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大明嫡长子

  牟斌听完之后有些发蒙,这命令他是闻所未闻。

  “殿下,这事儿确实不难……不过京城里衙门众多,若是同时封掉。臣恐人手不够。”

  “那就召张永,让他带些人去,一定要做到我说的,不准任何人进,不准任何人出!”

  牟斌无奈,领了旨意退出去了。

  其实他们这些人不知道的是正儿八经的历史上……正德年间得势的大太监刘瑾就干过这种事,他规定官员寅时上班,酉时下班。

  历史上刘瑾其实才像我们平常人,就是他又做好事,又做坏事。他曾经有过念头,就是得了权力之后要把国家变好,比如说他清查过军屯,但他手段比较粗暴、自己贪腐,人也不够聪明,还被人利用,最后被冠以谋反的罪名。

  也许我们读的历史都是片面的,一个时代那么多人留下记录的就那么几个,或是光辉的刺眼,或是肮脏的恶心。但大部分人在历史上是不留姓名的,他们就和咱们这些普通人一样,上班拿钱把日子过下去。领导管的严格了,那就老实点,领导管得宽松了那就随大熘搞搞‘吃喝拿’那一套。

  没有那么多极致的坏人,也没有那么纯粹的好人,但是现在的政治正确就弄得很偏激,仿佛要打造一个笼子把皇帝装进去。

  所以朱厚照要抓住这次机会,他要的不是大明官员的命,他要的是他们的名。

  【话说,目前朗读听书最好用的app,野果阅读,安装最新版。】

  李东阳给太子严厉喝退之后也不好说什么,反正内阁的人都是在的。倒是韩文有些不自在,想了想他还是主动请罪说:“殿下,户部今日亦有未曾当值的官员……”

  朱厚照抬抬手,“本宫今日不办人,大司徒不要担心,户部的官员本宫一个都不会动……本宫这个太子不敢说头悬梁锥刺股,但临朝理政也算得上勤吧?你们当中也有给本宫上过疏的,说励精图治、勤勉政事,百官都会深感其德。今天咱们就瞧瞧,百官有没有感这份德。至于说丢不丢朝廷的脸,嘿,这事简单。谁让朝廷丢脸,本宫就让他丢脸!”

  却说另外的牟斌那边也不敢大意,回去后就将所有还在京的人都散出去,今天这事儿吧,简单是简单,就是太容易闹笑话。

  但是太子要这么干,谁有办法?都已经弘治十七年了,谁不知道太子的脾气,一旦动起了真格儿,谁也别在这个时候恼他。

  所以说,闹就闹吧。

  不多久,一路几十人的锦衣卫开始出现在各衙门前,最开始看到锦衣卫的官员吓得脸色都发白:又是犯了什么事儿?把这群杀神给招到这些地方来!

  “奉太子旨意,即刻起封刑部衙门,任何人不准进出!”

  闵珪得手下人慌忙来报,“大司寇!不好了,锦衣卫来了!”

  “锦衣卫?”闵珪放下笔从书桉后出来,他伸头望了望外面的动静,“知道是谁犯事儿吗?”

  “不清楚哇,就是要封衙门!”

  “封衙门?”闵珪来了脾气,“刑部的衙门也是他们说封就封的?走,随我去外面瞧瞧。”

  说起来他也是脾气暴躁的人。

  看到真有一队锦衣卫在衙门前摆下了阵势,闵珪逮着领头的千户就叱骂:“刑部是朝廷六部之一,本官是朝廷二品大员,无缘无故的,你说封就封,难道不怕本官到太子和陛下面前参你一本?!”

  闵珪的官位确实不低。

  这位锦衣卫的千户也只低头,“大司寇莫要动怒。卑职来此封衙正是尊了殿下的旨意,若是有什么疑惑,大司寇可在一会儿解封之后入宫向殿下证实。”

  奉殿下的旨?

  “殿下怎么会下这番旨意?”

  这话反问的很是不得体,千户大人心中其实不屑,表面尊敬的说:“大司寇虽贵为朝廷二品大员,可这种话还是不要说为好。叫有心人听了去,捅到殿下的耳朵里,大司寇也落不


相关章节: 第188章 挖坑第189章 接旨!第190章 苦熬与征兆第191章 解难题第192章 过年前的意外第194章 统一思想,名正言顺第195章 步步惊心第196章 父爱的演绎第197章 杨廷和回京第198章 换个思路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