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大明嫡长子


推荐阅读: 真实与梦境的区别电影世界交换师从武王伐纣开始建立千年世家汉末三国之天下一绝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穿越之莫问人归处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

  刘瑾换上了大红袍,只要皇帝不在,他就是这宫中的第一人,走到哪儿都扬着头,当年跟随他的谷大用、马永成、丘聚、罗祥、高凤现在更加以他为首。

  “陛下歇下了。”刘瑾扯下帽子,不用讲,就有边上的小宦官给他接走,另外还有人端了一盆清水过来让他净面净手。

  刘瑾抬头看了一眼这个面皮细嫩的小宦官,“这盆、手巾都是新的么?”

  “是新的,”小宦官卖着笑脸,“刘公公平日里用的,小的们都已经换了全新的。”

  “恩。”刘瑾的鼻腔闷出一声,“算是个懂事的,咱家看院落里不少人,乱糟糟的,他们有没有头?”

  “回刘公公的话,那都是直殿监的,专门负责洒扫。”

  “你叫什么?”

  “回刘公公的话,奴婢叫刘敏。”

  “哎哟,临时改的姓儿?”

  啪一下,

  叫刘敏的小伙儿直接跪了下来,哭腔着告饶,“奴婢不敢欺瞒刘公公,奴婢确实是姓刘,从小就姓刘,心中也无半分胆量敢高攀刘公公。”

  “起来,咱家又没说要把你怎么样嘛。姓刘好,本家,不如给我当个干儿子吧?你要是同意就去外边儿和那帮人说,以后你就是他们的头儿。”

  刘敏顿时大喜,“干爹在上,儿子这就给您磕头了!”

  刘瑾意得志满,哈哈大笑,“好,好,好。去干活吧。”

  这么一番操作,可真叫是人生巅峰。

  边上谷大用、马永成、丘聚、罗祥、高凤看得都要流口水,对于刘瑾的姿态也就更加的谄媚。

  刘瑾擦了擦手转身看了这五位,笑了笑,“都坐吧,咱们一起吃两口。我这伺候陛下一晚上,茶水都没喝一口呢。”

  他这么一说,五个人都给他倒茶。

  “不用,我们兄弟几个是什么关系?”刘瑾拍了拍谷大用的肩膀,示意五人,“都坐下。”

  “刘公公。”谷大用眯着眼睛,笑得特别友善,“这往后,司礼监就是您……?”

  刘瑾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萧敬已经被皇上派去给先帝守陵了,当年这里的王岳、陈荣等人都去了南京,各自有各自的归宿。皇上也有交代,先帝是个宽厚仁德的君主,所用的人更没有穷凶极恶的,咱们不能挟私报复。”

  只要离开紫禁城,刘瑾就容得了他们。

  宦官的改朝换代来的比文官还要激烈,皇帝一换,以往弘治朝得宠的太监自己就知道自己的大限到了。

  司礼监的萧敬、陈荣、王岳,内官监的李荣、长庆……李荣还与李广有些关系,当年弘治皇帝在情绪激动之时杀了李广,其实心中有些后悔,李荣就这么留了下来。

  但他与朱厚照可没有这层关系,这些人与朱厚照的关系也都不如东宫的潜邸旧人,所以大换是肯定的。

  东宫之中张永、谷大用、马永成、丘聚、罗祥等都是平日里和他接触很多,又经过几年调教的老人,凭什么不用自己的人?

  再者这帮人跟着自己其实也是想着奔一个前程。当领导,太公正、一点儿都不护短其实没什么人铁了心的为你卖命。

  尤其司礼监、御马监、内官监、御用监这样的重要部门,更加是要换上自己人,叫他们往东绝不敢往西,这就是自己人的妙处,也就直殿监、尚衣监还可以留一留老人。

  真实的历史中,刘瑾会带着自己的七个小兄弟跑到正德皇帝面前哭上一番,引起皇帝的同情,然后把这些职务分了了事。

  不过这个空间,伺候这个正德,他们可不敢。

  刘瑾掌印司礼监,谷大用、马永成位列司礼监秉笔太监,丘聚掌印内官监,罗祥掌印御用监,高凤掌印尚膳监,张永领御马监,这都要皇帝正儿八经的点头,他们才敢做动作。

  这其中,司礼监的职权是最重的,不过政治就像流水,它没有一成不变的。历代司礼监掌印太监手中的批红权,其实刘


相关章节: 第208章 种田纳粮,随你去也!第209章 没有奸臣,都是忠臣第210章 严嵩第211章 军机第212章 搏一把第214章 布子第215章 战场(四千字)第216章 三年规划起草委员会(四千字)第217章 国策第218章 官复原职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