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穿越之莫问人归处


推荐阅读: 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

  “公子你……”方紫岚看着他停在半空转瞬放下去的手,忍不住红了眼眶。一句何苦骗我终究没有说出口,这样的男人竟会让她动摇至此。

  连她自己都分不清,此时此刻的她,究竟是古代方紫岚,还是那个一心想要坚持的自己。

  “怎么哭了?”纪宁天叹了一口气,手指拂过她的脸颊,轻轻拭去她眼角泪水,“都是我的错,岚儿不要哭好不好?”他神色柔和语气温软,似是与情人之间的低语。

  可是方紫岚却很清楚,她的心中,早在他把她送出去的那一刻,就生了一根刺。拔不动扯不出,只能把自己扎的鲜血淋漓,却又无法告诉他。

  “公子约查克尔来此,当真是为了我?”方紫岚任由纪宁天帮她抹眼泪,只是定定地看着他,看着他点了头,“北疆大漠凶险无比,若是让查克尔逃走了,只怕要让我的岚儿吃不少苦头,我舍不得。”

  方紫岚心下一哂,纪宁天说是为了她,只怕更是为了杀人灭口永绝后患。巧言令色,不过如此。她这般想着,淡声道:“多谢公子。”

  她的声音客气而疏离,让纪宁天的动作不由地一顿,“岚儿?”他的语气多了几分不确定,反倒让她一愣,“公子怎么了?”

  “你有很久没有和我说过谢字了。”纪宁天看着方紫岚的眼神渐渐锐利,近乎审视的目光让她有几分不自在,却正好警告自己这才是他原本的模样,不要被那些温存的表象骗了。

  不过说起来,确实很久了。自从那一年娘亲去世后,她似乎就再没有和他说过谢了。

  她一直以为,自己与他之间互相平等无须谈谢,然而现在想来仅仅是她一厢情愿的天真想法,不论落在谁的手里,她都只是一颗可利用的棋子。

  “取了查克尔人头,我便回京复命,到时李晟轩必不能食言,自是要许我公卿之位的。”方紫岚转了话题,别过头没有看纪宁天,“我承诺公子的事情,一定会做到的。”

  “好,我信你。”纪宁天说着从怀中拿出一封书信,放到了方紫岚面前,“这个你拿着,和查克尔的人头一并带给李晟轩。”

  “这是?”方紫岚有些迟疑,没有伸手接过书信。

  “上官家通敌的证据。”纪宁天说得漫不经心,方紫岚却觉得胸口压了一块石头一般喘不过气,“上官家通敌?”

  “没有这个,李晟轩就算承诺得再好,也不会真正给你公卿之位。”纪宁天唇角轻勾,“九大公卿这么多年几时有过变化?你若是想上位至公卿之高,就必须把别人踩下来,让你取而代之。”

  “这信是伪造的?”方紫岚不敢置信地看着纪宁天,“通敌的人明明是我们。”

  “傻丫头。”纪宁天笑着摇了摇头,“诸葛钰一直盯着这件事不放,此次他定是会要个答案的,若是不把上官家推出去,他回京后定是会毫不犹豫地把你交出去的。”

  “可是……”方紫岚刚想说些什么,就被纪宁天打断了,“没有可是,上官家在北境这些年日渐式微,这才有上官云投靠太皇太后意图杀了李晟轩那一出。但上官云已经死了,上官家现下就剩下一个上官敬和他那不成气候的私生子上官敏,你不取代他们,难道还想取代京中那一群根基深厚的高门世家?”

  “上官敏是上官敬的私生子?”方紫岚怔怔地重复了一遍这句话,却听纪宁天冷哼一声,“岚儿,你还是把人想得太好了。上官敬沙场上是个坦荡将军不假,但背地里做了什么龌龊事你又怎么会知道?”

  “这是什么意思?”方紫岚只觉得自己声音都有几分抖,纪宁天不为所动继续说了下去,“我知道,你私下一直在偷偷查上官敏的来历,但是所有人都告诉你他是上官敬捡来的孩子,对吗?”

  方紫岚呆呆地点头,纪宁天幽幽开口道:“以上官敬的身份,就算是认个私生子,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更何况上官家人丁单薄,旁人也不会多话。可是他连私生子


相关章节: 第27章 攻城第28章 受罚第29章 难行第30章 城破第31章 公子第33章 庆祝第34章 屠城第35章 真相第36章 回京第37章 封赏

也许你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