的大儿子马胜,他真打不过。那没办法,马胜也是从小打到大的人。

  自那之后,秋百户稍有收敛。

  此时,秋云见太子


相关章节: 第166章 谁敢言非东宫属官!(求月票!)第167章 念出来!第168章 争与不争!第169章 难死人第170章 形势突变第172章 你行你上第173章 攀咬!牵扯!第174章 拿下!(求月票啦!)第175章 辱没殿下,该杀!第176章 你觉得殿下是什么人?(二合一章节)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