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书画村
首页穿越之莫问人归处


推荐阅读: 超凡入侵:我有一个特性商店我在全职法师里近战大明嫡长子真龙血脉无慈悲英雄的轨迹转生女妖,与重生千金拯救世界嘘!禁止修仙科技异端自九龙拉棺开始证道诸天这破仙,不修也罢!从EVA开始的穿越之旅死神:学医拯救不了尸魂界

  之后数日,不论是方立辉回京,还是萨珊家主回波斯,方紫岚都以伤重难行为由没有露面,每天偷闲带着阿宛和曹副将在西关城内吃吃喝喝好不惬意。

  这一日她与阿宛在迎春楼喝茶,还未坐一会儿就见曹副将领着诸葛钰来到她们面前。

  她抬手招呼诸葛钰坐下,却见诸葛钰拂袖而坐,神色不似平日淡然,带着似有若无的不悦。

  见状阿宛和曹副将极有眼色地寻了个由头离开了。待二人走后,方紫岚不由好奇问道:“阿钰这是怎么了?”

  “岚姐姐这些日子倒是落得清闲。”诸葛钰不温不凉的一句话让她不由地笑出了声,“阿钰这是和我置气呢?”

  “我岂敢。”诸葛钰说着从怀里拿出一个锦盒,端端正正地摆在了她的面前,“这是萨珊家主要我转交给你的。日后你若有所求,便带着此信物去波斯请见萨珊家族。”

  方紫岚漫不经心地拿起锦盒,掂量了一下打开,只见里面放着一枚金镶玉的吊坠,镂刻的正是萨珊家族的族徽。

  她拿出来握在手中一边把玩,一边问道:“这东西能用几次啊?”

  “仅有一次。”诸葛钰拿过桌上茶壶,为自己斟了一杯茶,“岚姐姐可要收好了,这东西算是一道保命符了。”

  “保命符?”方紫岚笑了笑,随手把吊坠放到了锦盒中,“我倒是更喜欢说它是许愿用的阿拉丁神灯。”

  “那是什么?”诸葛钰神情疑惑,而方紫岚仍只是笑,“没什么,我家乡的神话故事罢了,都是说着玩的。”

  她虽话说得轻慢,但动作却十分细致。待把锦盒原样收好之后,她看向诸葛钰道:“此间事了,阿钰过两日就要回京了吧?”

  诸葛钰点了点头,“是要回去了,快到年底京中事务繁多,我也逃不脱。”

  方紫岚见他神情凝重了几分,忍不住问道:“看阿钰这般模样,今年年底莫不是与往年有什么不一样的?”

  “陛下登基有一年多了,夏侯家该进京了。”诸葛钰低咳一声,“就是不知道,夏侯家会是何人进京。”

  方紫岚皱起眉头,“按理说,驻守在外的九大公卿每年年底都会进京述职。不过夏侯家,似是从未听过他们进京的消息。”

  “岚姐姐去年年底不是也没有进京?”诸葛钰一针见血,方紫岚无奈地打哈哈,“我不一样,北境事多我走不了。”

  诸葛钰心下了然,也没有追问,只是继续说了下去,“夏侯家不是没有进过京。玉贵妃薨逝那年,时任夏侯家主的夏侯芸昭进京了。也是在那个时候,她卸任了家主之位,传位给了其弟夏侯名勋。”

  方紫岚插了一句,“玉贵妃,是陛下的生母?”

  诸葛钰并没有在意她这不礼貌的行径,微微颔首接口道:“正是。后来泰安帝病重,夏侯名勋进京,就传出了泰安帝传位宁顺帝,却又留了密旨要宁顺帝百年之后传位于陛下的说法。这次,是夏侯家第三次进京了。”

  “难怪阿钰如此谨慎,夏侯家还真是非大事不进京。”方紫岚松了神色,语调带了些许调侃,“我们不妨猜猜看,这次进京的会是谁?”

  “岚姐姐觉得会是谁?”诸葛钰看向方紫岚,她仍是不以为意的悠闲姿态,“说起来不是夏侯芸昭就是夏侯名勋,不过一般都是家主进京,估计夏侯名勋的可能性更大。”

  “未必。”诸葛钰摇了摇头,神色中是显而易见的不赞同,“岚姐姐说漏了一位。”

  “说漏了?”方紫岚一脸愕然,以手托腮略一沉思,她没听说夏侯家易主,又怎会说漏?

  见她不语诸葛钰自顾自地开了口,“夏侯芸昭的夫君,谢琛。当初谢琛也是翻云覆雨的百越名相,谁知现在却甘于守在夏侯家背后,在彦城做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教书先生呢?”

  方紫岚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说道:“谢琛这个人我听说过,也是个痴情人。据说曾经拒绝百越公主下嫁,就为


相关章节: 第132章 出钱第133章 入股第134章 旧忆第135章 告别第136章 离去第138章 回京第139章 欺人第140章 进宫第141章 宫宴第142章 较量

也许你还喜欢: