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穿越之莫问人归处


推荐阅读: 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

  妩青愣了一瞬,她从未见过这样的方紫岚,神情坚毅得仿若做出了此生最重要不过的决定,那抹笑看起来既释然却又带了些苦涩。

  “你要做什么?”妩青下意识地问了出来,却见方紫岚脸上神情又严肃了几分,“以色侍人,色衰而爱弛。若我当真成了李晟轩的女人,也不可能得到他的心,不过玩物而已,更何况他不会再娶一个姓方的女人。”

  “我会成为李晟轩不可或缺的倚仗,让他不得不把心交给我,这个答案你满意吗?”方紫岚这样反问,妩青却不由得笑出了声,“方紫岚,你当不至于天真至此,成为李晟轩的倚仗,你知道这有多难?”

  “我不擅长偷心,比起成为谁的女人我更宁愿成为一柄剑。”方紫岚定定地看着面前的人,“你和公子应该都很清楚,成为让李晟轩动心的女人很难,成为他手中的剑反而更容易。”

  “你是公子手中的剑。”妩青敛了笑,神情肃穆,“你比任何人都清楚。”

  “我是公子手中的剑,但他已经把我交到了别人的手上。”方紫岚语气淡漠,“我知道一入鬼门就再也回不去了,我不会背叛公子,只求公子能够让我用自己的方式完成这个任务。”

  “我来之前公子说过,这个任务关系到公子身家性命,更关系整个鬼门的生死存亡,所以他只能托付给你。”妩青的语气松动了几分,不似刚才那般冷硬,却多了几分沉重,“你是公子手中最锋利的剑,也是天下独一无二的剑,公子不会把你交给任何人。”

  “妩青,我承诺的事情必会做到,这点请公子放心,但是如何做我自己选择。”方紫岚的语气透着不容置喙的气势,竟让妩青一时不知说些什么,只愣愣地看着她,“为什么你每次都要选择一条最难走的路?”

  方紫岚怔住了,“每次?”

  妩青忽的苦笑一下,“难道不是吗?七岁那年公子给你选择,你选了成为公子手中最锋利的剑,十二岁那年你种下蛊毒第一次杀人,明明怕得要死却还是没有反悔,你本来不用做到如此地步的。”

  原来做杀手是这个古代方紫岚自己选的吗?

  她反复琢磨妩青这句话,脑海中断断续续的记忆仿佛被一根线穿了起来,一幕幕串连在一起让她不由地笑出声来,“妩青,我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力呐。”

  她笑着眼圈却红了起来,泪水一滴滴打在锦被上,一旁的妩青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着离开了。

  在这些记忆中,方紫岚记得她的母亲对她说无论何时都要守住自己,直到有了对自己最重要的人,就要守护两个人。

  对她最重要的人,是公子。

  七岁那年,她和母亲去庙里上香,却不知何故遭人暗下杀手,母亲当场去世。正当她命悬一线之时,是公子救了她,她因报恩入了鬼门。

  那时初入鬼门的选择她还记得,成为杀手还是细作,全部取决于她。

  她选了杀手,可是天生体弱的女孩子根本不可能成为最好的杀手。于是她种下蛊毒,利用蛊毒的力量竟生生成为了最顶尖的杀手。

  背后有多痛没有人知道,她却为了公子甘之如饴。

  现在想来,当初一定要成为杀手的理由,或许是因为想要拥有守护自己和公子的力量。

  力量不够就不择手段伤人伤己地得到,可是如今公子还是把她交到了别人手中。

  方紫岚只觉得说不出的悲哀好笑,然而却根本逃不出棋子的命运,原来想要坚不可摧地留下,竟是这般艰难,更不要说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现今李晟轩就是她唯一的稻草,从襄王到帝王,他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找机会成为他的左膀右臂,是她能想到最后的出路。

  想要在这个时代走下去,她剩下的只有自己了。

  “方姑娘这是在想什么?”李晟轩的声音就这样传到了她的耳中,打断了她的思绪。

  她抬起头,正对上李晟轩带着笑意


相关章节: 第9章 紫秀第10章 宣旨第11章 谈心第12章 遗诏第13章 任务第15章 后宫第16章 刺杀第17章 报酬第18章 随行第19章 心念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